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一片黑暗是怎樣的感受?

 

十年前的他,會說:「就像眼睛被蒙上一層不透光的布,擔心自己會不會走路走到一半就摔個狗吃屎。」

 

然後就會換來身旁的人大笑的反應,並沒良心的回一句:「放心,我會替你會補上一腳的。」

 

然後,再拉你起來。

 


同樣的問題,丟給五年前的他,則會得到這樣的回應:「就像全世界的光都被抽離,光是從臥房走到客廳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而站在他身旁的傢伙,則加大握住他的手的力道,緩緩接道:「哼,有我在你就別想在身上弄出傷口。」

 

 

 

而現在。

 

握著這十年來不曾離開過他的粗糙掌心,偏低的體溫陪著他走過盛夏冷冬,這中間的過程有多不容易,他是最明白的。

 

每當他想放棄時,牽住他的手總會在他手背上狠狠擰上一把,要他不准隨便放棄自己。

 

彷彿在告訴他,我都沒放棄你了,你憑什麼放棄你自己?

 

從那天到現在,中間他們吵過很多次的架,甚至有幾次他們差點就要分開,但不論有多憤怒、多傷心、多無力,除了最初吵架的那一次對方曾甩開他的手外,在那之後,那傢伙只會加深緊握的力道,而不是選擇放開。

 

那讓他知道,這傢伙一直都把他說過的話記在心裡。

 

當時的他們,一個是還無法從崩毀的世界中找到落足點,另一個則是不曉得該怎麼去面對這樣的他,加上接二連三到來的突發狀況,讓彼此的身心負荷都達到一個臨界點。

 

然後就像點燃的炸藥般,轟地將兩人炸得措手不及。

 

他們大吵了一架。

 

但說是吵,卻也沒有過往幾次激烈,但嚴重的程度卻勝過以往的每一次。

 

他只是罵了一句,然後甩開了他的手,並以沉默表示憤怒。

 

當時的他,看不見他,又無法從聲音捕捉對方的方位,直到現在他還是不曉得該怎麼形容當時的感覺,只是覺得很糟糕,非常糟糕。那時的他,一反平常火爆的個性,僅僅是淡淡說了句:「你如果再像這樣甩開我的手,就再也不要握上來。」

 

他明明知道失去雙眼的他只能靠肌膚接觸去感受他的一切,鬆開手少了點字的交流,就等於是切斷他們全部的溝通管道,斷開他們所有的關係。

 

他沒辦法再次承受那樣的打擊,所以他寧可選擇不要。

 

對方似乎是被他的反應嚇到,即使火還沒消,卻是先選擇握上來再說。即使那力道已經大得令他發疼,他甚至能從肌膚傳來的顫抖中感受到對方的憤怒與無奈,可那隻手,再也不曾離開過。

 

而現在,那傢伙已經能用點字在他手背上跟他對罵。

 

他可以在腦海裡想像身旁的人臉上表情有多便秘,偏偏礙於面子又硬是裝出不在意的模樣,那複雜的表情絕對是最好的笑料。

 

手背上連連傳來手指的點動。

 

『喂,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小心我揍你。』在內心嘲笑他是吧?

 

忍著嘴角上揚的衝動,交疊在一塊的肌膚就像最誠實的情緒傳導器,一五一十地將身旁的人此時的喜怒哀樂傳進他心底,這讓紅髮青年的嘴扯得更開了,反將手疊在對方黑黑的手背上,上下連動,『那,你說我在想什麼?」

 

『絕對是在想我現在明明很緊張卻死撐著對吧?』

 

『所以你現在不緊張嗎?』

 

旁邊傳來被說中的悶哼聲,這次沒有點字,而是響起某人老大不爽的嗓音,「……老子我現在緊張到想上廁所啦!」

 

「哈哈,不如現在先去?」

 

「你以為剛才哲為什麼要特地過來通知我們不要亂跑?等等就要進場了。」

 

「進去後要很久才能出來喔。」言下之意就是你憋得住嗎?

 

「你以為本大爺是誰?這點小事我還是能忍的。」那口吻可驕傲了。

 

「等等不要閃尿啊。」

 

「你才會閃尿!」

 

「是你!」

 

「你啦!」

 

這時,外頭傳來平靜溫和,卻是兩人熟悉無比的嗓音。

 

「現在,有請新郎們入場。」

 

感覺到自己的手被青峰拉起,火神笑了。

 

笑得跟當初他在球場上遇到他那般,純粹而耀眼。

 

瞧見火神此時的笑臉,青峰忍不住紅了眼眶,然後又在內心萬分慶幸這傢伙現在看不到他丟臉的表情。

 

他握了握這十年來,由略帶薄繭到現在變得稍微平滑些的掌心,他想,這觸感就是繼續握個下半輩子,也不會有膩的一天。

 

「走吧。」

 

「嗯。」

 

 

 

眼前一片黑暗是怎樣的感受?

 

這次的他,會這麼說──

 

「是很溫暖的感受。」

 

再暗的地方,也會有照亮自己的光。

 

而他,也已經握住屬於他的夜光了。

 

 

****

久違的青火

也可以當作遲到的七夕賀文

2015/08/26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籃 青火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