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裘風派來叫兩人上車的紮克,繞過馬車,遠遠的就聽見朔華和另一個怎麼聽都不會超過10歲的娃兒交談著,正疑惑那小娃的聲音是打哪來的,下一秒走近拍了朔華的背,目光一轉,除了兩人以外連個鬼影也沒瞧見。
  
  紮克攫起了眉。奇了,難不成他幻聽?
  
  因為朔華站的角度關係,紮克並沒有瞧見冷暮手中的盆栽。
  
  某大叔緊鎖眉頭,不解的問:「你剛剛在和誰說話啊?」他剛才明明有聽到小鬼的聲音,怎麼湊近一看啥也沒瞥見?
  
  「和我們未來的夥伴商量一些事情。」給了對方意味深長的一句話,刻意保留的語句聽得紮克很不是滋味。
  
  同時,樹海的葉片幾不可察地動了下。
  
  ……夥伴嗎?
  
  他挺喜歡這個詞的。
  
  紮克不禁挑眉。未來的夥伴?他只看到滿地的殘骸而已。
  
  說到殘骸他就頭痛,和那些傢伙打起來是很爽快沒錯,可清理起來真會要人命,沒幾分鐘掃出來的骨頭埋也能把人埋死。
  
  腦袋一轉紮克這才想起過來的目的,「對了,裘風要你們先進去馬車,我們還得想辦法搞定這些骨頭。」
  
  「收集起來熬湯你看如何?」朔華建議。
  
  「拿來毒死人倒是挺不錯的。」紮克同樣沒良心的回應。
  
  最好這種來歷不明的死人骨頭有人敢喝……不曉得拿去澆花會不會長得比較好?
  
  「那邊的大叔,不要以為植物就不會挑好嗎?那種詭異的東西你們人類都不喝憑什麼要我們吸收?」方才的童音再度響起,只是這次夾帶明顯的不悅。
  
  是說自己好像也是人類喔?
  
  有時候玩遊戲玩得太入迷也不是件好事……,都快和植物同化了。
  
  「咦?哪來的聲音?」環顧了四周依舊沒發現發話者,見狀,朔華很好心的挪了一些角度,讓紮克能看個仔細。
  
  瞇起眼眸,紮克湊近了身子仔細端詳眼前的小樹苗。
  
  「我說大叔,你這樣盯著我瞧我也不會變大。」嬌嫩的葉片交叉起來,那模樣還真有幾分人類環胸的樣子。
  
  這下紮克直接瞪大雙眼,回頭問朔華,口吻仍有些質疑:「剛剛是他在說話?」某人難以置信的指著冷暮手中的盆栽。
  
  朔華只是聳了聳肩,用下巴點了點樹海的方向:「你懷疑的話我可以再讓他講幾句。」
  
  「喂!我又不是供人觀賞的!」樹海反射性的回嘴。
  
  黑髮少年露出得逞的笑容,氣得樹海悔恨當初遊戲不是把他設定成果樹,不然用還沒成熟的果子砸也要砸死這可惡的傢伙。
  
  ────是說傻到上了當的自己也很不應該。
  
  歷經稍早的驚悚骷髏大戰,心臟承受度已增加好幾倍的紮克似乎是接受了事實,「現在是怎樣?剛剛的骷髏大軍還不夠震撼?現在連植物都可以講話了?」他總覺得朔華這小子來到傭兵團後離奇的事就層出不窮。
  
  ────而且還有往上攀升的趨勢。
  
  「───紮克!你帶句話是帶到哪去啦!」不遠處傳來裘風略顯不耐的叫喊。
  
  他掃這些骨頭掃到都可以疊成一座小山了,紮克那傢伙竟然還沒回來!
  
  「要來啦!」隨意的回完,一張被歲月刻劃過卻不減其風情的英俊臉龐掛上了十足十的痞子神情,若有所指的對朔華道:「你最好和團員們講一下,不然我怕這小傢伙會先因為養份過剩而淹死。」
  
  男人嘛,看到這種小小的樹苗就會忍不住想幫他「灌溉」一下。
  
  朔華本來打算吐嘈紮克的痞樣只是更減他副團長的光環,在領會到前者的雙關後轉為不懷好意的笑:「不要緊,這樣才長得快。」
  
  剩下的兩個,一個聽懂了別妄想會有什麼意見,另一個從沒反駁的反應看來就能得知完全沒了解絃外之音。
  
  「什麼長得快?我怎麼有聽沒有懂?」
  
  他現在只要看到朔華露出這種笑,全身上下的細胞都不對勁。
  
  冷暮垂眸,瞧見小樹苗的葉片如同抽筋一般不停顫動,微微歛起的藍眸似乎是在懷疑樹海這樣抖下去會不會把僅有的兩片葉子給抖掉。
  
  雖然抖掉也不關他的事,可要是因此沒了用處就麻煩了。
  
  發現冷暮的想法,朔華涼涼的回道:「植物幼期都長快,就算掉了我也會讓他想辦法擠出能力。」最後還附上絕美的笑顏,往馬車的方向步去,聽的樹海葉片是一陣褐一陣綠。
  
  「我要控告你們壓榨植物……」害他方才的感動都白費了,……儘管只有一點點。
  
  冷暮挑眉,或許是看在以後會是夥伴的份上,非常難得的開口,冷冷的嗓音依舊平板:「乾涸不了的。」
  
  朔華輕笑,非常贊同夥伴的結論,「是啊,看來以後我連澆水都有人代勞了。」
  
  不用澆水?又不會乾掉?那他們是要用什麼來幫他灌溉?總不可能等雨水吧?
  
  ……不,單憑朔華邪惡的笑容看來答案絕對沒那麼簡單。
  
  回到了馬車的樹海總算明白朔華所指,更是堅定了想砸死朔華的念頭。
  
  「我寧可乾死也不要被臭死─────!」樹海氣急敗壞的怒罵連馬車外的紮克都聽得一清二楚。
  
  裘風則是看著大笑不止的紮克皺眉。
  
  
  
  ────他發現最近他家副團長似乎病得有些嚴重……
  
  
  
  
  TBC..
  
  
  
  
  
  2009/12/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鑰 冷朔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