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紳士番外篇~
  請慢慢觀賞..
    
  ****
  
  徐徐的海風輕撫過海面,悅耳的浪潮一波又一波的舞動,一名穿著白色襯衫的男子佇立於沙灘附近的典雅木屋中,隔著落地窗凝視著廣闊的海岸線,浩瀚的天際和著湛藍的深邃,連天而行,幽潭般的琥珀漸漸迷濛……
  
  
  『「我相信我當初沒有看錯人,……。」』老者當初的叮囑還是那樣地鮮明,即使事過境遷,在季節的遞嬗中,老者嚴肅中含著認同,以及不肯表露在外的不捨依舊歷歷在目。
  
    
  「我相信我當初沒有看錯人,…雖然我勉強的保住了這孩子的性命,但肉體的破壞一時半刻是無法挽回的,所以我強制使他的身體陷入睡眠,至於沉睡的時間長短連我也無法預測,有可能是一天、兩天,也有可能是十年、二十年,甚至不會再有清醒的一天,且就算清醒,我也不保證他的記憶會完好如初,一切都是未知,即使面對一片黑暗的道路,你也願意走下去?」
  
  黝黑睿智的眼眸直視男人,在老者料想中的,帝奇牽起一抹笑,細眸裡滿是滿溢的包容與深情,更多的是無悔的付出與等待。「當然,只要能陪在他身邊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難得的,老者也勾起唇角的弧度,帶著堅定與一絲絲的依戀。「好好照顧他,另外,只要是經過時空轉換的人都會擁有特別的體質,壽命也會比一般人類要來得長,……拉比這孩子就交給你了…帝奇。」老者探出細如柴的指節,疼愛地撫過自己心愛徒弟的面容,也是他最寶貝的孩子。
  
  指尖在冰冷的空氣中以及男人不容置喙的允諾眼神裡滑落,跟著消逝。
  
  ────夜空中一抹橘紅的圍巾緩緩飄落,留下了少年曾經存在過的證明……
  
  
  
  男人轉身,慢慢的步向另外一頭的臥室,小心翼翼的打開房門,望著房間中央的床鋪,緩緩走近。
  
  「我可愛的小兔子,你何時才能好好看我一眼呢?」厚實的手掌憐愛地在白皙的面龐婆娑,動作間有淺顯的珍惜,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驚動在床上睡的安穩的人兒,和昏黃所照映出的深切渴望相當對比。
  
  在離開之後,他們來到了一個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的世界,明顯污染的空氣,吵雜的聲音,以及行人奇異的裝扮,還有巨大的看板……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陌生,卻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
  
  帝奇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摸清楚了現在世界的一切情況,也知道身無分文的他和拉比要在這個世界存活是多麼的艱辛,於是帝奇開始找工作,反正之前的苦力在白的他時就已經嘗試過,更何況他還有一個可愛的戀人需要他照顧,因此帝奇徹夜不眠的開始打工。
  
  早上到工地裡幫忙,下午兼差送貨專員,晚上撥空回到以自己俊美的外貌而換來的八坪大左右的住處,幫拉比仔細的擦澡,按摩,例行的和人兒說明一整天發生的事,小至中午吃些什麼、路上看到什麼,大致新聞報導等等的,只是人兒從來沒有給過自己回應就是。
  
  聊完後,男人會拿出同樣是從房東那色誘來的乾淨衣物替拉比換穿,習慣性的在戀人的額間及眼瞼上頭落下一吻,凌晨繼續到牛郎店兼差…
  
  除了維持生活以外,帝奇也常跑書店、圖書館之類的地方,他很明確的知道他現在所處的世界和他所認知的差異性之大,因此他閱讀各式各樣的書籍,不論是機械、經濟、法律、會計、建築、電子、醫療等各式各樣的書他都涉獵,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時空轉換的關係,改變了他一些體質,讓他都可以很容易的上手,甚至研究到後來可以說的上精通,因此很多事情他都可以自行解決,或是乾脆自己來,既省事又省錢。
  
  就這樣過了快半年,帝奇也存到一筆為數不小的存款(當然多數的錢是在牛郎店賺回來的),換到一間較為寬敞的公寓,也幫拉比買了更為舒適的大床以及寢具,希望人兒在休息的時候可以多多少少減輕一些身體的負擔,帝奇每天為人兒的照顧都不曾缺少,更可以說是無微不至,導致他有時候上班上到一半會突然暈眩,老是惹的牛郎店同事頻頻趕他回去休息,可都在男人不以為然的笑容中全軍覆沒。
  
  後來又過了一年,因為名聲愈來愈好的關係使得帝奇常常被指名,陪伴拉比的時間是愈來愈少,最後男人選擇找一份固定且還算正常時間的工作,毅然決然的辭去牛郎一職,甚至還因此在夜界引起不小的風波。
  
  帝奇選擇和電子有關的行業,且憑著他甚為淵博的知識與短時間就熟練的技能頗受到上司青睞,更是廣受女同事愛慕,雖然也引起不少男同事的不滿,但全部都在帝奇很有技巧的手段下一一解決,而有了固定的作息,帝奇空暇時間和先前比起來是非常綽綽有餘,他除了花更多的時間在陪伴拉比身上外,也會乾脆抱了一大堆醫書,就這樣坐在戀人床邊開始打發時間。
  
  經過了兩年,帝奇從一開始的小職員竄升至總經理,且在帝奇的帶領之下更是讓公司擠進全世界電子行業排名,名列前矛,帝奇的交友圈更是跳躍式的增廣,許多名人雅士幾乎都認識帝奇,且男人進退得宜的交際手腕更是在業界中頗受欣賞,因為這樣很多大型公司以及企業家和贊助者是紛紛慕名而來,有增無減。
  
  在旁人眼中看來,帝奇非常令人稱羨,有著駿逸的臉孔以及相當完美的身材,更是許多女流與一些大企業家的千金的愛慕對象,期間內帝奇被無數的人追求,當然每次都回絕了,更是成為雜誌上第一名的黃金單身漢。
  
  名聲與地位的攀升讓帝奇的隱私受到侵擾,甚至有記者跟拍到住處,還有的女人直接追求到家中,原本寧靜的環境變得相當吵雜與混亂,曾經有位記者因為不知情想藉由拉比來探得帝奇的一些事,徹底惱怒了男人,差點將那名記者活活打死。
  
  隔天報紙就刊登那名記者所屬的電視台遭到恐怖分子轟擊,警方對這件事的調查最後也不了了之,更讓各界媒體明白誰都可以惹,誰的八卦可以挖,就屬他帝奇.米克惹不得,更是別妄想炒作,除非那人希望自己的公司成為下一個犧牲品。
  
  但是,經過了接近四年的歲月,帝奇所深戀的人兒卻仍舊沉睡著……彷彿與世隔絕一般,睡的相當香甜。
  
  
  帝奇深情的在拉比的櫻唇上落下一吻,磁性的嗓音落下。「你睡了好久了呢,還記得我當初來到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狼狽,每天每天不停打著工,早上做工晚上送貨半夜還要陪那些擦香水像在擦水一樣的老女人…」
  
  男人的口吻有著難以言喻的依戀與期盼。「你知道嗎,小兔子,現在我已經有了自己的公司,在各行各業也都有人脈,在國際更是頗為知名的人物…」
  
  將目光飄向一邊的落地窗外,清幽的嗓音有著寵意。「這裡的海很漂亮吧?小時候你還因為貪玩而發燒,結果明明難受的要死還央求我下次再帶你來,我實現了我們的約定哦,這裡是夏威夷,湛藍而剔透的海水與漂亮的天空你一定會很喜歡───」
  
  即使已經有了對方會一直沉眠下去的心理準備,但帝奇的心還是不由自主的抽痛,漫長的歲月煎熬,他能忍,再苦他都不會有怨言,為的只是能再好好的瞧瞧那耀眼的祖母綠,因為自己的逗弄而不服氣的可愛模樣,以及那有如艷陽般炫麗的燦爛笑顏…
  
  「睜開眼睛…讓我看看你,也讓你看看我好嗎?你知不知道你長髮的樣子有多麼動人?不過可別一醒來就嚷著要剪短哪…還有,你的槌子還在呢!當然不是要你起來拿我試驗啦…」帝奇瞥向一旁櫃子上自己送給小兔子的綠色髮套以及單眼遮罩,和躺在一邊的黑白小槌,讓指縫滑過柔細的橘髮。
  
  「可惜的是我幫你織的圍巾不曉得跑到哪去了,雖然稱不上完美,但可是我嘔心瀝血之作…哪,小兔子,我很想再看看你戴上髮套的樣子,然後對著我或打或罵……」帝奇輕柔中帶點些些傷感的在艷紅印上一吻。
  
  「該幫小兔子擦澡了。」就在男人準備起身前往浴室時,欲回首,帝奇眼角餘光瞥見拉比的眼簾很輕很輕的顫抖了下。
  
  若不凝神注視會很容易忽略這微小的現象,可惜帝奇不是普通人,金黃的眸子有一瞬間瞠大,跟著少年羽扇非常緩慢的揚起,接著眨了眨。
  
  那令男人朝思暮想的翡翠直勾勾地瞧到男人的心坎,一陣暖流衝上帝奇的胸口,墨綠的寶石有著朦朧與不解,這舉動更是讓男人的一顆心提心吊膽了起來。
  
  薄唇正準備開口詢問,對方卻比自己還要快了一些,甚至牽了一抹可愛而滿足的笑,滴滴晶瑩自圓潤的臉龐滑落。
  
  「帝奇……」
  
  男人徐徐地露出一抹笑,眉目間滿是寬心與止不住的欣喜。
  
    
  
  「睡得還好嗎?小懶兔───」
    
  
   
  
  ……歡迎回家,拉比。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