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已經是逢魔時刻啦?」白澤抬頭看看已經被金黃色渲染的天,用側臉推推丁的背,催促道:「今天就先到這裡吧!賭注還有兩天,剩下的明天再說。就算你對森林再熟,也別在這個時刻逗留,這座森林雖然不會有什麼麻煩的傢伙出沒,但日與夜的過度時段是人神妖最常混雜在一塊的模糊時刻──你根本沒有聽進去吧。」儘管丁臉上沒有任何情緒起伏,但白澤就是知道這小鬼完全沒把他的話聽進去,他甚至還在對方的眸裡瞧見了躍躍欲試。

 

「真是的,我送你到森林入口好了。」然後也不管丁的意見,白澤就像母獅拎著小獅子一樣咬起丁的後領,雙腳懸空的感覺讓丁反射性地緊抓白澤的鬃毛,疼得神獸才沒飛幾尺就又痛得降落,「痛痛痛!別拉啊你!小心會摔倒的──哇啊啊!」

 

一人一獸摔得七暈八素的,落地時白澤反射性地把丁往上拋,自己則很華麗地當了神獸肉墊。

 

「我的衣服沒跟我的身體連在一塊,你那樣我遲早會摔下去。你的腦袋是裝飾用的嗎?活了這麼久根本愈活愈回去,白痴神獸。」丁沒好氣地擰著神獸的臉,順便整了整衣服,遮去涼涼的小肚子。

 

要是害他的衣服壞掉他就要這隻白痴神獸賠十件給他。

 

白澤被丁罵得一點氣焰也沒有,仍是不死心地辯解著:「又沒有很遠......」

 

「為了我的生命安危著想,我決定自己用走的。」

 

「不行!」

 

丁狐疑地看著異常激動的神獸,不明白他為什麼會如此反對。昨天他不也是這樣回去的?這隻偶蹄神獸究竟在堅持什麼?

 

「因為讓你自己回去你肯定會去找我剛剛說的妖魔鬼怪吧?」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那些鬼怪雖然不強大,但還是能使人受傷的,雖然自己跟這小鬼相處時間沒很長,但他百分之百肯定這小傢伙絕對是人家愈不要他做的事他就愈要做,十足十的反叛骨子。

 

丁沉默,然後不發一語地移開目光。

 

看吧!他就知道!可別小看他六隻眼的眼光!

 

這樣不是辦法,真身會讓他覺得不安全,那換個形態不就得了?

 

他可不是只有這副模樣而已。

 

丁看著白澤身上的毛與角慢慢收回體內,彷彿看見了什麼退化史還是紀錄片一樣,幾個呼吸過後,出現在孩子面前的是他必須很努力地仰頭才能看見對方面龐的男性。

 

縱使是第一次瞧見白澤化型的模樣,丁也能在瞬間與真身的白澤重合起來。外貌可以改變,但眼神卻不會騙人。這男人的眼神與神獸模樣的他如出一轍,微微上吊的細長眼眸,眼尾總是帶有淡淡的笑意,看上去很平易近人,實際上卻是不著痕跡地與所有人拉開距離。

 

這樣的傢伙,是最危險的。

 

但,卻無法對自己構成威脅。

 

他已經沒什麼東西好失去了,又有什麼好怕的?

 

發現丁竟然對著自己發愣,還以為對方是看自己看到出神了,神獸得意地摸摸下巴笑道:「怎麼?被我這副模樣給迷住了?」

 

丁上下打量完,口吻仍是淡淡的,卻聽得出非常強烈的不滿,「......沒有毛。」

 

這小鬼惦記的只有他的毛嗎!

 

白澤抽抽嘴角,咬牙切齒地道:「我全身上下倒是有一處有毛,你想不想看看?」瑞獸臉上的笑容可燦爛了。

 

丁一臉嫌棄地瞅著面前的人,那模樣與方才巴不得湊上來摸他的反差可大了,「不想,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不會是什麼好畫面。」

 

「哎呀,你還小不懂,等大一點就可以理解毛髮也可以是一種情趣唷。」

 

「我不懂什麼是情趣,我只知道再不回去我今天的伙食就要沒了。」他看看本來只有半邊天被染紅,現在卻已經是整片橘紅壟罩住視野所及的天,對著總是習慣噙著一抹笑的白澤道:「逢魔時刻嗎......真要說妖魔鬼怪,不用找,眼前就有一隻了不是?」而且還會變身這種高端技術。

 

白澤挑眉,「儘管我是瑞獸,但你就這麼相信我不會害你?你又怎麼知道我跟你打賭圖得不是利益?」說到利益這兩個字時,本來漆黑的瞳隱隱閃過銳利的金芒,就算變成人形,神獸的威壓仍在。

 

丁抬頭,正色道:「很簡單,因為我不是女的。」所以他安全的很。

 

白澤一愣,然後很沒形象的捧腹大笑,「你說得沒錯,好了,真的該回去了。」他雖然很喜歡女人,但他可沒有說不能接受男人。

 

否則他也不會對這小傢伙這麼上心了。

 

白澤彎腰,在丁的注視下抱起他,朝森林的方向,也是丁住的小村子的方向前進。

 

那動作與懷抱,就跟丁常常會在村內看到的景象一樣,那些跟自己差不多年紀,或是比他還小的孩子,朝著他們的父親張開雙手,高大的男人就會打開臂膀將孩子擁入懷中,一大一小臉上洋溢的笑容都令他的心口發酸。

 

如今換成自己被抱起來,胸口的酸楚不減反增,他不想探究原因,他只知道,至少他並不討厭這隻神獸的懷抱。

 

原來擁抱是這麼溫暖的。

 

雖然對方身上沒有他愛不釋手的毛皮,取而代之的是屬於絲綢的滑順感,白澤身上有他形容不出的藥味,混雜著前者本身的味道,形成了另一種令他說不出的氣味。

 

不難聞,卻不可思議地令他的心很平靜。

 

繞過神獸脖頸的雙手不著痕跡地縮緊了些,耳邊傳來神獸哼歌的聲音,他很認真考慮要不要乾脆勒死這隻發出噪音的偶蹄類,但感覺到布料底下傳遞過來的溫度,他終究沒選擇動手。

 

看在這傢伙的懷抱還不錯的份上,他就不跟他計較沒有毛又哼歌吵他的事了。


──這筆帳,以後再算也不遲。

 

 

TBC

 

2014/04/10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燈的冷徹 白鬼 白丁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