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口子+女兒系列

*黃瀨=國三(15),黑子=國一(13),蒼歌=小學二年級(8),蒼歌設定請戳

 ****

每逢開學期,也就表示學生們的好日子到頭了,各個都必須為開學準備,學校離家近的無不祈禱晚些開學,住宿生則是早早就認命前往租屋地點或是學校宿舍開始打點一切。

 

「小蒼歌,到了學校要是有高年級的欺負你回來一定要跟哥哥說!哥哥絕對會馬上到學校替你出頭!」身為大哥的黃瀨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告誡著家中備受疼愛的妹妹,只要一想到開學後陪著妹妹的時間從一天二十四小時硬生生被抽去至少有六小時的時間,黃瀨就覺得無比難受。

 

六小時!那可是整整六小時看不見妹妹可愛的笑容聽不見妹妹喊他涼太哥哥摸不到妹妹軟嫩的臉頰啊!!!

 

一聽到敏感字眼,青峰立刻黑了一張臉化身成大BOSS,寒氣逼人地道:「哪個小混帳敢欺負我家寶貝女兒?看我不宰了他丟進牢裡!」

 

「輝拔,涼太是舉例,還有要是宰了對方你也會被關喔。」黑子不鹹不淡地吐嘈完自家黑老爹後,臉上雖然沒有什麼表情,口吻也沒有太大的起伏,但藍眸深處同樣散發出不亞於青峰的凶狠,「蒼歌,有什麼事都可以回來跟我還有火拔商量,知道嗎?」

 

至於輝拔跟涼太只會添亂,還是不要說得好。

 

「嗯!哲也哥哥再見!」給了二哥甜甜的笑容,蒼歌在黑子的臉上印下軟軟的吻,立刻惹來旁邊父子檔的抗議。

 

「啊!小黑子好奸詐!小蒼歌也給大哥出門的啾嘛──」可惜黃瀨的臉都還來不及湊過去就先被某人一巴掌給搧開,「喂,你這死小子當你老爸我不存在啊?小寶貝要親也是先親我哪輪得到你!」

 

「哪有人這樣的!小青峰好霸道!霸道霸道霸道──」

 

「怎樣?就憑我是你老爸我就有資格霸道。」

 

火神將小女兒頭上的黃色帽子調整好,在女兒白嫩的臉頰落下一吻,完全把旁邊那兩個吵得正歡的父子檔當背景音,「記得過馬路要看車子,便當有帶嗎?」

 

「有!」蒼歌歡快地舉起便當晃了晃,可愛的模樣不禁讓在場的四人心頭一揪,本來單手架著涼太脖子的青峰,望著小女兒背著書包抬起右腳輕敲地板的小身影,胸口莫名地湧上一股難以言喻的情緒。

 

「小寶貝……我們家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

 

想當年小寶貝還這麼小一個,抱在懷裡只比籃球大沒多少,如今卻要離開他身邊到別的地方去了──

 

「嗚哇!小火神小青峰哭了啦!噫──不要把鼻水擤在我身上啊啊啊──」

 

「哈!?大輝你會不會太誇張!」再說不過是走個十分鐘的路程有必要搞得好像永遠不會回來一樣嗎!?

 

「大我你難道就這麼放心?我們家女兒這麼可愛一定會有很多死小鬼喜歡,萬一女兒被欺負怎麼辦!?被掀裙子怎麼辦!?回來以後突然跟我們說『PAPA,我有喜歡的人了』又該怎麼辦!?」身為家長絕對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啊!

 

敢對他女兒下手,死一百遍也不夠!

 

「不行!我怎麼可以眼睜睜的把小寶貝送入狼群!走,小寶貝!PAPA跟你一起上學!」青峰一把抱起女兒就想往外衝,前腳都還沒踏出家門就被火神給攔截。

 

「你給我差不多一點白癡峰!你這樣過去肯定馬上被拆穿啦!要也裝一下是實習教師混進去!」

 

「……」

 

黑子瞬間不曉得是該先吐嘈火拔怎麼沒有阻止輝拔反倒還替他出主意,還是該提醒輝拔妹妹去的地方是學校不是什麼奇怪的場所,沒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

 

小蒼歌看看PAPA又看看Daddy,一臉著急地朝二哥投以求救的眼神。

 

哲也哥哥,人家上課快要來不及了……

 

別擔心,交給我。

 

趁著兩個爸爸與家裡面最大的孩子在那邊思考該怎麼幫青峰橋裝比較容易潛入學校的空檔,黑子與蒼歌瞬間完成眼神交流,直接開啟大招,大搖大擺地牽著妹妹走出家門。

 

 

 

人行道上,一大一小手拉著手,小的眨眨眼抬頭問大的,「哲也哥哥,你想PAPA他們什麼時候會發現我們不見呢?」

 

「嗯……應該是我們快到學校的時候?」

 

聞言,蒼歌立刻歡呼,「耶!這樣PAPA跟涼太哥哥就不會哭著抱住蒼歌要蒼歌不要去上學了!」

 

每次開學都要安撫PAPA還有涼太哥哥真的很累呢!下次還是瞞著PAPA還有涼太哥哥讓Daddy早點帶自己去學校好了。

 

青火家的小女兒,儘管備受寵愛,但要煩惱的事情也很多哪。

 

 

Fin

 

2013/09/05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黃黑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