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第一次見面就被孩子認定為變態的帝奇只是咳了幾聲,再度揚起一抹人畜無害的優雅笑容,金黃的眸先是瞪了一旁笑到不知道哪裡去的傢伙一眼,後者馬上憋住笑意,可惜顫抖的肩根本掩飾不了,而後帝奇從一邊的沙發椅背上拿出一個以牛皮紙袋裝著的東西。「資料在這裡。」

  
  神田見狀只是一瞥,放下懷中的小傢伙,跟著不知打哪摸出兩張相片,一手交資料一手交貨,一邊的拉比好奇的湊過來,由於相片是反面朝上,拉比並沒有瞧見內容。
  
  「這是什麼?」拉比疑惑的看了看帝奇手中的相片,只見男人很快的將相片收進領口口袋內,隨便敷衍一句。
  
  「沒什麼,只是一些不怎麼重要的東西而已。」這句話直接換來小兔子懷疑的目光,還想追問下去,嫩嫩的嗓音打斷了拉比欲出口的話。
  
  「…優,我肚子餓──」扯了扯神田的衣服,可愛的臉蛋揚起一些角度,雪白的眸有著直接的渴望。
  
  神田摸了摸孩子的頭,溫柔的道。「我點一些吃的東西,忍耐一下。」
  
  回過頭,只見帝奇大大地挑起眉,很是有趣的打量著亞連與神田,而拉比則是驚訝的張大眼眸,而後活像個被某無良丈夫拋棄的怨婦,指著神田哀怨的叫到。
  
  「不公平啊──!這孩子叫你名字就不會被砍,為什麼我叫你就要砍我?阿優───!!」他心裡嚴重不平衡啦!
  
  當然,拉比的下場還是換來了半打的手術刀,釘在牆面上。
  
  神田沒有回答拉比,只是走到一邊拿起室內電話,向班赭點了一堆菜餚。
  
  帝奇很好心的幫自家老婆拔下手術刀,能夠自由行走的拉比下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趁神田不注意時湊到小豆芽面前,開心的指著自己自我介紹起來。
  
  「你好,我叫做拉比,你叫什麼名字呢?」拉比會當小兒科的主治醫生不是沒有原因,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小巧可愛的孩子,加上本來就擁有陽光般和煦而開朗的氣質,很快的就卸下亞連小小的心防,櫻色的唇正開口,卻又吞了回去。
  
  面對孩子如此奇怪的舉動,拉比疑惑的眨了眨眼眸,而後了然的啊了一聲,神秘兮兮的湊進小豆芽的耳邊,開始慫恿。
  
  「一定是阿優告訴你不可以回答我對吧?那傢伙只是悶騷啦───放心,我是阿優的朋友,而且我也想跟你做朋友,你想不想要跟我當朋友呢?」就說神田悶騷,竟然保護這孩子到這種地步,實在是太彆扭啦!
  
  熟知如何和小孩子打交道,拉比放輕了說話的口氣,很有技巧的說服著孩子,感染力大到除了親近神田以外對他人都會帶有膽怯的亞連,也只是猶豫的望著笑的一臉親切的拉比,而後扯出一抹笑。
  
  「我…可以跟你當朋友嗎?」雪白的眸子因為拉比的一句話點綴著點點星光,那模樣實在是可愛到讓拉比很想一把抱住孩子摩蹭,可細心的拉比在與孩子的對答下明白這孩子其實很怕生,隨後給了對方肯定的笑容。
  
  「當然可以,我很想跟你當朋友呢!」
  
  因為拉比的一句話而開心的笑瞇了雙眸,精緻的小臉有著淺顯易見的雀躍。「我是亞連,我真的可以跟你當朋友嗎?」
  
  有些難以置信的眨了眨大眼,明明很多人看到自己不是閃避就是嫌惡,這還是第一次有人對自己說這種話,讓他既驚訝又高興。
  
  感覺,這個大哥哥好像沒有優說的那麼危險,而且這個叫做拉比的哥哥的眼睛很漂亮,是很透明的翠綠,他看著自己的眼神很溫暖,一點都沒有讓他感到害怕的地方…
  
  「真的真的。」孩子氣的點了點腦袋,立刻引來孩子純真直接的笑顏,看的拉比是忍不住摸了摸亞連的頭,跟著說到。「請你多多指教哦,亞連。」
  
  「死兔子你在做什麼───!」放下話筒就見到這一幕的神田,直接將孩子拉進自己的懷裡,以往毫無情緒起伏的面容此刻寫滿了佔有。
  
  這反常的舉動讓拉比先是一愣,而後明白的揚起笑容,有點奸詐的笑容。「亞連,你喜不喜歡我呢?」
  
  對於拉比的問題,思想單純的孩子直接點了點頭,讓神田的臉色沉了下來。「喜歡,拉比哥哥的眼睛好漂亮…」
  
  「呵呵,你的眼睛也很漂亮,就像雪一樣。」輕笑了聲,神田的反應更適應證了拉比的猜測。
  
  坐在沙發上的男人則是很悠閒的觀賞著這一齣戲,順便很有先見之名的替自家戀人默哀三秒鐘,因為某人的背後似乎在吹著冷風哪,可惜他遲鈍的小兔子是不可能發覺的。
  
  既然小豆芽都說了喜歡死兔子,神田一時之間也找不出什麼阻止的話讓小豆芽遠離他,雖然知道死兔子不會對小豆芽造成威脅,但是,他就是不能夠忍受小豆芽和別人那麼親近,就連和自己搭檔已久的死兔子也不行!
  
  難得的,拉比並沒有繼續調侃下去,因為他隱約發現有人臉上開始浮出青筋,他可不想在短短一天之內被手術刀伺候三次啊…
  
  看來小兔子和神田的爭執似乎有平息的跡象,帝奇開始補充一些事情。「你要我查的男人並沒有什麼威脅性,其他詳細情形資料內都有,基本上還不需要勞凡你出手,重要的是…另外一件事。」
  
  神田將小豆芽放在自己另外一邊的沙發上,快速的瀏覽過尤恩的身家背景和近況調查,確實是沒有其他特別棘手的地方,這也表示自己隨時可以滅了那男人,最後那句話引起神田的注意。「什麼事?」
  
  「就是…」帝奇的話被一陣敲門聲中止,門外傳來服務生的嗓音。
  
  「您的菜餚已經送來了。」通知完畢,拉比應了聲後服務生恭敬的打開房門,跟著推著一台餐車進來,將裡頭的菜餚一道一道的擺在桌上,待服務生停止手中的動作時,至少有兩公尺長的桌面滿滿的都是精緻的菜餚,甚至多到需要擺到另外一邊的圓桌上,而一邊的亞連眸子更是直接閃了起來,小臉滿是期待。
  
  拉比和帝奇同時瞧著神田,前者先提出疑問。「這麼多你吃的完嗎?」話說阿優幾時變成大胃王了?這些菜餚光是他們四人吃都還可以剩下很多哪。
  
  「不是我要吃的,是小豆芽要吃的。」在拉比還在為神田對亞連的稱呼而呆愣時,亞連因為神田點了點頭,開心的拿起其中一道菜,以驚人的速度掃光後接著進攻下一盤,讓兩人當場看傻了眼。
  
  「…這是什麼?自由行走的無底洞嗎?還是說阿優你讓他餓太久了啊?」懶的和死兔子計較對方喊自己名字的問題,神田很難得的勾起一抹笑,只因為孩子幸福的吃相,而後淡淡的回了一句內容頗具震撼性的話。
  
  「他今天已經連續吃了好幾家餐廳和攤販,你說呢?」
  
  於是琥珀與翠綠互望,沉默。
  
  
  
  小小的臉蛋注意到帝奇和拉比的視線,抬起小巧的頭,以天真可愛到一個不行的表情問著。「拉比哥哥要吃嗎?」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