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親睦鄰

*捏他有

****

「啊。」剛洗完澡的黃瀨,瞧見手機螢幕跳出的行事曆提示,像是想起了什麼微微一笑,引來跟在黃瀨腳步之後踏出浴室的黑子的注意。

 

頂著一頭濕漉藍髮,黑子湊到黃瀨身旁,即便黑子沒有開口黃瀨仍能藉由黑子的動作得知黑子這個舉動的涵義,內心不免因為不需言語就能理解對方肢體語言下想表達的意思而沾沾自喜。

 

看了看兀自沉浸在自我良好中的大型犬,黑子默默的拉開了與黃瀨的距離──就很像路上媽媽牽著小孩看見旁邊有怪叔叔要自家小孩離遠一點一樣──發現這點的黃瀨趕緊討好的拉過黑子,並把掛在自己脖子上的毛巾移到黑子的頭頂,順便附上賠罪性的笑容,這才順利停下黑子遠離的動作。

 

「上面顯示生日的提醒。」言下之意就是在問那是誰的生日。


要是平常,黑子並不會過問這麼私人的事,彼此都有彼此的交友空間,這方面黑子並不會過於干涉,只是……涼太君看見這則提醒時露出很溫柔的表情,才讓他興起鮮少的好奇。

 

原以為自己的問句會換來黃瀨欠打的「什麼什麼?小黑子你吃醋了嗎?別擔心我的心裡永遠只有小黑子一個而已!」諸如此類的話,沒想到坐在自己身後擦著自己髮的模特只是繼續手中的動作,然後用高深莫測的口吻,淡淡的把問題拋回來:「是誰呢……你在意嗎?小黑子?」

 

「……只是有點好奇,能被黃瀨君特別記到行事曆中的會是怎樣的人而已。」皓白的手指緩緩撫過手機螢幕,黑子的嗓音仍舊平平淡淡的沒什麼起伏,但字裡行間已經比往常還要多了幾許溫度。


那多出來的溫度,說明了黑子的在乎。

 

游移在螢幕的手滑動了行事曆,黑子這才發現提醒的下方好像還備註著什麼。

 

眨眨眼,不發一語的以掌心蓋住那有些刺眼的備註,明知這個舉動並不會改變涼太君親自加上的備註內容,但不知怎麼地,就是不想看見那一行字。

 

『大切な人』(最重要的人)

 

偏偏,愈是叫自己不要在意,腦袋就愈是會閃過那一行字。

 

涼太君重要的人……所以看到提醒時才會露出那種表情嗎?

 

──那種在他面前才會展露的,屬於他的專利。

 

「小黑子?」本來想說自己的提問會換來小黑子冷冷的吐嘈,雖然無視也不是沒有過,不過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

 

雖然一樣沒有說話,但是並不是平常那種四大皆空懶得理他的放空。黃瀨疑惑俯下身子,好讓自己能瞧見小黑子此時的表情,目光正好瞧見小黑子不著痕跡的遮住手機螢幕的瞬間,琥珀色的眸意會的瞇了起來,好似饜足的貓兒那般,帶著濃濃的滿足。

 

忍不住把臉埋進黑子的頸窩像個孩子一樣左右磨蹭,聞著黑子身上與自己相同的沐浴乳香,黃瀨似歎息又似撒嬌的道:「吶、小黑子,我之所以能像現在這樣跟你在一起,『她(かのじょ)』占了很大的功勞唷。

 

「她?」手心覆上黃瀨環上來的臂膀,身後屬於黃瀨的心跳與體溫漸漸傳遞到他的心裡,不可思議地,內心正在形成的酸泡泡一個又一個的應聲而破,取而代之的是對黃瀨的雋永情感。

 

「嗯,因為她我才真正下定決心,就算再怎麼被小黑子無視、被小黑子肘擊也絕不會放棄,當然最主要還是我對小黑子那顆熱烈的心──只是,因為有她,才能讓我更早跟小黑子在一起,所以我很感謝她。」

 

「這麼說來……我記得涼太君有段時間特別纏人,原來是這麼回事。」

 

「好過份!那是我愛的表現耶!」

 

冷冷的推開黃瀨用臉頰蹭他臉頰的動作,正好瞧見黃瀨笑得一臉不懷好意的模樣。

 

「請不要對我笑得那麼噁心,涼太君。」

 

「哪裡噁心啊?我的笑臉可是公認一等一的帥耶!不說這個,剛才……小黑子有點吃醋了對不對?我好開心唷!小黑子竟然會因為我而吃醋耶!別擔心!我的內心永遠都只有小黑子一個人而已──」

 

「你好吵,涼太君。」

 

「唔唔唔──居然用枕頭打我也太過份了啦!小黑子──」

 

「我要睡覺了,晚安。」

 

「咦──」

 

 

 

『給重要的妳,生日快樂,我跟小黑子每天都很幸福。』

 

 

Fin.

 

 

****

不好意思我用了這種捏他的方式XD

梅子生日快樂哦哦哦!!!好久沒寫黃黑了,因為是梅子的生日所以很努力的讓他們出來放閃光XDD

 

2012/10/28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黃黑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