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桐皇青火

****

勝負,分曉的非常快。

 

或者該說根本是一面倒。

 

起初還對自己很有自信的火神,見識到青峰根本毫無規律可言的球風,簡直就像在美國時常能見到的街頭籃球,青峰不但完美的重現那種豪放自由,甚至強得他根本沒有還手的餘地。

 

──完全是被打假的。

 

不甘心的同時,卻也異常興奮。這傢伙是他到目前為止碰過最強的!原以為在日本已經不可能會有讓他拼盡全力想打敗的對手,沒想到居然出現一個魔王級的,這根本強得太過份啦!

 

好幾次都以為能擋下,卻次次在毫無章法卻又帥氣無比的球路下嚐到敗果,自從被阿烈克斯教導以來,這還是火神第一次這麼束手無策。

 

儘管如此,體內的細胞卻宛如被驚動的野獸,不停叫囂著想贏過這傢伙。

 

好強。

 

好想贏。

 

──好想從他手中把主導權搶過來!

 

可惜現實與理想是有差距的,以他目前的實力,光是想跟上這全身黑的傢伙就已拼盡全力,更別說是抵擋狡猾又變化多端的球路,好不容易習慣一種模式,馬上又變成截然不同的風格,看似胡來的舉動,偏偏球就是像是有歸巢本能一樣,不論角度有多刁鑽、甚至只是隨手一扔,都能準確入袋。

 

當地板被青峰用小石子畫上第九個叉叉時,他開口了:「是我贏了。」

 

火神粗喘著氣,仍舊不死心的嚷著:「啊啊──!可惡!再來!再一次!這次我絕對會攔下你!」就差一點點、再一點點他就可以習慣這傢伙的速度了!

 

「不管再比幾次結果都一樣,別白費力氣了。」雖然眼前的傢伙沒有想像中的弱,但也只是從很弱變成普通弱而已,結論還是弱。

 

要進攻,實在是太過容易。

 

不過……有一點,還是值得他欣賞。

 

那就是不論被自己突破多少次,也絕對不會削減的鬥志,更甚而言,每被自己進一球,這傢伙的眼神就更加熾熱,一開始他並不覺得有什麼,目前為止遇到的傢伙也有像這樣的,雖然會想拼命反擊或是尋找突破口,但時間一長,發現所作所為根本是徒勞後,便很乾脆的放棄……但,這傢伙卻不一樣。

 

本來打算贏了就拍拍屁股走人,看見他燃燒得愈來愈旺的眼神,難得興起了多陪陪他的念頭,他很好奇,這傢伙被自己進了多少球才會垮下臉,要不是因為這樣自己根本不可能跟這傢伙打這麼久。

 

就這樣,連續玩了好幾場,沒想到別說是沮喪了,眼前的傢伙根本不知何謂氣餒,反而愈打愈投入,愈打愈起勁,且還在與他一對一的過程中不斷修正一些小缺點──因為被自己搶攻而注意到的。

 

青峰的唇角,緩緩地勾了起來,不是平常輕視的那種笑,而是像發現什麼有趣的東西那般,帶點愉悅的成分。

 

這傢伙,還真有趣。

 

不過,還是太弱了,根本讓他認真不起來。

 

「誰管你!再一次!這次我一定可以擋下你!」

 

「啊啊……吵死了,我肚子餓了要打你自己打。」青峰挖著耳朵走到一旁的長椅,火神見狀連忙追上前,看著青峰拿出剛才吃到一半的漢堡,這才想起他們之所以決勝負的原因。

 

「欸……位置怎麼辦?」都已經出來再回去也很麻煩。

 

「那種東西無所謂啦,喂,你買那麼多也分我一個,動一動之後更餓了。」

 

「別隨便從別人的紙袋撈食物啦!」火神一把搶過紙袋制止青峰劫他漢堡的行為,青峰可惜的切了聲,下一秒卻看見一個黃黃的東西朝他扔來,揚首,就瞧見火神一臉彆扭的道:「……當作是陪我打球的謝禮,拿去。」

 

青峰一愣,「……你難道忘了我們是為什麼才會來這決勝負?」居然說是謝禮,也太好笑了。

 

不過,挺對他胃口的。

 

「囉唆耶!不吃還我!」

 

「誰要還你啊!已經給我就是我的,我開動了。」身手敏捷的閃過火神作勢就要搶回漢堡的手,青峰大口大口的咬著,其實內心也不是那麼排斥與這傢伙打球,至少……比球場上那些看了就厭煩的傢伙,以及部活練習要來得有意思多了。

 

長椅上的兩人根本完全忘了他們來這裡單挑的原因,原先連坐在一塊都劍拔弩張,現在倒像認識了好幾年的友人,肩並肩坐得極其自然。

 

火神邊咬著不曉得第幾個漢堡,實在是因為太興奮,不由自主的開始說起了自己的事,「我啊,中學二年級以前都待在美國,回到日本才發現日本籃球的水平實在是太差了,說實在的,很失望。」

 

他真的以為,在日本已經不可能會有讓他用盡渾身解數也想打敗的對手,沒想到,這傢伙卻出現了!

 

強大、無法捉摸的球風、以及讓人嘆為觀止的身手,真的……讓他興奮的渾身顫慄。

 

聽見火神的話,青峰咬漢堡的動作一滯,但也只是短短的停頓一下,隨即又恢復。

 

……他太懂這傢伙說的感受了。

 

但,那又如何?

 

事實證明,他還是最強的。

 

儘管沒有得到青峰的回應,火神仍是自顧自的說下去:「聽說,和我同年的傢伙中有個叫做什麼……呃……突然間忘了那個名稱叫啥,奇……奇蹟的口袋?好像不太對,還是奇幻的世界?啊啊──!想不起來!反正有群傢伙很強就對了!」

 

他本來還想以打倒那些聽說很強的傢伙為目標,沒想到眼前卻出現個更強的傢伙!

 

那種感覺就像原本從別人那聽來某家的牛排很好吃,正想找個時間去品嚐一番時眼前卻突然掉下一塊超大松阪牛……雖然處理手法很粗糙卻徹底保留了肉質本身的多汁與美味,兩者一比勝敗立即分曉。

 

眼前皮膚跟周圍一樣黑的傢伙已經成了他現在最想打倒的對象,聽說畢竟是聽說,與其打聽那些不曉得是否真的如此強的傢伙們,不如先以這傢伙為目標,至少不能再像現在這樣輸得如此狼狽!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這種迫不及待想要變強的焦躁感。

 

「什麼口袋……沒聽過。」口袋怪獸他倒是知道,當初為了讓小火龍進化成噴火龍他可是練了很久。

 

「啊?口袋怪獸?」

 

「就是……一種收服怪獸的遊戲。」突然間要他形容他也形容不出來,一直以來都低頭啃著漢堡的青峰,總算抬頭望向火神,不看還好一看一口漢堡就這樣進到氣管,然後嘴巴內的食物與口水全部朝火神臉上噴,「噗──!」

 

「你、你幹麻啊!噁心死了啦!」被青峰的口水噴得措手不及的火神連忙嚥下口中的漢堡,火大的擦著臉上的食物渣。

 

「噗、咳咳……因、因為你這傢伙……你這吃相是怎麼回事啊!?」他剛才一轉頭就看見這傢伙把漢堡通通塞到兩頰,明明嘴巴裡的都還沒吞下去卻還是拼命把手中的漢堡往嘴裡塞,就這樣鼓著腮幫子津津有味的咬著,這還是人嗎喂?根本是松鼠吧!

 

「哈!?你沒事管我吃相幹嘛!我愛怎麼吃是我的事吧!」莫名奇妙!



TBC


****

靠啊我的桐皇青火這麼歡樂真的好嗎(欸

不過敲著敲著這兩個就擅自變成這樣了XDD

果然太久沒寫這種帶點一點點的正經的長篇,開始卡了(掩面

腦袋想的跟想打的完全搭不上線..

還有青峰已經跟肉同等級了嗎XDD


是說..最近一直走清水搞笑,是不是也該認真把之前的髒髒文給寫完了...

2012/10/15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