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話捏他有,建議先看過131話會比較懂

 

 

現世 

江戶川滿月

 

被現世的藥店老闆一語道破愛穿啥就穿啥,白澤突然覺得剛剛認真與鬼灯計較起來的自己很幼稚。

 

不管怎樣他的品味那隻鬼都模仿不來的,他根本沒必要擔心嘛!想穿什麼就穿什麼就好啦!

 

「放心,你那種毀滅級的審美觀不會有人想模仿的。」那表情就是不用開口他也能知道這白痴神獸在想什麼。「還有,你的穿著已經嚴重影響到站在你身旁我的心情。」

 

鬼灯一副摩拳擦掌的模樣,恨不得再補上一拳將白澤頭上那礙眼的太陽眼鏡給打碎。

 

「那是你不懂得欣賞!......咦?」他剛才是不是聽見了什麼很不妙的聲音?

 

打從骨子裡冒出的寒意與恐懼,使得神獸下意識將身體遠離了方才聽見動靜的位置,相對地,也拉近了與鬼灯之間的距離,「喂......你有沒有聽到那個聲音?」

 

「啊?什麼聲音?還有離我遠一點。」鬼灯一臉嫌惡地往旁邊一靠,而好死不死那聲音距離自己愈來愈近,驚得白澤又退了幾步,本來被拉開的距離瞬間再度縮短,輔佐官的眉宇都快擰出殺氣了。

 

「你們都沒聽到嗎!?就是那種『卡沙、卡沙』的......」總覺得有種很不好的預感啊,很像是他最最最厭惡的生物豋場前的聲音──

 

白澤宛若如臨大敵,神經兮兮地開始張望,而某位輔佐官已經準備給神獸一記拐子,就在桃太郎還在問到底是什麼聲音時,白澤額頭上那隻眼瞬間捕捉到腳邊竄過的黑色物體,然後下一秒叫得一點形象也沒有,幾乎是下意識地死死抓住距離自己最近的人,拼命想遠離剛才站的地點。

 

「敵、敵襲啊!!!兇獸來襲啊啊啊!!!」

 

「吵死了不要在我耳邊大叫。」毫不留情地賞了白澤一拳,換作以往被鬼灯來上這麼一下白澤肯定摔到不曉得哪邊,可這次卻打死也不肯放手。他渾身抖得像篩糠,身子陡然一僵,這次直接抓過鬼灯擋在自己身前,哪還有平常看見對方就避之唯恐不及的模樣。

 

「又出現了!!!快!快用你的怪力打爆他啊!」

 

剛才因為某隻神獸大吼大叫的關係他沒有看清楚掠過腳邊的是什麼東西,這次倒是看清楚了,那即使在彼世也很少能瞧見,有著億萬年演化歷史的雜食性昆蟲──俗稱小強的生物。

 

「這不是土元的一種?也是一種中藥藥材,虧你還是漢方藥學權威,權威怕藥材丟不丟臉啊你?」鬼灯淡定地踩住那黑抹抹生物的觸鬚,旁邊的神獸已經嚇到只差沒爬到鬼灯身上了。

 

「你不懂!這東西在我小的時候有多大隻你知不知道?跟小白一樣大!一樣大!還會飛!土元跟這東西品種可不同,土元可愛多了好嗎!小時候我被這傢伙的祖先們給圍剿過,那實在是太可怕了......」害他小小年紀就留下了陰影,導致他只要一聽到那種沙沙聲渾身寒毛就豎了起來。

 

那感覺比自己某天突然喪失男性最重要的功能還要恐怖。

 

由此可知神獸有多害怕。

 

「哦──」

 

「你、你幹麻?」那眼神讓他很不舒服,超不舒服,非常不舒服,而且有生命受到強烈威脅的危機感!

 

「怕就要多面對,面對久了你就不怕了。看在同是漢方權威的面子上,我就勉強幫你一把吧,不用太感謝我。」

 

「你不要徒手抓啊啊──不要靠近我走開啊啊啊──我不需要你的幫忙啊啊啊──!!!」該死,他怎麼會忘了這傢伙就是拿別人的痛苦尋樂!被誰知道都沒關係就是不該被這超級虐待狂知道他怕這東西啊!

 

「哦,你看,他還會飛呢。」某隻鬼還很壞心的倒數那隻蟑螂與白澤縮短的距離剩下幾公分。

 

「哇啊啊啊──快打死他啊打死他啊啊啊──!!!」某隻神獸的叫聲已經染上很悽慘的哭音了。

 

「鬼灯大人好像很樂在其中耶......」

 

「身為通曉萬物的神獸居然會怕蟑螂......」他還是第一次聽見白澤大人發出這麼高的音。

 

小白與桃太郎交換了眼神,都在彼此的眼中瞧見同樣的無言以對。

 

「要我打死牠也行,以後藥都要算我半價。」趁人之危不是好事,但趁獸之危他可是萬分樂意。

 

「魔鬼!你不是人!」哪有人在這種情況下還提出價碼的!

 

「我本來就不是人,嗯?這邊好像還有一隻更大隻的......」

 

「我答應你我什麼都答應你快殺死牠啊!!!」利潤跟眼前的危機,神獸很快就拋棄前者投奔惡鬼了。

 

「成交。」鬼灯不知從哪拿出紙筆,快速擬出一份契約,讓嚇得飆淚的神獸在上頭簽字避免某人反悔,確定取得合約後輔佐官一秒用草履解決兩隻小強,顯然很滿意這次談判,也就沒有計較白澤縮在他身後抖著聲音問他那東西死了沒。

 

看見平常面對自己總是劍拔弩張的傢伙,如今嚇得像隻小動物縮在自己身後,鬼灯內心莫名泛起一種說不明道不清的情愫。

 

這樣的白痴神獸,意外挺不錯的。

 

非常有矯正價值。



Fin.

 

2014/03/27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