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吸血設定

 

 

02.凡事要適量

 

白澤發現,最近丁在吸食他的血的時候顯得有些急躁。

 

不是渴求鮮血那種貪婪,真要他形容......反倒比較像是倉鼠將食物儲存在兩邊的囊袋那般,認為只要多吸幾口,喝多些,就能多保留一些,能少捱點餓。

 

他的血與食物不同,是無法儲存也無法保留的,吸一次就是一次的吸收量,就像打針一樣,一次的劑量多並不會比較營養,一個沒控制好甚至會導致嚴重的後遺症。

 

起初因為孩子多攝取的量不多,充其量就是多咬一兩口的差別,那細微的差異就連白澤自己都沒發現,且也沒有造成丁身體上的負擔,所以他也沒放在心上。至多也僅是覺得丁就寢的時間比較晚,精神比往常也還要好些罷了。

 

但漸漸地,神獸發現不太對勁。

 

丁醒著的時間愈來愈長,睡覺時容易踢被子,也變得很容易口渴,出汗的情況也比平常還要多,這些症狀表示著什麼,身為漢方藥學權威的他再清楚不過。

 

體內的陽火過剩,導致丁的體內陰陽失調。

 

會造成這種原因只有一種,肯定是那小貪吃鬼進食時沒有控制好量。這方面自己也有部分責任,畢竟是他沒有控管好,讓那小傢伙喝得太肆無忌憚。




「已經可以了,丁。」白澤輕扣孩子的下顎,制止了丁繼續吸食的動作。現在的丁已經能很順利從犬齒吸入血液不會溢出,但瑞獸的動作太過突然,仍是有幾滴艷紅落至白澤的手腕。

 

「為什麼?我覺得還不夠。」似乎是很不滿自己的進食被打斷,孩子的口吻沒有了平常的禮貌,多了些以往鮮有的任性。他伸出小巧的舌珍惜地舔去白澤手背上的血,小小的撲克臉明顯寫著意猶未盡。

 

白澤乾咳了幾聲,試圖鎮定自己的情緒,「咳,哪,你聽好了,丁,我的血對你而言雖然是必須的,可是不能過量。你最近晚上都很難入睡對不對?那是代表你體內的實火過旺,人的身體就像一個裝滿虛火與實火的容器,你的身體現在實火遠遠超過虛火,這不是好現象。」

 

不能再讓這孩子暢飲下去了。

 

是為了他好,同樣也是為了自己。

 

在中醫內,實火亦作肝火,肝火過盛服用去火藥是無效的,畢竟起因是過於陽亢,需要的是發洩,而不是補足。

 

而身為男性,該怎麼發洩白澤絕對只會比丁更清楚。

 

之前丁得知自己真正年齡被罵說老牛吃嫩草他也認了,但他可不想被貼上戀童癖的標籤啊!

 

所以絕對不能放任丁喝下去,要控制,控制!

 

究竟是控制孩子的行為多一些還是控制自己理智多一些,白澤已經不想去分辨了,也沒有那個心力去分辨。

 

常跟在白澤身邊,對於一些中醫知識也聽到有些底子的孩子,很冷靜地表達意見,「既然是超過,那我之後再把它發洩出來就好了,請教我緩解的方法,白澤先生。」

 

......就是還不能教所以我才禁止的啊!!!

 

白澤雖然很感動孩子學習速度很快,同時也很怨念這孩子懂得實在是太多,想騙過聰明的孩子也是很令人頭疼的一件事。

 

光是要想個毫無破綻的理由就夠他一個頭兩個大了。

 

「白澤先生?」怎麼沒反應了?

 

「咳咳......總之,凡事都要適可而止。從現在開始,你每天的進食的量只能兩口,這是為了你好知道嗎?你看看你,最近連舌頭都出現舌苔了,我等等弄點綠豆湯給你消消火.......」

 

 

神獸那忌憚的模樣幾乎可以用落荒而逃形容了。

 

眼看白澤就要起身,意識到自己的糧食就要跑的丁連忙抓住白澤袖口,微微蹙起的眉頭有些困擾,更多的卻是最純粹的懇求,「可是,我現在比較想要喝白澤先生的──無論如何都不行嗎?」

 

縱使瑞獸的理性再牢固,也在這一瞬間被KO。

 

沒、沒人用這招的啊!

 

犯規啊裁判!

 

用這種神情這種口吻對他央求是要他怎麼拒絕啊!從哪裡拒絕啊!?

 

根本就沒給人拒絕的餘地嘛!

 

神獸終究是敗在孩子的撒嬌大法下,在那之後,白澤抓著孩子到處跑的時間變多了,而每天吃的菜色也多了黃瓜與絲瓜,平常喝的水也用菊花還有枸杞泡的茶替代。

 

太過溺愛小孩的下場就是必須花更多的氣力來彌補缺失。

 

可惡,等這小傢伙成年,他絕對會手把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教他如何發洩實火!

 

至於現在──

 

他還是乖乖地煮綠豆湯吧.......




Fin

 

****

睡前被某人的一句氣血過旺(明明就是我自己設定的)給炸到睡不著

只好起來把想到的通通打完還查了一堆實火虛火我都快跟神獸一樣慾火焚身了啊啊啊

丁好可愛嗚嗚嗚嗚!!!!

另外,因為中文不好表現さん的用法,所以我是讓丁稱呼白澤為白澤先生。

還有我其實很想說,要是換成長大的鬼灯,上火的情況根本會變成這樣──

 

 

「不是說好要教我怎麼發洩嗎?白澤先生?要就請你快點,我還有很多公文要批。」

 

他的丁怎麼會變成這樣啊啊啊──

 

神獸灑淚。

 

然後白澤肯定會開始懷疑他的教育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根本從頭到尾都有問題)。

 

 

可惡打完這要我怎麼睡得著如何睡得著......

 

2014/04/21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燈的冷徹 白鬼 白丁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