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接下來該往哪走?」

 

「前面第二個紅綠燈右轉……我說黃瀨,明明是你說要去的店怎麼你還不知道路啊!?」趁著停紅綠燈時,坐在機車後座的笠松用自己的灰色安全帽狠狠撞了前方的黃色安全帽,畢竟現在人在機車上沒辦法用踹的,只好用腦袋將就。

 

被突襲的帽子一歪,黃瀨委屈地調整擋風鏡替自己伸冤:「痛!我也是第一次來這附近啊……」

 

「少囉唆,綠燈了,快騎!」雙手拿著地圖的笠松用大腿往內撞了黃瀨一下,笠松的大腿肌肉有多結實黃瀨可是隊上最清楚的,儘管被踢到地方在隱隱泛疼,黃瀨仍是控制不住嘴角的笑意,也幸好笠松坐在後座看不到黃瀨現在的表情,不然這頓飯可能會直接報銷,還附帶一記拳頭。

 

「前輩好冷淡喔~今天是情人節耶,開心一點嘛。」雖然暴力的前輩他也不討厭啦,但被打久他都快要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有被虐的潛力了,非但不會生氣反倒還很開心。

 

「所以我不是跟你出來吃飯了?黃瀨!騎車就給我專心看前面!」

 

「痛痛痛──不要捏我的腰啊前輩──」疼得手一抖,黃瀨趕緊穩住車頭與油門,幸好這附近的車輛比較少,不然剛剛的S型肯定又會換來後方前輩愛的頭槌。

 

是說前輩也太強了吧?他不過是偷偷看後照鏡也能被發現!

 

笠松很認真地在研究地圖,黃瀨這傢伙的模仿也不曉得能不能用在認路上,還是靠自己比較保險。

 

聽著笠松一次次的路況指示,黃瀨時不時會偷偷覷著後方戴著安全帽,全神貫注地研究路線的笠松。認真的男人果然很有吸引力,專心的前輩也好可愛啊!

 

「喂!紅燈啊黃瀨!」

 

「咦?嗚哇!」

 

險險地在白線上堪堪煞住車,黃瀨暗道一聲糟糕,果不其然,下一秒後方就傳來長長的黃瀨兩個字,他知道這是笠松前輩即將暴怒的前兆,正當黃瀨想開口陪不是時笠松竟然跨下車,嚇得黃瀨儼然被拋棄的大狗狗慌張地喊道:「等、等等前輩!我會專心騎車的你不要走啊!」

 

笠松疑惑地啊了一聲,「誰說我要走的?往後挪!動作快點別拖拖拉拉的!」再幾秒就要切換紅綠燈了,笠松也顧不上黃瀨,直接拉起黃瀨的手跨到黃瀨前方,硬是把人擠到機車後座。

 

「接下來的路我都記下來了,坐好別亂動,要走了,抓緊。」笠松就像在對待小朋友,抓過黃瀨的雙手很自然地擱在自己的腰際,確定有抱牢後這才催動油門往前行駛,完全忘了當初黃瀨要他環住他的腰時還說過:「白痴啊你?我又不是女的!不用這麼小心翼翼啦!」

 

前輩有時候真的會做出讓人臉紅心跳的事呢,可惜本人完全沒有自覺,這點他也很喜歡就是。

 

望著前方比自己單薄許多,卻如此令他安心的背影,就是這樣的背,在他束手無策時給了他奮力一搏的空間,就是這樣的肩膀,在他無助時成為他的依靠,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笠松前輩,他才能坦率地面對自己,面對海常。

 

黃瀨宛若獲得前方人全部寵愛的孩子,帶點撒嬌地將臉靠在笠松的肩膀,上頭還能聞到淡淡的陽光味道,以及一點點的,屬於自己的古龍水味。

 

內心不由得浮現淡淡的驕傲與優越感,這樣的前輩只屬於他,平常總是在球隊擔任領導者的前輩,只有在他面前才會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也只有他才知道,緊緊蹙起眉生氣地瞪圓灰色眼瞳的前輩,有多麼惹人憐愛。

 

前輩,我真的很喜歡你,你知道嗎?

 

你聽得到嗎?

 

前輩……

 

「喂……你說的店是不是這間?」臉頰被前輩的肩膀頂了頂,黃瀨看過去連忙點頭,「是這間沒錯──啊咧?」

 

機車上的兩個傢伙瞪著店門口掛著「本日公休」的牌子,某個傢伙連把身後的傢伙抓下來狠狠踹上一頓的心都有了。

 

「說要吃這間你怎麼不知道它今天公休啊!我們騎這麼久的車不就白騎了嗎你這大白痴!」黃瀨這傢伙終於只剩臉跟球技而已了是吧?

 

「對、對不起,對不起啦前輩,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它今天公休啊!」正當黃瀨已經有心理準備接受笠松的飛踢時,坐在前坐的傢伙只是長長地歎口氣,說了句:「附近隨便找間吃的吧,先填飽肚子再說。」吃飽再來料理這笨蛋。

 

似乎沒料到這麼簡單就能過關,黃瀨驚愕地眨眨眼反問:「咦?前輩你不踹我啊?」

 

「吵死了!抓好啦!」故意增大的嗓音像是在掩飾羞赧,黃瀨清楚地瞧見笠松的耳根慢慢泛紅,可惜人在後座不能看到前輩現在的表情。

 

「難道說……前輩你是因為今天是情人節,所以放我一馬了?」嗚哇──慘了,他超高興的啦!這樣的前輩也太可愛了!

 

「信不信我現在立刻把你丟在路邊,黃瀨。」

 

「不要這樣嘛前輩,我只是開玩笑而已!玩笑!」

 

他們之間沒有任何甜言蜜語,但黃瀨卻覺得這是他有記憶以來最開心的情人節。

 

我聽到了哦,笠松前輩。

 

你用你的方式告訴我的心意。

 

 

 

雖然後來吃完飯,黃瀨還是被笠松踹了,但也許這就是前輩表達愛的方式。

 

……儘管激烈了點。

 

卻很熱情。

 

 

Fin.

 

 

****

首次的黃笠希望不會太奇怪,我很努力在抓感覺了T_T

還有時間早過了我還是硬要KEY14號XD

情人節快樂!

 

2013/02/14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黃笠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