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little girl系列,設定前提

 
****
 

DaddyPAPA今天好晚喔……」蒼歌一手抱著黑老爹買給他的小龍蝦布偶,嘟著嘴,明明很想睡仍是硬撐著向躺在自己身旁哄自己入睡的爸爸抱怨。

 

火神摸了摸女兒光潔的額頭,酒紅中滿滿都是女兒可愛的臉龐──比往常映得還要深、還要重。

 

「因為PAPA要工作啊,等Shine睜開眼睛就能看見PAPA了,所以你要睡得飽飽的,這樣才有力氣給你PAPA大大的擁抱還有親親。」

 

「好,那Daddy要幫蒼歌給PAPA親親還有抱抱。」

 

「我會的,晚安,Shine。」

 

 

 

PAPA壞壞!出去都不跟蒼歌說,害人家沒看到他!」女孩雙手抱胸鼓起腮幫子,如水晶般的湛藍眼眸瞇了起來,這是女兒在鬧脾氣時會有的標準動作。

 

火神笑了笑,將鬧脾氣的寶貝抱進懷中,「那是因為他不想吵醒Shine啊,Shine乖,PAPA因為怕你生氣還在出門前錄了一段話給妳聽哦!」

 

「咦?真的?我要聽我要聽!」小孩子注意力轉移得就是快,火神拿出口袋內被自己體溫墊到發燙的錄音機,按下播音鍵。

 

沒多久,女孩熟悉的嗓音就從裡頭傳了出來,『小寶貝!抱歉啊,PAPA最近工作忙,看你睡這麼熟不忍心吵醒妳,等PAPA回來後絕對讓妳抱個夠,帶妳去吃喜歡吃的東西,好不好?』

 

宛如事先算好女兒會對著錄音機回話一般,在女兒開心的嚷著:「好!約好了哦!」的時候,機器那端是一片寂靜,隨後又響起,『所以PAPA不在的時候,小寶貝要當個乖寶寶聽妳Daddy的話,乖乖等PAPA打敗壞人回來好不好?小寶貝,我愛妳。』

 

「好!蒼歌會乖乖聽話,PAPA要早點回來,我也愛你!」寬大的手在女兒認真對著錄音機講話時,稍稍往旁邊移動了些。

 

蒼歌很努力地盯著黑色的錄音機像是在等後續,卻發現裡面已經不會傳來PAPA的嗓音,這才抬頭看向火神跟他說絕對會當乖寶寶然後等PAPA回來。

 

 

 

『小寶貝,對不起啊~PAPA我今天還是沒辦法給你抱抱,這次的壞人實在是太壞了!PAPA我要打很久,小寶貝你願意再給PAPA幾天嗎?』

 

「好,蒼歌會乖,PAPA要早點回來。」

 

 

 

『小寶貝,妳今天有沒有乖乖啊?PAPA知道比起錄音機妳更喜歡我本人,不過PAPA人在很遠很遠的地方,這兩天沒有辦法回去陪妳們,再給PAPA一點時間好不好?』

 

「那PAPA要快點回來喔,人家好想你。」

 

 

 

『對不起啊小寶貝……PAPA突然又接到案子所以還是沒辦法回去,這次會比較忙,可能沒辦法天天都跟妳講到話,妳幫PAPA陪著Daddy,跟他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去買東西,等PAPA回去時就可以好好抱抱你們了!』

 

接連一個星期都是聽著錄音機的聲音,這次女兒終於不再聽話,對著錄音機開始掉起眼淚,她拉著火神的褲管哭著問火神為什麼PAPA都不回來,是不是不愛她也不愛 Daddy了?為什麼不讓她看看他?他想要抱抱PAPA,不想一直看著這個黑黑的盒子。

 

火神將哭到睡著的女兒抱到床上,握緊手裡的錄音機,確定女兒入睡後,獨自一人走到客廳,拉開電視下方的櫃子,裡頭整齊的排列著好幾十卷帶子,顫抖著手將錄音機內的帶子換成上頭寫著『給大我』的,然後按下播放鍵。

 

錄音帶內沒有吵雜的聲音,清晰的只有這些年落在他耳畔的嗓音。

 

『當你聽這帶子時,想必是哄不了小寶貝了吧?就說你技術沒我好哄不住。我教你一招,等小寶貝醒來時,你跟她說因為我這次在外面曬得太黑了,所以白天是看不到我的,反正你們平常老愛拿我膚色開玩笑,這回我就好人當到底給你們用到底,晚上讓小寶貝找找家裡,跟她說要仔細看,不仔細看是會找不到我的哦!』

 

錄音機那端沉默了,迴盪在客廳的是被強硬忍下的哽咽聲。

 

有如看見火神現在無助的模樣,錄音機內傳來了對方略顯無奈卻又含著淡淡心疼的嗓音,這些年來的相處,讓錄下這段話的主人能輕易掌握到火神的情緒,『……別哭了,我又不是不會回來,把小寶貝帶好,也把自己照顧好,我可不希望我回來時看見的是髒兮兮的家,雖然我覺得以你的個性不可能讓家裡面變得髒亂就是……反倒是我在的時候比較亂,哈哈。』

 

亂也沒關係,我會幫你收好啊,哪次不是我收完你又弄亂的?現在的家,整齊得他覺得心頭好像空了一塊,卻怎麼也填不滿。

 

『好了,你該去睡了,這幾天都是哄小寶貝入睡,你自己也要好好睡,哪像我即使不想睡也得一直睡,唉,這下不曉得要錯過多少期的寫真,記得都幫我買回來等我回去看啊!』

 

『……晚安,大我。』

 

『我愛你。』

 

「……晚安,大輝。」

 

剩下的那句,等見到你,我再親口跟你說。

 

我在我們的家,等你回來,等你哄女兒入睡。

 

 

 

Fin.

 

2013/08/25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