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親睦鄰系列

****

結束了一天的課業,綠間拖著略顯沉重的身軀回到與同居人的住處。

 

現在想起來,當初自己會接受高尾同居的要求以他的個性而言其實是很荒誕的一件事。

 

也不是不喜歡,只是不習慣。

 

他是習慣了高尾在他身旁打轉的感覺,卻怎麼樣也無法適應內心深處的那股騷動。那種感覺很像帝光時期自己尚在摸索能力階段,當籃球脫離指尖的剎那,內心會因下一刻是否能進球的忐忑而顫抖著。

 

或許要將那種顫動擴大好幾倍較為貼切。

 

隨著時間過去,他的心在日日盡人事的磨礰下變得無比自信,只要一出手便不會有失誤,因為他明白該做的都已經做了,沒有任何一丁點的可能需要他操心。就算換成現在的外科亦是,那份信心早已深根蒂固,牢牢地與他的左手聯繫在一塊。

 

偏偏,明明自己與高尾該盡的人事都盡了,他也確信這傢伙眼裡除了自己不可能有別人,要高尾變心簡直比晨間占卜失靈的機率還要低,他的心仍是會因為對方等門的舉動而顫抖著──只是現在的顫抖多了點怒意就是。好看的眉宇緊緊蹙起,似乎是很不滿現在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的傢伙。

 

扯下領口稍嫌拘束的領帶,將整條領帶整齊地掛在衣架上,放下手中的提包,輕推著高尾的肩。

 

「高尾,醒醒,我不是告訴過你好幾次要睡就回房裡睡?怎麼又睡在這?」

 

「唔嗯……啊勒……?你回來啦小真。」

 

雖然不太高興,但綠間心頭多少因為高尾的迎接話語雀躍了幾分,緊繃的面龐登時柔和了一些。

 

真的只有一些些。

 

「……我回來了。下次不要再等門了。」上個月才因為這樣感冒過,難道還學不會教訓嗎?高尾這傢伙的學習能力全都用在學業上了是吧?怎麼就不把這種精神多花在照顧自己身上?

 

「可是人家就是想跟你說歡迎回來嘛!我們課業那麼忙,假日我又要打工,能見面的次數根本沒有幾次,難道小真你一點都不會感到寂寞嗎?」就算是謊話也好,他偶爾也想聽一下小真說會想他之類的,雖然知道不可能啦……哈哈。

 

不過人就是這種生物,愈是不可能的就會愈抱著愚昧的希望。

 

「都幾歲的人了,不要耍孩子脾氣。」推推眼鏡,也一併撥開順勢黏上來的傢伙,鏡片後的祖母綠敏銳地發現高尾眼下的黑眼圈比起兩天前又更深了些。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才不要他等門。

 

綠間的掌心從高尾的頰邊挪至他的眼角,從靠近鼻梁的位置輕柔地按摩到淚堂邊緣,就像在教訓不聽話的孩子,口吻很是受不了,高尾卻能感受到屬於綠間濃濃的關心。

 

「我可不想做完實驗累個半死後還要負責把你扛上床。」

 

「嘿嘿……雖然這樣說,可是小真你每次都會帶我回房間啊!明明就可以像剛剛那樣叫醒我的,再說比起我的房間,我更想要去你房間的說。」明明都住在一起了居然還要分房睡,也太悽涼了吧?

 

「別開玩笑了,誰要讓你睡我房間。」綠間這句話回得可快了。

 

「也不用回得這麼絕嘛……好啦,你剛到家吧?先去洗澡休息吧,明天我們第一節都有課,不吵你了。」高尾笑了笑,難得地沒有多吃對方的豆腐,很安分地起身朝自己的房門走去。

 

站在沙發旁的傢伙沉默了半晌,在高尾轉頭跟他說晚安的時候緩緩地吐出一句:「……你要睡的話挑左邊睡。」

 

正準備進房的高尾腳步一滯,難以置信地回頭,正激動地想對綠間訴說他的感動之情時,他的同居人已經快速閃進浴室了。

 

「真是超級不坦率的,可愛斃了小真!」

 

下一秒,浴室內立刻傳來綠間憤怒的喊聲:「不准說我可愛!快去睡!敢睡右邊或中間小心我踢你下床。」

 

哇塞,這樣也能聽到?

 

「噗哈……!是、是~我會乖乖睡在左邊的,慢慢洗啊,我不介意你圍著一條毛巾出來唷小真~」他剛才好像沒看到小真拿換洗衣物進去啊,太好了,有眼福了。

 

如果每天的等門可以換來與小真的同床共枕,就是要他天天頂著熊貓眼他也願意。

 

這世上懂得他家王牌大人體貼的人,這輩子也許只有他吧。

 

也只會有他。

 

 

Fin

 

****

6/10綠高日快樂XD 

2013/06/10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