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親睦鄰

*捏他有

*給處在期中水深火熱的各位XD

****

同是大二生的青峰與火神,一樣要面臨大學生們最痛恨的期中,平平都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兩人,嚴格說來還是有差別的──有救程度的差別。

 

青峰趴在廚房與客廳的交界處,平常是拿來放火神出菜的大理石平台上,旁邊擺著一個之前火神送給青峰的水族箱,青峰的眼睛正百般聊賴的跟著裡頭的小龍蝦移動著,不時還會看看正在客廳臨時抱佛腳的火神一眼,然後又繼續瞪著他心愛的龍蝦妹妹,就這樣來來回回,分毫沒有即將被二一的危機感。

 

努力把書上討人厭的文字給塞到腦袋,旁邊卻一直有人時不時在偷窺實在不是一件舒坦的事,在青峰不曉得第幾度把目光從小龍蝦上瞥到火神臉上的瞬間,火神時機抓得準準準,老大不爽的迎上青峰的目光。

 

「喂!你好歹也讀點書啊!明天考得都是必修耶!」必修!青峰到底知不知道這兩個字的可恨性?那可是會關係到他們美好寒假的該死東西啊!打死他也不要把一整個寒假都浪費在陪青峰的重修上。


雖然以火神的腦袋並不曉得寒假因為時間較短一般而言是不開補修的,對他而言只要遇到考試,一旦跟青峰扯上關係絕對沒有好下場。

 

雖然以火神對青峰的了解,那傢伙有百分之百會繳了重修費就拍拍屁股走人,甚至是興高采烈的拉著自己到山上抓蝦補蟬……,呃,冬天好像沒有蟬,八成會被拉去捕魚。

 

想到捕魚,火神腦袋就閃過青峰不輸黑熊抓魚的模樣,那氣勢那身手真是帥呆的像。

 

就連毛色也不輸。

 

「你是讀到腦袋壞了不成?」笑得這麼噁心,「別唸了啦!才幾個小時哪能記得住那麼多毛毛蟲!老子去山上抓一籃回來給你還比較快。」可不是他臭屁,他抓蟲的技巧可是媲美專業級的!

 

「那你慢慢抓,慢走。」火神敷衍的擺擺手,繼續轉著自動鉛筆啃原文書。這種時候火神就很慶幸自己是歸國子女,讀外文書完全沒有障礙,偏偏火神怎麼也想不通的是,明明讀起來就很順暢,換成考卷試題後他就跟鬼打牆一樣,一題也看不懂。

 

見火神沒有半點打消念頭的跡象,青峰不耐地切了聲,直接走到火神身旁啪的一聲拍向桌子,險些沒把火神的筆給震落桌面,「別看了啦!又沒用,比起看這個不如跟我去1 on 1。」

 

被青峰拍桌的動作給惹得有點火,火神抬眼一瞪,「誰說沒用啊!至少可以不用掛蛋!」火神驕傲的模樣瞬間讓青峰聯想到挺胸的小老虎,青峰覺得可愛的同時又感到可笑。

 

「你就為了破蛋看得這麼爽?」還不是一樣被當讀屁啊?

 

火神擺出一臉你這傢伙根本什麼都不懂的表情,「30分跟0分可是差很多耶!」光是多了那個3搞不好他還可以跟教授博取到同情分,至少他有努力過,不是都有啥……那叫什麼來著……努力獎?

 

至少他有一科必修就有用。

 

「不懂,老子也不想懂,別唸了啦!打球打球──」

 

「啊!喂!別擅自把我的書拿走!要死你自己死別拖我下水!」知不知道補修費可以讓他買幾個漢堡啊白痴!

 

青峰就像在逗貓一樣拎著厚厚的原文書左右閃著火神的攻擊,「好笑,一晚你讀得了幾科?該來的總是會來逃不掉啦!你就認命跟我去打球吧大我。」

 

被青峰輕蔑的語調以及欠揍的表情給徹底惹怒的火神,氣得張牙舞爪回嗆:「少瞧不起人了!我就All pass給你看!」他有心要做也是做得到好嗎!

 

青峰冷冷地嗤了聲,「憑什麼?連1 on 1都贏不了我的傢伙還妄想歐趴?我看你趴死在書堆比較快!」

 

這下氣到連虎牙都露出來了火神,「你說什麼!誰贏不了你啦!」

 

「有種就跟我比啊?我看你根本不敢吧!」

 

兩個傢伙額頭抵著額頭誰也不讓誰,火神咬牙切齒的用頭上拿來夾瀏海避免擋到視線的小黑夾,恨恨地頂了回去,「比就比誰怕誰!我絕對會過的!」

 

「哼,等等絕對打得你趴在地上哀哀叫。」

 

「你才趴在地上咧!走!」火神一把抓過青峰手裡的原文書扔到沙發,抄起放在桌子下的籃球大步邁向玄關。

 

青峰跟在火神後頭,笑得可樂了。

 

上次是把大我拐到床上,這次是拐到球場,下次換公園好了。

 

他老早就想試一次了,野戰,肯定很刺激。

 

於是,青火兩人的期中照常規運轉,All pass together (一塊趴死)了。

 

 

**** 

兩光一樣通常運轉(笑倒

 

2012/11/15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