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組20歲設定

 

1.

趁著連續假期,青峰和火神難得沒有窩在球場,在火神的建議下挑了個地點打算出去走走。然而意見相迥的兩人,光是決定地點就吵得不可開交,海跟山實在是不可能一次滿足,不曉得從誰先開始,說什麼到球場上決勝負贏得就聽誰的,打完又有人不滿要上訴(五次裡面有四次是火神),等到他們回過神本來四天的假期已經過去一天。兩人大眼瞪小眼地對視半晌,只好隨便在地圖上選個地點當作他們的目的地,避免接下來又想用1 on 1解決問題。

 

他們都不是會事先規劃的個性,一個是覺得麻煩,另一個則是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會有辦法的,因此,剛開著從青峰爸那借來的白色三菱出發不到十分鐘,兩人就迷路了。

 

「所以我就說剛剛那邊是左轉你偏不信!你看,現在迷路了吧?」

 

「啊啊!?你剛剛哪是比左邊明明就是右邊!左右不分啊你白痴峰!」

 

「你才左右不分!我是比我的右邊!」

 

「你跟我坐同一邊還會有不同右邊嗎!!!」火神那個怒啊。

 

再吵下去也不是辦法,火神暫時將車靠在路肩,打雙黃燈,拿出手機開啟衛星導航。

 

青峰一看見這東西滿臉都是不屑,上次他們全家出去這導航不曉得怎麼導的差點帶他們全家衝進田裡,從那次以後他再也不相信所謂的科技,根本派不上用場。

 

「沒辦法,這裡沒什麼人車經過,附近也沒有田再差也不會差到哪去啦!」

 

設定好路線,將手機交給青峰,火神幹勁十足地握緊方向盤,「好,出發了!」

 

「……前方路口左轉。」

 

「……下個路口右轉。」

 

「……直行100公尺右轉。」

 

愈開兩人愈覺得哪裡不太對。

 

「喂,火神,你不覺得路愈來愈窄了嗎?」

 

「說不定是抄近路,你先不要跟我講話我會分心!」這路也太考驗開車技術,要不是看見有車停靠他甚至會以為開進了禁止汽車通行的道路。

 

隨著導航行進路不但愈小也愈偏僻,經過一連串驚險的七彎八拐後路已經窄到火神這新手必須開ZONE才能小心不要撞牆,而副駕駛座的青峰也快被衛星導航給導出火了。

 

「這到底是什麼鳥地方!?我就說這機器講得話不能信!」

 

「我寧願聽機器的話也不想聽你的。」

 

「你這傢伙寧可相信機器也不相信我嗎!!!」

 

「至少機器不會帶我進死路。」

 

「呃、那是意外好嗎?意外!」

 

「我人生已經有你這個大意外了不想要再有更多次。」他心臟跟開車技術會先受不了。

 

……火神這傢伙剛剛是不是說了什麼很驚人的話?

 

青峰來不及細想,就被火神的驚呼打斷:「啊!看到大馬路了!」

 

「真的?太好啦!我們終於出來了!」

 

「終於離開那該死的小路了!」他真的超怕會撞壞伯父的車。

 

車上的兩人感動得只差沒抱在一塊。

 

「奇怪,這路口的電線桿怎麼亂眼熟一把的?」青峰瞇眼仔細盯著,當他看見上方貼的注意行車安全的標語後活像見鬼一樣整張臉只差沒貼在車窗上。

 

「等等、這裡不就是我們剛剛進那條小路前的路口嗎!」那時火神正在設定衛星導航,他嫌棄完就無聊的到處亂看,所以對這標語特別有印象。

 

火神跟青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很不願意地發現,他們東彎西繞後居然又回到了原點。

 

聽說從那次以後,他們的手機內再也沒有衛星導航這東西了。

 

 

2.

剛上路沒多久,內外溫差導致擋風玻璃起很嚴重的霧,火神騰不出手只好叫青峰用手稍微擦一下,不然這樣開車很危險。

 

青峰喔了聲,掌心一貼到玻璃就留下清楚的印子,頓時心血來潮地在火神的正前方寫了I再畫顆愛心然後又寫了U,一臉得意地看向火神。

 

哼哼,本大爺也是很有浪漫細胞的嘛!還難得用英文耶!

 

「青峰大輝,你要擦就給我擦乾淨點,這樣我看不到路。」

 

很可惜某黑皮的浪漫用錯時機根本傳達不到火神心裡。

 

剛才的浪漫沒耍成功,青峰賭氣地在自己的窗戶上恨恨地寫了火神是笨蛋,好死不死被停紅燈的火神看到,他火大地要他擦掉,青峰擦是擦了,卻只擦去是笨蛋留下火神兩字,後面又多加了一句:「最愛青峰」,駕駛座的傢伙臉瞬間爆紅,惡狠狠地嚷著:「不要亂寫啦快擦掉!」

 

「我偏不要!火神最愛我最愛我最愛我……」邊唸還邊在下方畫一大堆愛心。

 

火神氣得按下窗戶主控版的按鈕,當窗戶再次升上來時,火神的愛瞬間變成一攤模糊的水痕回不來了。

 

青峰登時一臉打擊,「啊啊啊!!!火神對我的愛沒了啊啊啊!!!」

 

「吵死了字沒了我還是愛你啦!」

 

「咦?你剛剛說什麼?你說你最愛我對吧?我就知道你最愛我了火神!」

 

「我才沒有說最!我只說我愛你而已!」

 

「嘖嘖,我知道你很愛我,不用強調這麼多次。我也愛你喔,火神。」

 

「閉嘴啦你!」

 

這傢伙根本只會妨礙他開車啊混帳!

 

 

Fin.

 

2014/02/11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