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前請先聽過小黑子第一軌的獨白唷!

沒聽過的請點這裡

 

****


「黃瀨君,你又在聽了?」

 

「嗯!不管聽幾次都不會膩!小黑子的聲音超棒的!」

 

黃瀨君這麼喜歡他的歌聲他是很開心,不過連和他在一起時也一直戴著耳機……總覺得……有點不是滋味。

 

只見黑子低頭開始吸奶昔,黃瀨依舊沉浸在音樂中。

 

奶昔被自己吸到剩下一半,黃瀨君又按了一次播放鍵。

 

當奶昔全被自己喝完後,黃瀨君這次連臉上都掛起了傻笑。

 

終於,黑子不發一語地把奶昔丟到最近的垃圾桶,雙手伸到黃瀨耳邊,俐落地將前者的耳機取下,嚇得黃瀨不知所措的望著黑子:「怎、怎麼了?小黑子?」

 

「我的歌聲有這麼好聽?」好聽到即使自己跟黃瀨君在一起,黃瀨君也不願看著他?

 

全然沒發現黑子的不滿,黃瀨陶醉的道:「很好聽啊!小黑子的聲音最棒了!不管是歌還是這個我都好喜歡!」

 

……什麼意思?裡頭播得不是他唱的歌嗎?

 

「不是喔,小黑子記不記得我們有各自錄一段獨白?我聽的是那個。」雖然一開始聽見小黑子提到小火神內心有些吃味,但後來想想那些不過是設定好的劇本,自己沒必要和他人指定的台詞過意不去,雖然……有那麼一點點失落就是。

 

但只要能天天聽見小黑子對他說那兩個音節,就算有點失落也能馬上恢復元氣!

 

聞言,黑子疑惑的戴上耳機,裡頭重複播放的只有兩個單音節──被黃瀨特別剪輯的……「喜歡」。

 

頓時,淺淺的藍眸映出些許的無力,以及淡淡的安心。

 

「黃瀨君。」

 

聽見最愛的主人的呼喚,黃瀨立刻搖著尾巴回應:「什麼事?小黑子?」

 

招招手示意黃瀨揖下身子,黑子的眼角閃過一絲絲地狡黠,在黃瀨耳邊輕聲道:「我喜歡你,黃瀨君。」

 

「……!」

 

溫暖的吐息與黑子勁爆的語言,驚得黃瀨下意識地遮住發燙的耳朵,不敢相信剛才自己聽到什麼。

 

小、小黑子……活生生的小黑子竟然說、說、說喜歡他!他不是在作夢吧!?

 

「比起錄音還是本人比較好,你說對不對黃瀨君?」

 

黃忠犬紅著一張臉拼命點頭,滿足地跟在黑子身旁繼續前進,至於耳機與MP3則被黑子很自然地收到口袋。

 

「回去我會幫你刪掉這個的。」

 

「咦!可、可是小黑子……」雖然小黑子本人比較好,可是不停對自己說喜歡的小黑子也是他的精神糧食,就讀不同學校的他們見面機會本來就不多,裡面的告白可是他一整天的動力來源啊!

 

「意思是,比起我黃瀨君更喜歡錄音的?」

 

「當然不是!絕對是小黑子比較好!但、但是我也很喜歡小黑子錄的獨白,這個、該怎麼說……」

 

看著拼命想對自己解釋,卻又找不出恰當理由進而開始慌張的大型犬,黑子的眼角彎了起來,「黃瀨君只是想聽聽我的聲音而已,對嗎?」

 

「對!就是這樣!小黑子你也知道我們不能常見面,所以……所以……」結結巴巴了半迥,黃瀨才紅著臉將下文吐出:「所以如果想見卻又不能見面時,至少還有聲音可以聽……」

 

說到後來黃瀨幾乎快把臉埋進脖子了。

 

……啊啊、好想找個洞鑽進去……小黑子一定覺得他很遜……

 

聞言,黑子默默把口袋內的MP3物歸原主,「只能在我不在時聽喔。」儘管存在感薄弱被人忽視是常有的事,但他並不喜歡被黃瀨忽視的感覺,這到底是好是壞呢……

 

「嗯、嗯!我以後絕對不會在小黑子面前聽的!」黃瀨開心的捧著MP3,開著小花拉著黑子的手,「小黑子的奶昔喝完了吧?我們再去買一杯吧!」

 

點點頭,有些猶豫該不該請黃瀨君放手,瞥見前者笑得燦爛的模樣,黑子悄聲無息地將話吞回去。

 

看在香草奶昔的份上,就縱容他一次吧。

 

 

 

後來的後來,據說黃瀨把黑子的角色歌設為手機鈴聲,就連簡訊也是從獨白上剪接下來的,常常練習時都能聽見一道淡淡的嗓音在那喊著:「喜歡籃球」,這也導致之後海常對誠凜時,海常的每個隊員都好奇的找起黑子,多虧黑子的薄弱存在感,才沒讓那些彷彿在參觀驚奇動物的隊員們得逞。

 

黑子一臉若無其事的從對方眼前走過,默默在心中下了決定。

 

……還是禁止黃瀨君在他不知道的地方聽他的聲音好了。


FIN.



****

覺得當黃瀨他們練習當中,突然響起黑子的聲音肯定很好笑XD

前輩絕對會賞黃瀨一記暴栗XD

啊...黃瀨的生日賀文突然想來點重口的...猶豫啊...


感謝點閱ˇ

2012/06/16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