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皇青火

****

青峰跟火神吵架了。

 

桐皇的雙王牌儘管常常一對一較勁,彼此也因為相互的球技一拍即合,但正值青春期的小子難免比較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更別說青峰與火神又都是直來直往的性格,吵架什麼的根本是家常便飯。

 

只是這次的架,不是看到對方就迫不及待拔刀相向,而是冷戰,兩名火爆份子的冷戰顯然比起一般人的還要令人憂心。

 

至於吵架原因?

 

「啊?你說他們是因為一個便當吵起來的?」如果是籃球還好說,居然是因為一個便當……青峰沒道理會跟火神槓上啊?

 

聽見今吉的疑惑,櫻井怯怯地解釋著:「好像是因為火神同學睡過頭沒把青峰同學的便當帶來,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桃井望著在場上練習投籃的紅髮少年,從剛才到現在三分球十顆能中三顆就很不錯了,魂根本沒帶來。

 

今吉無奈的歎了口氣。

 

雖然是不會影響他們接下來的比賽,但兩個人跟一個人拉得比數還是有差的。

 

瞥見正好從體育館外走進來的若松,今吉抬手招了招,「喂!若松!過來一下。」

 

笨蛋的心境還是問笨蛋比較快,這樣才能更精準的下網。

 

 

 

午餐時間,桐皇等人就地在體育館內打開自己帶的便當,櫻井的便當一樣可愛的讓若松受不了地哇哇大叫,叫得內容不外乎是「這便當怎麼還是一樣可愛」、「你是不是男高中生啊!?」諸如此類沒營養的內容。

 

櫻井正準備開動時,後方突然響起一道嗓音:「唷~看起來很不錯,分我一點吧良?」

 

雖然青峰用的是問句,手卻已經不安分的伸向櫻井的便當,抓了一塊小章魚直接吃起來。

 

「青峰!?你又來蹭飯了!偶爾也給我認真練習啊!」若松不爽的指著青峰罵,嘴裡的飯很不衛生噴得到處都是。

 

青峰拿櫻井當擋箭牌,不著痕跡的掃了一圈在場的人,沒有發現那抹艷紅,小聲地嘖了聲輕蔑的朝若松擺擺手,「囉唆耶,你的給我我還不敢吃,啊、發現雞塊──」

 

「那、那個,青峰同學!」

 

「啊?幹麻?有意見?」青峰咬著從櫻井便當盒裡奪過來的雞塊,活像不良少年在霸凌弱勢同儕,目光要多凶狠就多凶狠。

 

被青峰的目光嚇得一縮,櫻井支支吾吾地解釋,「不、不是的……我有多準備一個便當,請、請用。」

 

「不錯嘛,那明天也給你帶了。」開心的接過櫻井手中沉甸的便當盒,青峰就像討到糖的孩子,心情愉悅地躍下舞台,瀟灑的揮揮手頭也不回地走出體育館。

 

自從跟火神吵架後,青峰就恢復原先的行動模式,翹掉練習,偶爾吃膩食堂的麵包就過來打劫櫻井的飯,平常的話,火神都會多幫青峰準備一份,但現在兩人還在吵架中,青峰自然不可能樂顛的湊上去要飯。

 

今吉望著青峰消失在體育館門口的背影,鏡片後的目光瞥向舞台另一側,「這樣真的好嗎?火神。」

 

「隨便他,最好讓他餓死。」那口吻怎麼聽怎麼像是在賭氣。

 

「說要讓人家餓死,居然還多做了一個便當給櫻井,我看要等青峰餓死可能要等很久啊──」今吉雙手一攤,被這麼一說火神的臉瞬間漲紅,氣急敗壞地反駁:「就、就說了我只是不小心多做了!我、我去買水!」

 

然後就一溜煙地消失在眾人眼前,那身影多少有些狼狽的成分。

 

「啊啦,居然逃掉了。」一招就奏效未免也讓他太有成就感了些。

 

瞧見今吉眼中若有似無的笑意,櫻井儘管有些畏怯,仍是開口問:「今吉前輩……你該不會是故意的吧?」

 

「嗯?你是指什麼?櫻井?」那無辜的表情堪稱無懈可擊。

 

「呵呵,放心,再吵也吵不久了。」一個星期……阿大也差不多到極限了。

 

聽見桃井的話,若松一頭霧水還搞不太清楚狀況,今吉撓了撓後腦,與桃井相視一笑,兩人笑容裡的成分讓一旁的櫻井覺得背後有些涼颼颼的。

 

至於笑容裡的涵義,恐怕只有當事者才清楚了。

 

桃井的預測加上今吉的推波助瀾下,要瓦解兩個笨蛋們的無聊之爭,還是很有用的。

 

桐皇的隊長與經理聯手,遠遠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王牌們得以抗衡的。

 

 

 

按下自動販賣機的按鈕,火神才剛拿出裡頭的寶礦力,便被旁邊的傢伙給抄走,剛才被今吉那樣調侃,加上跟青峰又在冷戰,火神的耐性顯然比平常還要低很多,腦子一熱剛想開罵,卻在瞧見眼前的對象時直接啞火。「你──」

 

「加上這個,就不跟你計較了。」青峰上下拋著從火神手裡奪過的寶礦力,那模樣囂張地火神很想往那張欠扁的臉揮上一拳。

 

「啊?我可還沒消氣!把我的寶礦力還來!」

 

青峰敏捷的閃過火神伸過來的手,將手中的空盒子拋還給火神,「煎蛋,我喜歡甜一點的。」

 

火神愕然的瞪著青峰,又看向自己手中的便當盒,一臉活像見鬼似地嚷著:「你、這盒子……等等!你知道是我做的!?」怎麼可能!從頭到尾他都看在眼裡,根本沒有人告訴青峰便當是他給的,他怎麼可能會知道!

 

聽見火神的問句,青峰翻翻白眼,大力揉亂紅髮,彈性的觸感經過這些天更加讓他愛不釋手,「廢話!你以為我在你那蹭飯蹭多久了?哪可能吃不出你的味道!每天最期待的便當居然因為某個笨蛋粗心忘了帶,我當然會不爽啊!」

 

那可是他每天來學校的動力之一耶!這笨蛋居然還火大的回他:「不就是一個便當而已氣什麼氣啊?」要他怎麼能不火?

 

火神嘴巴大到都可以吞下一顆雞蛋,青峰好氣又好笑的用寶礦力幫前者把下巴合上,扯出一抹久違的笑:「明天,午飯就交給你啦。」

 

愣了半天,聽清楚青峰話裡的意思後火神立即抗議,「少來!我又沒答應!」說是這樣說,火神卻沒有拍開青峰順勢搭上肩的手,僅僅是不服輸地回嘴著。

 

「不然讓良轉交給我也行。」青峰聳肩,喝著寶礦力不痛不癢的道,那眼神實在是讓火神氣得牙癢癢的。

 

「吵死了啦!」火神就像被踩到尾巴的貓氣呼呼地抓過本該屬於他的寶礦力,一口氣把剩下的寶礦力灌完,將空的罐子扔還給青峰,咬牙切齒地宣戰:「明天我絕對會撐死你,走著瞧!」

 

青峰眨眨眼,終於忍不住大笑出聲。

 

「笑屁啊你!」氣結。

 

「噗哈哈!你真的、太棒了!」

 

這幾天跟大我吵架實在是太虧了!不但沒有便當又不能欣賞大我這麼可愛的反應,冷戰什麼的,見鬼去吧!

 

「我等你餵飽我啊。」

 

他餓的,可不只有肚子啊,大我。

 

 

Fin.

 

****

這一堆字其實只是想打,青峰可以吃出火神做的味道而已

我好喜歡那種感覺XD料理是不會騙人的(X

青受卡了所以只好先敲青火(乾

 

2012/12/26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