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青練筆(雖然我覺得看不太出來XD

 
****
 

火神最初對青峰的印象,老實說並沒有很好,甚至是極差的。

 

奇蹟世代專產怪胎,青峰不愧是怪胎中的怪胎,簡直麻煩的不像話。

 

不論是自說自話擅自想惦惦自己斤兩的囂張模樣,明明對任何時情都不抱任何興趣卻又喜歡憑心情去攪和,要不是看在那傢伙將來會是他對手的份上,火神壓根也不會想去認識這種麻煩的傢伙。

 

如果說第一次與桐皇對戰讓他認清自己目前的實力與高度,那麼第二次與青峰交手,便是真正瞧見了青峰強衡的實力,與藏在不可一世背後的孤獨。

 

他一直有種感覺,青峰跟自己是同一類人,他聞得出那種味道,那種可以為了籃球拼上自己一切、豁出去的味道。

 

但他卻無法在青峰眼中看到一丁點的快樂。有的僅是深深的厭倦與乏味,那種感覺就像明明想放手,卻因為長年來的習慣無法說放就放,每當他看見青峰除了火大以外,更多的卻是煩躁。

 

加上從黑子那裡得知青峰的過去,明明是如此熱愛籃球的傢伙,為啥性格會扭曲到這種地步?

 

他實在是不明白。

 

更不懂為什麼自己要因為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在意那麼久。

 

也許,只是單純的好奇吧。

 

假如青峰沒了外表那層怎麼看怎麼像是小鬼在鬧彆扭的武裝……那傢伙會是怎樣一副模樣?

 

是更欠打?

 

還是更加令他熱血沸騰?

 

不可否認地,他想把那傢伙從他看了就受不了的情緒裡給拉出來。

 

他想看看,那傢伙真正的模樣。

 

 

 

「喂、你是老頭啊?邊開著電視邊睡覺?」火神拎著從超市買回來的蔬菜水果,一進家門就看見青峰整個人掛在沙發上,臉上還蓋著這期新買的寫真集睡大頭覺。

 

「你買很久欸……」青峰連臉上的寫真集都懶得拿下來,聲音不滿到了極點。

 

「你不是在睡覺還知道我出去多久?我還要處理這幾袋東西,想睡回房裡睡,做好我再叫你。」揉了揉藏青的腦袋算是安撫沙發上大貓的起床氣,不料手腕卻被對方一把抓住,也不管火神手裡的菜是否會被他們兩個給壓爛,直接把人往自己的方向勾。

 

毫無預警地被青峰這麼一扯,火神一手按在沙發椅背勉強撐住上半身,另一手趕緊把彼此中間的那袋菜挪到另一邊,也是懸在沙發外的半空,這才免除青峰的臉被蔥打到的悲劇。

 

「你幹麻啊突然間……!很危險欸!」他今天有買雞蛋啊!幸好沒破。

 

還有這姿勢真的是有夠考驗腰力的,混帳,腰很酸啊!

 

「抱一下是會死喔?我的龍蝦妹妹還在洗,這兩天老覺得兩手空空的,你就代替它讓我抱啦!」說著,青峰繞在火神腰際的手硬是往內收了些,火神這個角度勉強能看見青峰的額頭,以及不正常靠攏在一塊的眉宇,他眉尾一挑,也不是不能用蠻力掙脫,但青峰現在的狀況讓他打消了念頭。

 

「喂,你是怎樣?發生什麼事?」很奇怪喔,這傢伙平常雖然也很我行我素,但絕對不會做出這種擺明就是在撒嬌的行為。

 

青峰只是悶悶地回了他三個字:「沒什麼。」

 

這模樣怎麼看怎麼像是有什麼好嗎?

 

火神無奈地歎口氣,他們之間的關係從一開始的劍拔弩張,到後來時不時會約出來打球,現在青峰更是三天兩頭就往他家跑,儘管要他做飯的態度仍是很囂張,但至少他的眼神是快樂的,不再充斥死灰般的絕望。

 

他發現,青峰這傢伙其實也沒有像他之前表現得那麼差勁,至少他在這蹭完飯還會幫忙收拾碗筷,雖然有時候講話的態度還是很讓人火大,就好像非得找個藉口找個理由才能將真正的想法給說出口,問別人問題時總是帶著不信任的口吻,彷彿在試探,試探對方說的做的是不是跟自己料想中的一樣,導致這傢伙每次說出口的話都異常欠揍。

 

不過,那彆扭到家的態度聽久了其實也就習慣了,倒也沒那麼討厭,甚至讓他覺得很有趣。

 

尤其是看著青峰說著破綻百出的理由,明明眼神跟動作都出賣了他的想法卻渾然不知,甚至還興高采烈的在挑釁他,他都知道,也看得出來,只是覺得沒必要也不想開口點破,因為他明白青峰嘴裡講的跟心裡想得根本不是一回事。

 

但有趣歸有趣,還是很麻煩。

 

就好比現在,明明都是高中生了卻老是會做出這種跟三歲小孩沒兩樣的舉動,有時候真的會煩到他很想罵人,他的耐性沒那麼禁得起考驗。偏偏不曉得怎麼搞得,一想起青峰眼中對自己的信任,滿腔的怒火最後只變成嘴巴上嗆青峰一兩句,始終不會真正動怒。

 

就好像在看著小孩子在鬧脾氣一樣,有時候會氣得牙癢癢的,卻又無可奈何,他現在就是這種感覺。

 

兩手都提著東西火神也不好扯開青峰的手,加上剛才那一瞥也讓他有些在意,只好先把右手的菜沿著沙發背面緩緩放到地上,再把左手裝有雞蛋的那袋東西擱在觸手可及的桌面上,這還是多虧青峰老是愛用腳將桌子往沙發的方向拉,明明平常老被他拿來唸的壞毛病如今倒也方便了他的動作。

 

做完這一切,火神將下巴靠到青峰的腦袋,青峰的髮質很特別,明明是軟的,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長度的關係摸起來總是有種刺刺的感受,有點像在摸野獸的獸皮,滑滑的很有彈性。

 

「……喂。」埋在自己胸前的傢伙終於捨得出聲了。

 

「怎麼?抱夠了?抱夠就放開我,我可不想跟你一起餓肚子。」等了半天,身前的傢伙連一點放開的跡象也沒有,只是一聲不坑地維持和剛才一樣的動作,火神嘴角抽了抽,語氣已經開始不耐煩了。「喂,我不知道你在悶啥,想講就講不想講我也不逼你,抱我也讓你抱了,你也該放手了。」

 

他肚子餓起來脾氣可是很差的,沒空也不想和這彆扭黑皮繞圈子。

 

環在自己腰際的手臂僵了僵,聽見火神的話青峰完全沒剛才的死纏爛打,說放就放甚至還直接把火神給推開一段距離,只給了火神一句:「我回房睡。」然後就頭也不回的走回臥室,弄得火神是莫名奇妙。

 

這傢伙是怎樣?女生那個來脾氣暴躁他知道,青峰被他扔在家也會暴躁不成?

 

火神看了看被自己擱在桌上袋子,先把袋子內該冰的蔬菜水果洗好冰好,補充的調味料也都歸位後,順便也把米洗一洗放到電鍋內,這才擦擦手,朝臥室的方向前進。

 

一打開門,火神沒意外就看見青峰整個人大字型面朝床的躺在那,他知道這傢伙這種躺法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累掛了,另一種是在鬧脾氣或情緒很差的時候。

 

火神坐到床邊,拿出自己經過剛才一系列動作冷靜下來的情緒,拍拍青峰的背問:「怎麼了?」他這樣真的讓他很擔心。

 

「……沒事,你去作飯吧,弄好再叫我。」

 

聽見青峰又用這種話回他,火神也有點惱了,明明就是擺出我有問題我有事的模樣,三番兩問之下又推說沒事,不但讓人摸不著頭緒也很火大。

 

「既然沒事你就看著我跟我說,青峰大輝。」火神一把翻過青峰的身子,沒料到火神會突然來這招,青峰一個措手不及,想把臉上的表情給遮去火神的手比他更快,一把抓住了青峰覆上的手,制止了他的動作。

 

從進家門到現在火神始終沒有瞧見青峰的臉,透過客廳內照進來的燈光,火神這才發現青峰的眼角居然有些紅紅的,不難判斷這傢伙有哭過的可能性。

 

「怎樣啦?你說啊!是男人就給我乾脆一點!」看見青峰的模樣火神也有些慌了,到底是怎樣?是什麼事情可以讓這唯我獨尊到欠打的傢伙哭?珍藏的球鞋被扔了?特別餐券不見了?還、還是……親人過世?

 

「……死……了……」

 

「哈?你說什麼?」

 

青峰緊蹙著眉,很努力的想掙脫火神的箝制,火神發現他的意圖哪可能讓他得逞,只好加把勁硬是拴住,兩人維持僵持不下的狀態,即便沒聽清楚青峰的話,但火神依稀能感受到湛藍眼眸中的痛苦與悲痛。

 

青峰死死咬著牙關,似乎是在內心掙扎很久,才艱澀地開口,「……我家的小紅死了。」

 

「啊?小紅?你、你妹妹嗎?」青峰怎麼還待在這!應該要馬上回去啊!至少也要見上最後一面,「你還愣在這幹麻?快回去啊!她現在在哪個醫院?這種事你怎麼不早說!」

 

火神連忙把青峰扯下床,青峰卻硬是停下腳步,朝火神搖搖頭,表情痛苦地低喃:「……我不想回去。」

 

「哈!?你夠了喔青峰大輝!就算你再怎麼不想面對她還是妳妹妹啊!現在回去還來得及,快!」

 

火神又想拉著青峰往玄關走,青峰卻硬是與前者對抗著,有點像是自暴自棄的大吼:「我不想回去看到牠變成通紅的模樣!」

 

「啊?通紅?你妹妹是燒傷嗎?」

 

聽見火神的話,青峰的情緒就像找到宣洩口,一口氣爆發了出來。

 

「哪是燒傷這麼簡單!牠已經被煮熟了!我的小紅,我最親愛的小紅,那可是我人生第一次釣上來的龍蝦啊!我姑姑居然把牠拿去煮了!!!」他養了十年的小紅啊!好不容易養得肥肥胖胖,養得這麼漂亮,居然被那個久久來一次家裡的臭女人給煮了!把他這十年來的心血還給他啊混帳!!

 

「……」

 

火神覺得他頭上有根神經在劇烈跳動,「所以你這麼沮喪是因為你的龍蝦被煮了?」

 

「什麼龍蝦!小紅是龍蝦沒錯但牠不只是龍蝦!牠是僅次於你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啊!你要我怎麼不難過!!」

 

「……幹,哭死你啦白痴峰。」

 

害他還這麼擔心,真是蠢斃了。

 

「你有沒有良心啊!這時候你應該要安慰我才對啊火神!」

 

 

 

火神深深覺得,真正的青峰根本只是個蠢蛋而已。

 

 

Fin.

 

****

有點像是獅子火神x處女青峰這樣XDDD

是說我要開始休羅了O<<

2013/03/31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火青 火青火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