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urs系列,黃黑一家四口

****

看著大小型犬爭先恐後地湊上來,黑子下意識的拉著小蒼太往後退了幾步,才緩緩道:「蒼太也和我有一樣的能力,不過不只能誘導他人的注意力,甚至能將那種專注度提升無數倍……」當人的專注度瞬間被放到最大時,能看見的東西自然也就更多。

 

「聽不懂啦媽咪!」澄也急得直跺腳,所以小蒼到底是怎麼幫媽咪找到的?

 

「意思是……只要小蒼太願意,可以任意的使籃球甚至是隊友消失!?」黃瀨不愧是籃球癡,連這種時候想到都是籃球。

 

黑子點點頭,邊摸著蒼太柔軟的髮絲邊道:「不只是如此,我的Misdirection只能作用在需要誘導的人身上,但蒼太卻能連不受誘導的人都能影響。」將來……要是蒼太也踏上籃球這條路,想必也會與他們一樣,造成轟動吧?

 

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他的兒子們也可以和他們一起體會打籃球的快樂,不論是得分時的喜悅,或是與隊友的團隊合作,甚至是比一場酣暢淋漓的比賽……他都想與最寶貝的孩子們一同分享。

 

「等、等等喔小黑子……這麼說來也就表示……小蒼太可以任意使任何事物消失吧?」

 

黑子偏偏頭,「要這麼解釋也可以。」

 

「哦哦!小蒼太快握住拔比的手!」今天小黑子比他還要早出門害他沒機會偷看小黑子穿得是哪件內褲啊!有這種能力就不用冒著被小黑子肘擊的危險,可以隨心所欲盡情的欣賞了!

 

小蒼太你真是太棒了!爸爸好愛你啊!

 

下一秒,平常面對狗看見主人一般撲上來的把拔小蒼太都不會躲避,這次卻用上另一手捉住黑子的衣服躲到黑子身後,露出半截腦袋瓜小小聲的道:「拔,色色。」

 

不但被最愛的小兒子躲避,又被前者冠上色色標籤的黃瀨爸爸委屈的耷拉著肩膀,不服氣地抗議著:「咦!我哪裡色啦小蒼太!還有你是在哪學到這個詞的?」該不會是小澄也又亂教吧?再說……他又沒把心聲講出來為什麼小蒼太會知道他要幹麻?那種敏感程度簡直可以跟小黑子媲美了。

 

「你的表情太明顯了,老爸。」澄也攤著雙手搖搖頭,企圖明顯到小蒼都能看出來,可見老爸有多不會掩飾,有時候他真的很懷疑老爸是怎麼當上模特兒的,雜誌上的老爸跟家裡的根本是不同人吧!

 

「哪裡明顯啊?我一直都是這種表情啊?不是你老爸我自誇,要論臉蛋的話模特兒界可沒什麼人比得過你老爸我哦!」金毛父親像隻挺起胸膛秀出一身亮麗毛皮的黃金獵犬,表情可驕傲了。

 

有一點讓黃瀨怎麼想也想不懂的是,為什麼每次小黑子和小澄也看著他的臉時都會露出那種很微妙的表情?難道是他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不只是黑子和澄也,小小的蒼太與默默趴在一旁的二號也會,只是前者沒發現而已。

 

「澄也,你爸爸一直都是那種欠打的表情,習慣就好了。」只是兒子們平常不常看見而已。也幸好蒼太不會學習涼太君的行為──畢竟對孩子的教育會有不良影響。

 

「我知道了!雜誌上的老爸其實是替身吧!」澄也手握成拳狀敲在掌心上,茅塞頓開。

 

「什麼替身!那可是你老爸我本人耶!還有小黑子你對我臉的評價只有欠打而已嗎?」比起大兒子的侮蔑小黑子的話更令他傷心。

 

黑子歪頭認真想了想,嘴裡說出的話與毫無情緒起伏的表情落差甚大:「還有無賴?」不得不說最近的涼太君臉皮真的愈來愈厚了,是因為一起生活久了所以抗體也增加了嗎?

 

比起能臉不紅氣不喘闖進他浴室說要跟他一起洗澡的涼太君,他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剛交往沒多久,僅僅是自己主動牽手就會滿臉通紅的涼太君。

 

畢竟後者的涼太君的反應比較有趣,也比較有欺負的價值。

 

躲在黑子身後的蒼太點頭時機配合的很好,看上去很像是在贊同黑子的話,也給了黃瀨決定性的打擊。

 

「居然連小蒼太也!小澄也你是站在爸爸這邊的對不對!?」黃瀨就像溺水的人抓到浮木,死死揪著澄也的上衣袖子不死心的拉攏著。

 

雖然澄也很想搖頭,但看見自家老爸隱藏在哭喪表情後的威脅,腦袋才剛要搖下去就硬生生改用點的。

 

「對、對啊!仔細看這上面的人跟爸爸真的很像!一樣帥!」差點忘了老爸之前答應要把小蒼學走路的照片洗給他,萬一他搖頭那他的小蒼也會泡湯的!!雖然很不想對媽咪說謊,可是為了小蒼(的照片)也只能這麼做了。

 

對不起媽咪我變成會說謊的壞孩子……!

 

一大一小的眉來眼去明顯到一旁的二號都輕蔑的用鼻子噴氣,狗腦袋默默轉個方向徹底來個眼不見為淨。

 

懶得拆穿這對笨蛋父子的癟腳謊言,黑子抱起蒼太緩緩朝浴室走去,掌心摸摸兒子軟嫩的臉龐語重心長的囑咐:「蒼太以後不可以變得跟把拔一樣喔。」

 

小傢伙慢而慎重的點點腦袋,可見蒼太長大也不想變得和黃瀨一樣。

 

「媽咪你跟小蒼要去哪?」看見心愛的弟弟被媽咪給抱走澄也立刻緊張的跟上前。

 

「洗澡。今天我跟蒼太洗,澄也就跟最愛的爸爸一起洗吧。」說到最愛的爸爸黑子還意味深長的瞥了黃瀨一眼。

 

方才還因為利益與黃瀨站在同一陣線的孩子,立刻倒戈,「咦!我才不要跟老爸一塊洗!人家要跟小蒼一起洗啦!拜託啦媽咪──」誰要跟那個臭老爸一起洗!到時候一定又會被抹上一大推奇奇怪怪的東西他才不要!

 

澄也一臉可憐兮兮的拉著黑子的衣服下擺哀求著。

 

「小澄也你變心也變得太快了吧!」對於大兒子的叛變黃瀨很成熟的留到之後再算帳,眼前重要的是──

 

「等等小黑子我也要一起洗啦!好久沒有全家一塊入浴了耶好期待~」然後也不管黑子的意願就這樣推著前者一路進浴室。

 

「……請不要用推的,涼太君,還有我並沒有說你可以一起洗。」

 

「沒關係我知道小蒼太絕對會想跟把拔洗!──你看小蒼太點頭了!我們快點走吧小黑子!」

 

「……才沒有。」一直沉默的蒼太終於出聲抗議了。

 

要是平常被疼愛無比的小兒子如此直接的拒絕,黃瀨肯定會一蹶不振,但這些年來已經把厚顏無恥四個大字運用的淋漓盡致的為人父,一臉笑瞇瞇的以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將己身的行為合理化。

 

「小蒼太不要害羞!把拔我都知道!」小蒼太真的跟小黑子很像呢!連這種時候都會口是心非的這點也好可愛。

 

「耶──可以跟小蒼還有媽咪一起洗澡了!」

 

兩雙無機質湖水藍彷彿說好一般齊齊空洞,抵抗太麻煩抗議又無效,藍髮父子只能任憑興高采烈的金髮父子半推半強迫的來個家庭共浴。

 

黑子家的小鬼們不只是遺傳了能力,就連個性也是如出一轍,甚至還有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傾向哪……

 

Fin

 

****

家庭共浴肯定是場災難(欸

還有有利益關係的金髮父子是怎麼回事XDD

蒼太的照片與蒼太共浴,澄也一秒就選擇後者XDDD

 

2012/08/03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