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後的你的後續

 

一抹紅色的身影正在客廳忙碌著,先是將地上散落的衣服拿進洗衣籃,再把桌子下方的寫真集撿起與架上的運動雜誌擺在一塊,而髒亂的始作俑者則呈大字型地躺在沙發上睡得相當爽快,看的火神很想一腳將前者給踹醒。

 

腳跟剛抬了一半,目光卻被桌子底下的東西吸引注意。

 

這不是之前青峰很寶貝的兄弟嗎?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看見青峰捧著它追著他跑,火神拿起黑色單眼,輕輕撫摸著冰涼的外殼,眼底有著濃濃的笑意。青峰這傢伙看上去雖然很粗魯,也愛給他製造髒亂,但對於真正在乎的事物卻會很用心,從這相機一塵不染的觸感就能明白,儘管已有段時間沒有使用,但仍是被保養得很好。

 

想起之前因為相機而和前者吵架火神就覺得好笑,同時也興起濃濃的好奇。

 

這東西,真的有這麼好?

 

火神看了睡得跟死豬一樣的傢伙,又看看手中的單眼,默默地按下開機鍵。

 

儘管不曾實際操作過,但曾看著青峰無數次的使用,而且還是對著自己,至少要拍照是沒問題的。

 

第一次使用讓火神的姿勢顯得頗為彆扭,他一邊回想青峰當時掌鏡的手式,當看見青峰的睡臉在鏡頭中倒映出來時,一股難以言喻的新鮮感油然而生,火神就像拿到玩具的大孩子,不停對著青峰按下快門。

 

不論是睡到像鳥窩的藍髮,還是流著口水的嘴角,或是坦露出來的腹部,每拍一張,火神嘴邊的笑就愈明顯。

 

熟悉的快門聲喚醒睡夢中的人,青峰一睜眼,就瞧見火神拿著他昔日的兄弟,笑得一臉調皮的模樣,有那麼一瞬間,讓青峰看傻了眼。

 

「你醒啦?」這蠢樣真不錯,可以拍下來取笑他。

 

聽見喀嚓聲,青峰這才回過神,直覺反應就是用手擋住鏡頭阻止自己入鏡。

 

「你!誰准你偷拍我啦笨蛋神!」

 

「你才偷拍!我這是正大光明的拍!你之前都拍了我這麼久,被我拍幾張是會怎樣……」說著,看著鏡頭中指縫外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慢慢竄起火紅的黑臉,火神的話到後面愈說愈小聲,可手倒是反射性地按下快門。

 

聽見喀嚓聲青峰更急了,整個人幾乎是撲到火神身上想搶回昔日的兄弟,「不准拍!要拍也是本大爺拍你才對!」

 

火神哪可能讓他如願,兩人在沙發上纏在一塊,進行激烈的攻防戰。

 

「憑什麼只有你可以拍我我卻不能拍你!」

 

「這可是我兄弟!」

 

「你兄弟也是我兄弟!」

 

「我兄弟才不是你兄弟!」

 

「現在起是了!」

 

遲遲搶不到單眼,趁亂間火神又偷按了快門,青峰氣得牙根癢癢,惡狠狠地嚷道:「火神大我!」

 

「幹嘛!青峰大輝!」火神吼回去的氣勢同樣不輸青峰。

 

「還我!」

 

「不還!」

 

 

 

透過鏡頭與青峰對上眼的那一刻,火神終於明白,為什麼青峰會如此沈迷於拍他了。

 

因為鏡頭而慌亂的青峰,是他不曾見過的。

 

也讓他想捕捉更多不同的他。

 

所以……他是絕對不會還他的!

 

至少也要讓他拍回一本相簿的量才公平。

 

Fin

 

2015/10/29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