這兩天班上抽籤換了座位,火神的座位從青峰前面換到青峰後面,本來還想說這一換可能會跟青峰分開,沒想到只是前後座的差別而已,這也間接打消青峰原本的如意算盤──威脅抽到火神附近同學的念頭。

 

青峰歡快的把自己的課桌椅往前挪,也不管下堂是什麼課,知道火神坐在他附近且又在他後方,心情很好的把腦袋往桌上一擱,連稍微拿課本作遮掩都嫌懶,就這樣光明正大的開始打瞌睡。

 

火神早就習慣青峰這種睡大頭覺的行為,難得能像這樣看著青峰的背,感覺還挺新奇的,之前只有自己轉頭找青峰的份,可沒辦法像這樣愛怎麼看青峰就怎麼看。

 

課堂上老師的授業火神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倒是很專心的研究起前面的傢伙,他發現青峰的背很寬,明知對方的體格跟自己差不多,但不曉得是不是距離的關係,他就是覺得眼前的背很厚實,好像只要他稍微低下頭就可以完全將他遮住一樣,即使打瞌睡也不怕被發現。

 

火神這才知道青峰之前老愛躲在他身後睡覺不是沒有原因的。

 

從這個角度望過去,加上青峰又是趴在桌上,他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青峰末端的髮梢與後頸上突起的骨頭,以及沒有摺好翻起的領口,露出底下一大片的領帶。

 

他沒多想,下意識伸出手把青峰的領子給翻正,在感受到青峰從制服下透出來的體溫後,有些捨不得就這樣把手給縮回來,稍微探了探身子確定青峰睡得很沉,這才小心翼翼地把指尖輕輕按在青峰的制服上,將力道控制在不會接觸到底下的皮膚,卻又能感受制服光滑的觸感。

 

火神左手擱在伸直的右手手臂上,朝前的手指就像在跟前方的人玩猜啞謎一樣,開始移動起來。

 

一開始火神腦海冒出什麼就寫什麼,先是『笨蛋』,再來是『黑皮』,然後是『對手』,想起青峰在場上耀眼的模樣,忍不住又寫了前者身上的球衣號碼,以及號碼主人的名字。

 

『あおみね』

(青峰)

 

『だいき』

(大

 

寫到「だいき」時,火神像是想到了什麼,指尖停了下來,酒紅的瞳儼然能使人醉倒一般,盪漾著令人胸口為之一緊的波光,他默默地又開始移動手指,重新寫了一次,這次則是在い跟き之間多加了一個平假名。

 

寫完,火神就像鬆了口氣,下一秒卻發現好像有什麼人正死死地盯著他,這麼說來,教室好像有點太安靜了……怎麼連老師的講課聲都沒了?

 

火神剛轉過腦袋,頭上就傳來被捲起書本賞了一記爆栗的疼痛,同時前面也響起青峰的痛呼,他們的老師手裡抓著兇器皮笑肉不笑的望著兩人,從其他同學同情的眼神看來八成已經注意他們很久了。

 

「一個睡覺一個分心,你們今天回去把課堂上講得內容抄一遍,明天交上來給我!」

 

「咦──好麻煩。」

 

「呃……是。」

 

前面的傢伙邊打哈欠邊抱怨,後面的就像做壞事被當場抓包的小鬼一樣,表情有點困窘,尷尬地應下。

 

「青峰你明天交三遍給我。」

 

「咦咦!?剛才不是說一遍嗎!?」哪間高利貸這麼狠才過沒幾分就暴增啊!

 

「怎麼?三遍太少?五遍如何?」

 

「……三遍就三遍。」切,這該死的老狐狸。

 

當老師走回講台,繼續中斷的授課後,放在口袋的手機登時傳來短暫的震動,火神知道那是收到訊息的提示。

 

奇怪,這時間是誰會傳簡訊給他?桃井嗎?

 

打開紅色手機,裡頭的寄件人正是坐在自己前方的傢伙。

 

裡面的內容很短,卻差點沒讓火神叫出聲。

 

『下次別用寫的,說給我聽吧。』

 

火神捏住手機恨恨地瞪著前方側過臉笑得賊兮兮的傢伙,臉紅的可以跟煮熟的蝦子比拼,他惱羞成怒地踹了前方的椅子一腳,還沒忘記現在是上課時間且不久前才被警告過,只能咬牙切齒地用只有彼此才聽得見的氣音罵:「死青峰你竟然給我裝睡!」這卑鄙的傢伙!

 

「我哪知道你會這麼熱情上課跟我告白。」

 

「我、我是在練習漢字!」

 

「怎麼我剛才感應到的是平假名?」

 

「你感應器壞了。」

 

「青峰、火神!你們給我出去走廊罰站!」大魔王怒了。

 

「……」

 

「……」

 

被下了驅逐令的兩個傢伙只好摸摸鼻子乖乖出去,只是不到十分鐘,在青峰的慫恿下,本該在外頭罰站的傢伙就樂顛地溜到球場一對一去了。

 

 

 

指尖殘留在背後的觸感,直到多年後彼此都已出社會,也和火神同居已久的青峰仍忘懷不了。

 

那彷彿刻進他心底的,重要的話語。

 

だいき

(大輝)

 

だい

(最喜歡)

 

 

 

Fin.

 

 

****

我之前看到峰2就很喜歡這個梗,所以就借用了XDD

真的覺得這樣好可愛XD

語言真是神奇

2013/03/13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