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字數多,採分段擷取試閱。

------------------------------------

「新口味的棒棒冰~小黑仔最好了──」

 

聽見有額外的糧食且還是在他喜愛的零食排行榜中的棒棒冰,讓紫原樂得張開雙臂衝上前就是一記熊抱,低頭還在拿其他餅乾的黑子只見一抹龐然大物氣勢洶洶的朝他衝過來,抬頭想躲開時已為時已晚。

 

正準備去餵可愛動物區的另一名飼育員──黃瀨涼太,剛經過高處館賞處時就瞧見如此驚悚的一幕,嚇得丟下手中飼料,長腳跨上柵欄急得就想往下跳,「哇啊啊小黑子!小紫原你會勒死小黑子的快住手啊啊啊!」

 

他的小黑子就快要被壓成扁黑子了啦!雖然扁的他也很喜歡……不對!扁的就死翹翹了啦!

 

被紫原親暱摟在懷中的黑子,雖然有點難受但不至於不能呼吸,他知道紫原君已經有控制過力道,紫原君看起來雖然很漫不經心,但其實也有細膩的地方,真要說哪裡不舒服的話……熊毛紮得他皮膚有點疼。

 

「這點程度才不會死,黃仔你從那裡跳下來才會死喔──」往上瞥了一眼神色激動的黃色飼育員,熊鼻子還非常不客氣的哼了聲。

 

「紫原君說得沒錯,冷靜點黃瀨君,從那邊跳下來你會骨折的。」黑子一臉凝重的制止上方已經準備要往下跳的笨蛋。

 

他們園內的飼育員已經夠少了,再少下去他的體力會負荷不了。雖然黃瀨君在緊要關頭派不上什麼用場,但多少也是有用的──至少還有那張臉。

 

「雖然我聽不懂小紫原在說什麼可是我好像有種被瞧不起的感覺耶……還有小黑子我的可取之處就只有臉嗎!好過份!」本來還打算救人的傢伙憤憤不平的趴在柵欄上抗議著。

 

「……一大清早的吵什麼吵,欠咬啊?」

 

霎時,位於黃瀨後方的觀賞區傳來陣陣不爽的低吼聲,一回頭,就看見一匹稀有的黑色獵豹趴在約莫有兩層樓高的樹幹上,修長健壯的黑色豹身順著枝幹的生長方向趴臥著,看上去似乎是被擾了清夢相當不爽。

 

黑豹前方的安全圍欄立著一個大大的標示牌:「奇蹟黑豹──青峰大輝」。

 

倒豎的眸殺氣騰騰的盯著噪音製造者,儘管觀賞區設有安全鐵欄,仍是令圍觀的遊客心驚膽顫了下,加上正常來講上方應該設有安全網地方也被撤除,據黑子說法是青峰君討厭頭上有障礙物,很礙眼,所以就要他撤掉了。

 

至今為止倒也沒發生過黑豹亂跑出觀賞區的案例,久而久之倒也成為特色的一環。

 

黑豹陰冷的目光一點也不像養在動物園中的動物,反倒像是原始叢林的珍稀猛獸,冷冽的氣勢就連成年人都望而卻步,有的小孩甚至還被嚇得哇哇大哭。

 

可惜這份殺氣到了黃瀨身旁就自動被前者無效化,或者該說黃瀨的神經已經大條到不親自體會何謂生死一瞬間,就無法與危機搭上線。

 

「小青峰你醒了啊?奇怪……我記得豹不是都是晝行性動物?怎麼你還睡到現在?都已經是午餐的時間了這樣下去你會胖喔!我說小青峰……幹麻一臉這麼兇狠的瞪著我?很恐怖耶──」今天可不是他負責小青峰的食物就算這樣看他也不會有肉吃的!

 

青峰剛才的吼聲還帶點慵懶的感覺,現在的嘶吼則實實在在有了殺意,「嘰嘰喳喳的吵死了!小雞阿你!信不信我直接咬斷你的脖子省得耳根子清靜?」

 

聽不懂豹語的黃瀨一臉莫名,另一頭的黑子很好心的出聲提醒:「青峰君的起床氣是很大的,尤其是被吵醒時,這種時候最好不要接近他黃瀨君。」

 

憑青峰君卓越的靜止加速度能力,那種距離可以很輕易的撲殺黃瀨君,要他比喻的話青峰君就像動物界中的法拉利,狂野又迅捷。只不過礙於籠子關係就算跑得再快也咬不到黃瀨君──前提是,沒有利用樹幹當做支撐點殺出來的話。

 

幸好今天負責青峰君伙食的是自己不是黃瀨君,不然每次都要想辦法從青峰君的口中救出黃瀨君真的很累人。跟一台活生生的跑車比速度,黑子還沒有這麼不自量力。

 

偏偏黃瀨君一點學習能力也沒有,老是喜歡去招惹青峰君,也難怪每次都被追得滿場逃竄,常常餵食到後來就變成你追我跑的追殺戲碼。

 

偶爾青峰心情好的話會和不知死活的飼育員稍微玩玩──先是瞬間加速衝到黃瀨面前以爪子按倒他,然後又故意鬆開爪子讓前者逃離,趁著黃瀨嚇得淚奔時再度撲上去,就這樣連續重複直到黃瀨被嚇昏才會停止。

 

一星期內幾乎都能看見這樣的場景重複兩、三次,青峰君還真的玩不膩。黃瀨君也是……總覺得最近好像有被青峰君追殺上癮的傾向?以前還會嚇得昏過去,現在連調侃青峰君的餘韻都有了。

 

聽見小黑子的話黃瀨拍拍胸膛驕傲的回:「安啦小黑子~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在小青峰的爪下逃生了!根本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隔了一條步道青峰的吼聲仍能清晰傳進黑子耳裡,「哲,下次我可以直接咬斷他的氣管嗎?」

 

「……不行,黃瀨君好歹也是名飼育員,沒有他我的工作會增加很多的。」雖然有黃瀨君平添的麻煩也不算少,但人多總是好辦事,再說……

 

「你會吃壞肚子的,青峰君。」



------------------------------------------------

 

 

舔舐,在動物中一向被認為是最親密的表現。

 

以豹群為例,母豹舔舐幼豹是一種疼愛的表現,雄豹舔舐雌豹則是表達愛意,不論是哪種都是一種依託。在獵豹的世界中,相信的只有自身,不同於小團體行動的花豹,獵豹天生就喜歡獨來獨往,撇除共組家庭繁衍後代,獵豹並不歡迎其他物種──尤其是雄性踏入他的地盤。

 

然而,這樣的青峰卻允許黑子任意出入他的籠子──要是換做黃瀨肯定會被青峰吼得嚇倒在地,所以黃瀨每次進入前都要先敲獸籠告知──且只舔舐哲也。

 

他的一生,只相信自己與哲,所以他不准其他傢伙對哲做出那種動作,那是一種赤裸裸的示威!挑釁他身為哲的另一半的威信!

 

「……青峰君,我並不是你的伴侶。」

 

「我說是就是!哲你只要乖乖照做就好!當我的母豹哪裡差了?」論速度這裡沒個傢伙比得上他,論爆發力就連紫原也差他一大截,論長相他的毛色可是一等一的!哲根本沒有能挑剔的地方。

 

「問題是,我不是豹,也不是母的。青峰君不喜歡的話,那我就盡量不讓別的動物舔,這樣可以嗎?」

 

退去手套的手溫柔的順著黑豹有些雜亂的毛,同時也是變相安撫黑豹過激的情緒。

 

每次摸著青峰君的毛皮黑子都有一種在摸上等絨布的感覺,又軟又滑。其實,他很喜歡像這樣用掌心去感受青峰君體內的脈動,規律而平穩,並非急促而微弱的……那會讓他有青峰君確實好好活著的真切感。

 

「不是盡量,是絕對。」敏銳的感受到黑子的情緒波動,青峰用碩大的腦袋拱了拱黑子的頸窩,由喉嚨深處發出的吼聲隱隱挾帶著黑子似曾相識的情感,「──我在這,哲。」

 

聞言,黑子以點頭做為回應。

 

「我已經不是剛來到這裡的我,你知道的。」

 

藍髮下的面頰埋入柔軟的黑毛間,黑子淡淡的應了聲:「……嗯,我知道。」

 

即使事隔多年,黑子仍能在已經健康成長成一頭帥氣成豹的青峰身上,看見當年那隻老愛跟在他身後打轉的小小黑豹的影子。

 

真的,除了變得更黑更大隻以外,青峰君都沒有改變呢。

 

「喂、什麼叫更黑更大隻啊!?是更帥氣挺拔好嗎!」勾著尾巴青峰不悅的糾正。

 

「的確,青峰君真的變成一頭英氣挺拔的黑豹了。」偶爾,自己的目光也會離不開青峰君的身上,兼具力量與美的青峰君,真的很有魅力。

 

「哼、那還用你說?被野放回大自然的這段時間我可不是混假的。──所以、哲!當我的母豹吧!」

 

「……我剛才已經說過了青峰君,我是男的,以豹的角度的話就是公的。」公的可不能幫青峰君生獵豹寶寶,這樣青峰君該怎麼繁衍後代?就飼育員的角度而言光憑這點自己就無法答應。

 

「那種東西怎樣都無所謂啦!母豹不行那就當我的公豹!」

 

「……可是我有所謂,恕我鄭重的拒絕。還有,並不是換個稱呼就可以的青峰君。」

 

「切、你就這麼討厭當我的伴侶?我有哪一點不好?」剛才明明還說他很帥氣為啥又不願意當他的母……公豹?人類真是矛盾!

 

「你是頭很出色的獵豹,青峰君。」

 

青峰君驕傲不是沒有理由,以一頭豹來說,青峰君真的很有魅力,也很帥氣──但終究是隻豹。

 

「意思是不是豹的我就可以了?」比夜空還要深的藍,直直望進黑子眼底,彷彿要將前者吸入一般的深沉。

 

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但他的確有能力脫離「豹」這個形態,變成跟哲一樣的物種,儘管覺得手長腳長跑起來一點也不快這點讓他很不爽,但要是因為這樣就能讓哲點頭答應當他的伴侶,他也會試著去接受自己人類的外貌。

 

一人一豹就這樣足足凝視了半刻,空靈的嗓音率先打破沉默。

 

「青峰君……」拉長的尾音顯示主人的無可奈何。

 

「怎樣?」哲總算要答應了?原來那個方法也不是沒用嘛!

 

「要玩大眼瞪小眼請等我工作完,肉我放在這裡,記得不要再把吃剩的骨頭埋起來,我會很困擾的。」

 

「誰在跟你大眼瞪小眼!」黑子的話氣得黑豹人性化的翻了白眼,尾巴也老大不爽的拍著地面抗議。

 

可惡、他果然不該相信赤司那傢伙的話!說什麼只要一直盯著對方的眼睛就能達到心中的目的,以豹而言盯著對方的眼睛只會達到開打的目的而已。

 

再說哲根本沒接收到他的想法嘛!真是蠢斃了!出這什麼爛主意混蛋赤司!不就幸好哲沒有讀心能力,不然他的豹臉可就真的丟到窩裡去了。

 


----------------------------------------

 

 

色彩鮮豔的透明櫥窗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爬蟲類,本來僅容得下三人的迴廊隨著黑子前進的腳步豁然開朗,出現在黑子面前的是整整佔據整片牆面的落地櫥窗,即使是大人也需要走好幾步才能走完前後兩端,由此可之面積有多大。

 

櫥窗後方,與正常鱷魚相較之下,體型要小上數倍的侏儒凱門鱷,頭上正頂著一隻樹蛙,明明是天敵一蛙一鱷卻處得頗為融洽,仔細看能發現樹蛙似乎是在催促什麼不停用白白的腳掌踏著鱷魚的腦袋,時不時會呱呱的叫個幾聲,儼然在指揮底下的鱷魚。

 

「往右一點。」

 

「這裡?」

 

「你左右不分嗎高尾?我說的是右邊你往左邊移做什麼?」

 

「小真你又沒說是我的右邊還是你的右邊這樣我很難分辨耶。」睜著侏儒鱷特有的無辜大眼,被稱作高尾的小鱷魚很是無奈。

 

之所以說小,是因為櫥窗內的鱷魚全長僅僅只有一米,侏儒凱門鱷這種種類的鱷魚本來就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鱷魚之一,加上有別一般鱷魚凶狠的長相,有著一雙黝黑大眼的小傢伙,搭配高高的頭骨與稍短的顎部,橫看豎看都和凶猛沾不上邊。

 

但長得再怎麼無害好歹也是隻鱷魚,也是食肉的,被頭頂上嚴格說來根本被當作點心一類的樹蛙踩在腳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偏偏就很正常的在奇蹟內上演。

 

櫥窗上方以可愛繽紛的字體寫著『我們是跨越種族的好朋友哦!世界最小的鱷魚─高尾和成、奇蹟樹蛙─綠間真太郎』。

 

──與其說是感情好,黑子更覺得綠間君是把高尾君當作僕人在使喚。

 

「我就在你頭上難道還會有不同的右邊?嘖、你腦袋到底都裝些什麼?連這麼簡單的命令都辦不到嗎?」不愧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兩棲生物。

 

「是小真指揮得太差了啦~再說小真你自己不也是兩棲生物?還有人家可是爬蟲類耶!哪是兩棲生物!」況且他根本沒看到小真說的蒼蠅,他可是擁有全方位視野的鱷魚耶!怎麼可能漏看!

 

「你睡覺睡水裡,吃飯在路面吃,不也跟兩棲生物的習性差沒多少了?嘖、跑掉了嗎……都是你慢吞吞的緣故!」

 

……哪有這樣解釋的啦!那小鳥在空中飛也會在地面找食物該叫做啥生物?兩空生物?──糟糕,聽起來比兩棲生物帥氣很多耶。

 

「所以你是兩棲生物,沒大腦的那種。」綠間不爽的踏了腳下的鱷魚腦袋,烏溜機警的大眼眨了眨,赫然發現櫥窗外站的不是遊客,而是負責他們飲食起居的黑子。

 

「你來了啊,黑子。」蛙腦袋轉了個方向,包著繃帶的細長指頭攀在高尾的頭上調轉角度,讓扁平的身體面向櫥窗。

 

「黑子~你也說說小真啦!竟然把我的頭當作升降梯,而且還是用腳踩!你說過不過分?」鱷魚高尾非常傳神的表現出委屈的表情,以一隻爬蟲類而言,高尾算是異類中的異類,情感表達簡直比人類還要生動。


說著的同時鱷魚腦袋還憤憤不平的撇過去,見狀綠間立刻不妙的制止:「喂、轉慢點高尾!你忘了你下顎是往前長的嗎──!」


***********

「Always──喧囂的午後」試閱到此結束XD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