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田坐在書房內,熟練的打開電腦,進入桌面後不意外的發現右下角顯示接收新郵件的訊息。
  
  一封是來自拉比,另一封則是來自克勞斯。
  
  神田首先打開克勞斯的郵件,出乎他預料外的內容非常簡潔。
  
  上頭寫著:『無論如何,那孩子就交給你了,相信他在你身邊會比在我這安全的多,沒想到我們的冷面竟然這麼在乎我家的小徒弟哪,───那麼,就這樣啦。PS:不用找我,我對現在的你已經沒興趣了,舊愛啊祝你幸福。』
  
  最後那句話讓神田的臉頰多了根青筋。
  
  克勞斯當時說那些話果然是故意激怒他的,當時要不是小豆芽撲過去否則他絕對會讓那傢伙看不見明天的太陽。
  
  黝黑的眸子,染上一層不願承認的謝意。「嘖
  
  神田接著打開拉比寄來的信。這兩人明明就不是那種細心的人,偏偏個個都知道在這種時候不方便以電話聯絡他,都改以寄郵件的方式,不得不說其實拉比和克勞斯也是有所謂的神經,只可惜這難得的讚揚在神田瞧見拉比信的開頭時便全數打回票。
  
  ───其實那隻死兔子是想用寄信的方式來避免被他罵是吧。
  
  『親愛的小優優~有沒有想人家啊?哈哈咳,先別急著掏手術刀出來嘛實驗方面凡是和小傢伙有關的人員、以及各高層通通都被我們處理的清潔溜溜,當然我們有記得別搞得太隆重,剩下的就等小亞連想怎麼做,至少他們是沒有那個能耐敢打小亞連的主意。』
  
  『另外,這只是我的臆測,這次的事情似乎對小亞連造成很大的心靈傷害,最糟的情況有可能使小傢伙的記憶全數喪失,若真的變成如此記得通知我一聲,畢竟小亞連的內心本來就很容易不安,加上你那根本不太會說話的個性常常會在不自覺中讓小傢伙容易胡思亂想,總之,要是遇這種情況記得要多陪陪他,了改?先這樣,其他的明天到醫院再說。』
  
  多陪陪他啊,神田無語的朝書房門口望了一眼,死兔子並沒有告訴自己若小豆芽主動要求要獨處那還要不要陪?
  
  以為信件就這樣告一段落,視線一轉瞥到下方一串字,似乎是倉促間才補上的。
  
  『啊,對了,利娜莉那方面已經沒事了,似乎只是個誤會,害我還被科穆伊那傢伙沾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囧』
  
  神田彷彿沒看見最後那一句抱怨,很乾脆的將電腦關機,回到臥房準備拿換洗衣物時,一時間覺得床上的人兒體積似乎縮小了些,儘管只有夜燈能照明,但訓練有素的好眼力讓神田一下就發現了異樣。
  
  ───看來明天不用幫小豆芽買衣服了。
  
  另一方面又考慮到萬一亞連三不五時就常常變來變去的,到時候只套著自己的衣服好像也不太妥當,雖然他不得不承認那樣穿起來挺誘人的可為了自己的自制力以及心臟著想,還是找個時間幫小豆芽買一下比較安全。
  
  忍著上前撫摸孩子的衝動,神田進浴室打開熱水,任憑溫熱的熱水拍打在頸部,源源不絕的水滴帶著炙人的熱度以及刺痛感,期盼藉由這樣的動作洗去這些天來的疲憊,腦海跟著不由自主的閃過小傢伙要求獨處時的空洞模樣。
  
  若可以換得那孩子的笑顏,要他付出一切也在所不惜
  
  
  
  「我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你可以先在醫院外頭的步道或是小休息區走走,───等我一下。」神田一面寫著病患資料,一邊跟亞連說,之後拿起桌上的電話撥了個號碼。
  
  『是我,你有帶紳士來嗎?』
  
  『有,你今早跟我說小亞連的事情我就順便帶牠出來了。』果真不出他所料,小亞連幾乎失去了所有的記憶,雖然他知道就算如此阿優他還是會一直陪在小亞連身旁,但是據他天天和孩子接觸的經驗,以及對小亞連的了解,在小亞連的內心八成會出現很多不必要的負面情緒。
  
  若是放任那些情緒繼續蔓延,有一天一定會釀成大禍,最好的辦法便是在那些黑暗的情緒尚未萌芽前就連根斬除。
  
  『你今天門診挺滿的吧?聽說501號房的手術要由你親手執刀?』
  
  『───嗯。』
  
  『小亞連就交給我吧,我今天只有上午的班,下午休診,至於到中午這段時間先由紳士暫時陪他解解悶好了。』
  
  『交給你了。』神田本來就不太會說話,如此的言語已算是對拉比最大的感謝,而身為神田夥伴那樣久的橘髮少年當然聽得出其中的韻味,細膩的心思明瞭好友的內心也相當難熬,更是希望可以在能力所及範圍內盡量幫忙。
  
  『OK啦,那我等等先帶紳士過去。』
  
  『嗯。』
  
  轉過頭,神田刻意放輕語氣對著孩子道。「等等會有個橘髮的人帶一隻貓過來,你可以先和那隻貓玩,有任何事情用這個就可以找到我,還記得我教你使用的方法嗎?」
  
  神田拿起掛在孩子脖子上的黑色手機問。
  
  孩子點點頭。「我記得
  
  「嗯,記得別跑到醫院外頭。」
  
  「───好。」
  
  語畢,男人和一旁處理資料的利娜莉討論下午的手術,而小傢伙則是從長椅上下來,走出門外,然後乖巧的坐在椅子上等著神田說的橘髮的人。
  
  其實在今天一早,拉比得知亞連失憶的情況後,不曉得幾時在一旁偷聽的科穆伊立即運用他院長的權利對恆白廣播(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如此勤勞),要所有認識亞連的員工或是病患若是見到亞連盡量別太熱情,以免嚇到孩子,否則以亞連受歡迎的程度怎麼可能到現在都還可以安然的坐在椅子上等拉比的到來,沒被一群小護士包圍就已經是萬幸了。
  
  「怎麼了?在想些什麼?」拉比一看見亞連便很自動自發的坐在孩子身旁,懷中的紳士也跳到孩子的腿邊親暱的摩蹭著。
  
  「──…沒有,這隻貓是你的嗎?」回過神發現身邊不曉得何時多了一個人,孩子搖搖頭,注意到身旁的黑色物體,銀眸終於顯露出一些些小孩應該有的好奇。
  
  「嗯,他叫做紳士,平常不怎麼黏人的,看來他挺喜歡你的。」拉比笑了笑,有別於神田溫柔卻帶點冷度的笑容,眼前有著一頭亮眼橘髮的人笑起來和太陽一樣舒服。
  
  但是,神田的笑顏卻讓他會有一種胸口被一股暖意脹滿的感覺
  
  「我的名字是拉比,你呢?」
  
  男孩有些猶豫,之後緩緩的道。「我是亞連。」在說出名字的同時,胸口那份不安也更是強烈。
  
  祖母綠的眸一眼就洞悉孩子所遲疑的原因,並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朝孩子笑了笑,溫柔的摸摸孩子的頭。
  
  「有時候,小小的事情會因為一些誤會變成很大的事情,如果小亞連心裡有什麼想法,或是想問的記得要說出來,很多事情不說出來對方是不會知道的喔!」
  
  孩子點點頭,隱約的明白拉比說這段話的意思,只是……
  
  「今天這孩子是屬於你的,你可以帶著他到處跑沒關係。」拉比摸了摸紳士的頭,讓黑貓舒服的瞇起眼睛。
  
  「──謝謝。」眼前這名叫做拉比的醫師給自己一種很親切的感覺,似乎有種見過面的熟悉。
  
  儘管,腦袋裡還是空白的,但是,他不討厭拉比,反之,有這個人在的地方氣氛都會變得很輕鬆。
  
  給了孩子一抹笑,起身。「那麼,我先回去工作啦,要是被抓到我就完了,再見了,小亞連。」
  
  臨走前拉比回首,俏皮地朝孩子眨了眨眼。「我覺得你笑起來會更可愛哦!」
  
  孩子訝異的眨了眨銀眸,因為對方逗趣的話語勾起了唇瓣,輕輕地笑了出聲。
  
  「對,就是這樣!」
  
  之後孩子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了低頭,嘴邊有著一抹動人的弧度,望著拉比的身影漸漸遠去。

  而後頭看診室的門,緩緩闔上,隙縫中黑曜石的眸印了幾許令人難以解讀的思緒。
  
  想起方才拉比告訴自己的話,他是不是同樣也能和自己說,就算他沒辦法恢復記憶,神田還是會像現在這樣關心自己…?
  
  『很多事情,不說出來是不會知道的哦!』方才拉比清澈的嗓音迴盪在耳際,給了孩子充分的勇氣。
  
  接著孩子望著紳士,伸出小手,黑貓像是明白孩子的用意,輕巧地跳入孩子的懷中,乖巧的讓孩子抱著。
  
  等他散步回來,他想試著問問神田的想法。
  
  記得,神田的全名是───
  
  「神田…───
  
  
  
  
  溢出的音節,敲打在孩子的心湖,掀起陣陣漣漪。
  
  
  
  
  
  
  TBC..
  
  
  
  作者亂入:
  於是,錯字晚點挑
  愛睏囧
  
  我有點打到呈現混亂狀態了OTZ
  
  
  感謝點閱ˇˇˇ
  
  2008/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