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剛弄好早餐的火神,發現家裡面兩個小鬼頭似乎睡得比平常還要晚,還不是晚個十分、二十分,而是足足快要半個多小時,要不是今天早餐耗費的時間比較多,不然兩名兒子下來的時候盤子內的熱狗跟蛋可能都涼得差不多了。

 

「奇怪,他們昨天晚上不是很早就睡了?通常這時間應該已經起來才對啊。」

 

「有什麼關係?難得假日讓他們睡晚一點也沒什麼。」

 

「是沒錯啦。」火神回到一半,突然想到什麼回頭一臉狐疑地望向青峰,「……喂,你昨天晚上該不會又把他們的睡前故事偷偷換成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鬼故事了吧?」

 

瞧見火神興師問罪的模樣,青峰露出一臉我是這樣的人嗎,口吻很是無辜,「別把我講得好像很愛嚇兒子好不好?我只是稍微跟他們講了一下我平常的英勇事跡,順便多講了一點之前破過的連續殺人犯的過程而已。」

 

哪有人睡前故事是說連續殺人犯啦!難怪今天兩名孩子會起得特別晚,根本是晚上嚇得睡不著吧!

 

火神翻了翻白眼,將全家人的牛奶都倒好,擦乾雙手解下腰際的圍裙,正想把黑色圍裙掛到牆上時腰卻被某個傢伙給一把環住。

 

「幹嘛?」火神沒有推開青峰莫名其妙黏上來的動作,反正拍掉還是會貼過來,不如看看這傢伙到底想幹嘛。火神很順手的把圍裙交給擋住自己路的傢伙,讓他掛到牆上,想往樓上移動的腳步卻因為身上掛了一隻超大障礙物變得很困難。

 

「放開啦,很重耶,你不讓我上去的話那就換你去叫他們下來吃早餐。」雖然讓兩個小鬼睡到自然醒也不是不行,不過他還是比較喜歡全家人坐在餐桌吃飯的感覺。

 

大海般的眸子閃過一絲意味不明的光芒,青峰放開手聳聳肩,睨了一眼通往二樓的樓梯,「我看沒這必要了。」

 

「呆輝,火拔早安!」

 

「早安。」

 

「早,去洗手可以吃早餐了。」還好,兩個小傢伙有睡飽,至少臉上沒有突兀的黑眼圈。發現兩個小傢伙仍是沒有動作,大兒子甚至還對青峰擠擠眼好像是達成什麼共識,讓火神忍不住挑眉。

 

有鬼,肯定有鬼,平常這兩個傢伙不吵起來就不錯了居然還可以用眼神交流,這裡面肯定有什麼古怪!

 

還有,從剛才到現在涼太跟哲也的手都縮在背後,是藏了什麼東西在後面不成?

 

黃瀨看看黑子,黑子又看看黃瀨,兩名孩子走到火神面前,一起遞出雙手。

 

「火拔,火拔節快樂!」

 

「火拔節快樂。」

 

「……啊?」

 

他們家除了籃球節跟釣蝦節,什麼時候還多了這日子?火拔節?什麼東西?

 

火神瞪著大小兒子手裡的紙花,尤其是黑子手裡那朵,乍看下很像啦啦隊的彩球,一時間腦袋有些轉不過來。

 

青峰拍拍火神的肩,說道:「你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了?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

 

「啊……不是母親節嗎?怎麼變成我的節日了?」

 

「你好好想想你在家裡面都負責什麼,兩個小鬼在這節日送你東西也沒什麼不對。」

 

「我跟小黑子還有禮物要給你!」黃瀨拿出藏在褲子後面的圖,雙手像獻寶似地攤開,裡頭是火神的自畫像,有圍著圍裙的,跟穿著消防服的,黃瀨指著消防服裝那個開心地道:「這個是我畫的,旁邊那個是小黑子畫的,謝謝你每天幫我們煮好吃的飯,把髒髒的衣服洗乾淨,我們好愛你!」

 

「愛你,火拔。」

 

兩名兒子撲進火神懷內,緊緊地抱住他,火神怔了怔,一種身為母親同時又身兼父親的複雜感受湧上心頭,忍不住用力回擁兩名兒子,激動地在他們的臉上重重地吻了下,「謝謝你們,我也愛你們。」

 

「喂!等等!怎麼你們火拔就有圖,去年輝()()節我就沒有!」剛才還一副大我在這日子收到禮物很理所當然的青峰,瞧見兒子們的差別待遇後立刻不滿地抗議。

 

「因為呆輝跟火拔不一樣啊!呆輝又不會煮好吃的飯,也不會洗衣服,還常常把衣服亂丟要我們幫你撿,火拔說不乖點心跟禮物就會減少,所以呆輝沒有畫!」

 

一旁的黑子點頭點得很用力。

 

「至少我還有跟你們玩飛高高啊!不管,今年輝拔節你們都要各畫一張給我!聽到沒有?」虧他剛才還掩護他們耶!這兩個小鬼根本是在房間趕工康乃馨並不是睡過頭好嗎!居然這樣對待他有沒有搞錯!

 

火神一臉受不了地罵:「喂!哪有爸爸威脅兒子送禮物的啊?」

 

「我這是在教兒子做人處事的道理,人人平等不可以有差別待遇!」

 

黃瀨立刻躲進火神懷裡求保護,「火拔你看呆輝啦!」

 

「死小鬼不准投靠大我!還有你要黏著你火拔多久?該下來了!」

 

「為什麼只拉我不拉小黑子!呆輝你偏心!你明明說不可以差別待遇的!」金髮孩子立刻嘟嘴抗議。

 

這死小鬼嘴巴愈來愈利了。

 

「老子我在家一切我說了算,我叫你下來就給我下來!」

 

「好了你們,先吃早餐。大輝,我警告你,要是讓我發現你趁我不在家時又用鬼故事嚇兒子小心我扣你這個月的零用錢。」

 

「……嘖,我什麼都還沒說好嗎?」

 

鬼故事不行他闖盪警界的故事還會少嗎?哼哼,咱們走著瞧死小鬼!就是用逼的他也會逼出一張畫來!

 

 

 

青火家沒有母親節,有的是更加溫馨且亂哄哄的火拔節。

 

 

Fin

 

****

晚了兩天的母親節賀文o<<

火拔節快樂XD

 

2013/05/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黃黑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