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只是想試筆

 

*嚴重捏他

*青火=笨蛋爸爸組,黃黑=養子們

*謝謝嵐爹(幸福家庭計畫)美妙的題材!!

*下面黃黑養子設定為3歲左右,牙牙學語的年紀。黃瀨因為天生學習能力很好所以懂得詞彙還挺多的。

 

****

 

「呆輝拔(發音不標準所以變呆輝)──小黑子又不見了啦!」眨著小狗般的琥珀色大眼,涼太抓著正在客廳沙發看報紙的青峰褲管,希望能多少引起前者的注意力。

 

「哦……」很敷衍的應了聲,目光仍是沒從報紙上移開。

 

「小黑子不見了啦……幫涼太找找……」以為是自己拉的太小力所以才沒有獲得關注,這次黃瀨用上了雙手,小小的腳丫也撐在沙發腳上用盡全力扯著青峰的褲管。

 

「好啦好啦,看完我就幫你找,現在先別吵我!」不耐煩的揮揮手,加大的音量嚇的黃瀨眼睛直接開始囤積淚水。

 

「呆輝好兇……嗚、嗚噫──」

 

聽見自家兒子開始吸氣準備放聲大哭的瞬間青峰趕緊拉下報紙一把捂住黃瀨的嘴,然後一臉正色的盯著小傢伙驚慌失措的大眼:「涼太,你以後想不想長得跟老爸我一樣高?」

 

被捂住嘴的小傢伙點點頭。他一直覺得高大的呆輝拔跟火把拔很帥,以後他也要長得跟他們一樣高保護小黑子!

 

「很好,愛哭的話是長不高的,了嗎?」

 

用力的點點頭,青峰這才安心的移開掌心。

 

開玩笑,要是讓樓上的大我聽到他又弄哭涼太晚餐肯定會被沒收。說什麼也不能讓這個麻煩的小鬼哭出來!

 

「吶、幫我找小黑子好不好?」扯扯青峰的衣服下襬,黃瀨一臉可憐兮兮的哀求。

 

「所以說,我看完就會幫你找了啊!」

 

「人家要現在啦!現在!」

 

「煩死了,再吵我就把你從窗外扔出去!」

 

被吼得一愣的涼太,像隻受驚的小動物呆愣在原地,直到青峰坐回沙發重新將目光放回報紙上,才開始顫抖唇瓣,然後以驚天地泣鬼神的浩大氣勢哭得響遍整棟屋子。

 

「嗚哇啊啊啊──呆輝不幫我找小黑子──又兇我──壞壞啦嗚啊啊啊──」

 

「我靠!剛剛不是都不哭了為啥現在才給我哭啊!」聽見樓上傳來腳步聲,與火神詢問的聲音,青峰隨便抓了桌上的橘子塞進自家兒子嘴裡,然後抽了旁邊的衛生紙胡亂的抹去黃瀨臉上的淚水與鼻水。

 

「你想變矮子嗎涼太!」

 

「嗚咽……勿、勿想(不、不想)……」小小的臉蛋不知是因為橘子還是其他原因皺了起來。

 

「那就給我擦乾眼淚!」

 

「你在幹麻啊青峰?我怎麼好像聽到涼太的哭聲?」火神手裡抱著昏昏欲睡的哲也,慢慢的從階梯上走下來。

 

「你、你聽錯了吧?我們相處得可好了你說對不對涼太?」

 

青峰不讓位還好,一讓就讓火神的額頭多出一條青筋。

 

「白痴峰!你拿什麼塞涼太的嘴啊!」那不是橘子嗎!他就覺得奇怪怎麼涼太哭到一半突然沒了聲音,看那表情都快沒氣了啦!

 

「要死了!我忘了拿下來了!你怎麼那麼笨不會用鼻子呼吸啦!」青峰立刻手忙腳亂的拍著涼太的背,一邊企圖拿出死死卡在黃瀨嘴中的橘子。

 

「居然還怪涼太不會用鼻子呼吸你欠揍啊!他才幾歲啊!要是因為這樣害涼太以後變笨我就殺了你白痴峰!」事態緊急火神立刻將黑子放在沙發上,連忙上前幫忙急救。

 

「你沒看我正在拿了嗎!鬆口!快給我鬆口阿笨涼太!」

 

「唔……嗯……?」被吵醒的黑子揉揉惺忪的睡眼,從沙發上爬了起來,清澈的湖水藍因為被吵醒而有些不開心,不過看見黃瀨嘴中的橘子時又亮了起來,「涼、橘子……好吃嗎?」

 

本來還因為橘子卡在嘴巴而陷入混亂的涼太,聽見黑子的問句頓時停下一切動作,然後一臉像快哭出來一樣大力的搖搖頭。

 

似乎是無法理解既然不好吃為什麼涼太還要把橘子塞進嘴巴,黑子歪歪頭,「那……拿出來?」

 

「啊……」剛才不論青峰怎麼拉都拉不出來的橘子,突然一鬆,就這樣拔出來了。

 

「太、太好了……幹得好哲也!」要是因為嘴巴卡橘子拎著兒子去看醫生,不曉得又要被訓話多久了。

 

鬆了口氣的火神殺氣騰騰的蹬向一臉寫著不關我的事的青峰,「你不要每次弄哭涼太就拿東西往他嘴裡塞啦!」

 

上次是搖控、上上次是拖鞋,他都不曉得該怎麼安慰涼太其實青峰也是很愛他的,只是表達方式比較激烈。

 

「有、有什麼辦法!我怕吵到鄰居啊!」

 

「去死啦!哪天害涼太真的噎死我看你該怎麼辦!」

 

「大不了我下次塞食物嘛!」

 

……大輝這傢伙的腦袋難道就想不出不用塞東西就能止住涼太哭的方法嗎!?啊!?

 

「吵……」

 

拉拉黑子的手,已經擦乾眼淚的涼太扯出一抹可愛的笑容,提議:「我們回房間睡稿稿好不好?」

 

黑子點點頭,兩個小傢伙就這樣手牽手上樓睡覺去,留兩個大人在下面吵架培養感情。

 

真正吵到鄰居的,其實是兩名永遠長不大的為人父。

 

Fin. 

 

 

(加筆部分下收)

 

 

 

被青峰那種只要手邊有啥就習慣性會往他嘴裡塞給嚇怕的黃瀨,每天都會偷偷的觀察今天火把拔到底買了什麼放在桌上。

 

火神一臉疑惑的看著涼太彷彿看到青峰裸著身體在家走動的驚恐模樣,大大的眼珠子死死盯著桌上的水果……那種不但整顆長刺對小孩而言也算是相當大的SIZE……讓小傢伙嚇得刷白了臉,戰戰兢兢的抓住火神的褲子。

 

「怎麼了?你沒看過榴槤?」雖然他知道這水果外表很恐怖,但也不至於讓涼太嚇成這樣吧?

 

「嗚、噫、啊……!」已經嚇到泣不成聲的涼太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火神聽得懂的話,小手宛若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拼命的把小腦袋搖得跟波浪股似的。

 

「會死翹翹……涼太……會死翹翹啦!嗚啊啊──」那種東西塞進嘴巴會死翹翹的啦嗚嗚!

 

「哈!?什麼東西會死翹翹?吃這個不會死的啦你別哭啊!」

 

有時候,火神發現他真的沒辦法跟他家兒子搭上線,而且最近這種次數好像有變多的傾向。

 

看來他該找個時間好好跟青峰談談了,關於涼太的身心發展。

 

 

****

設定實在好有愛!!!!!

 

2012/08/30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