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親睦鄰設定

*我沒去過日本所以是以台灣的湯X熊為設定,不能接受這種的捏他請不要往下看Q_Q
 
****

 

有時候,因為時間或課業關係,即便認識的對象住得很近,也不一定會有相見的時候。

 

就拿同住在一棟樓六人來說好了,高尾與綠間身為課業繁忙的醫學系學生,每天光是實習與實習就忙不過來了,過著朝六晚不曉得幾的生活,即便是彼此在家想見面就夠困難了,遑論是在底下兩層的鄰居。

 

而青峰與火神兩人雖然住在黃瀨與黑子隔壁,但兩名籃球笨蛋現正是炙手可熱的球星,賽事密集的程度一點也不輸現在正紅的模特兒黃瀨,算下來,一行人要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或是說上幾句話還真有難度。

 

今天,難得同時有休假的青火兩人,一起去買完新的球鞋以後正巧看見許久未去的遊戲場,便心血來潮地在裡頭晃了一圈,能引起兩個傢伙興趣的除了投籃機不會有別的,也不玩其他的遊戲機,直接就朝最常接觸的籃框而去。

 

「喂,大我!這機器是不是壞啦?怎麼我丟錢進去它都不會掉代幣下來?」

 

「啊?你說什麼?」剛把自己的隨身背包放在等等想玩的籃球機上的火神,聽見青峰的話疑惑的走過去,許多音樂機的音樂與遊戲場播的電台歌曲混在一塊,讓火神必須湊過去才能聽見青峰到底在講些什麼。

 

「哇──籃球機欸!幾百年沒看見這麼懷念的東西我超感動的啦!」

 

不遠處,傳來了一聲火神有些耳熟的嗓音,只是四周的聲音太過吵雜,沒聽清楚的情況下他也沒怎麼在意,正專心研究青峰到底是怎麼把兌幣機給搞壞的。

 

另一道嗓音顯然很不以為意,冷冷地哼了聲,但跟前者同居兩年的傢伙卻能輕易聽出彆扭話語後的淡淡懷念,「想看球框你天天經過校園球場不就能看見了?」

 

「那不一樣啊!既然你要的大O鳥已經換到了,玩一下再走啦~」雖然小真很常來這裡找幸運物,不過每次找完很快就走人了,這幾天難得課業壓力比較輕,好不容易可以把那些讓人喘不過氣的東西丟到腦後,碰碰許久沒碰的籃球也不賴。

 

「……如果只有一場的話。」

 

「是是~那我去換代幣──」這麼不坦率的小真也好可愛。

 

高尾喜孜孜地一轉頭,就對上青火兩人愕然的目光,他頭一次發現原來他的鷹眼也有失效的時候,不禁開始懷疑是不是前一段時間實習課鷹眼操得太頻繁,所以才會導致他現在才發現不遠處還站了兩名身高將近兩米的傢伙,而且還是老相好。

 

「你、你怎麼會在這!」火神看見那顆許久不見卻仍是讓他腦袋一熱的海藻色腦袋,登時像見鬼一樣指著綠間嚷著。

 

綠間的臉色同樣沒好到哪去,臉上冒出青筋口氣不佳地回:「這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再說這裡可是晨間占卜幸運物效力最高的寶庫之一,我沒道理不出現在這,倒是你們在這做什麼?」

 

「當然是來玩的啊。這傢伙吞了我五十塊居然啥都沒吐出來,搞啥啊?」青峰不爽地拍了拍可憐的兌幣機,引來高尾的注意,他看了看機器問:「你是把錢投進哪?」

 

「啊?就這邊這個孔……」青峰一指,正好火神與綠間也把目光投過來,那地方正大大地寫著『十元』兩個字。

 

有那麼一瞬間,四人週遭的空氣凝結了。

 

火神率先打破沉默,他拎著青峰的衣領指著兌幣機受不了地罵:「你白痴啊五十塊投進十塊的哪可能會有東西出來啦!!」

 

「誰知道還有分啊不都是洞嗎!」害他剛才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硬幣給塞進去,居然是錯的,嘖。

 

高尾朝投幣孔內瞧了瞧,沒意外地看見一個金黃色的硬幣死死地卡在裡頭,由衷地讚嘆,「我覺得你能投進去也很厲害。」那大小以他的眼力判斷除非是遭受強大的外力,否則根本不可能到達那種深度。

 

「笨蛋不論經過多少年終究是笨蛋。」要不是高尾一直吵說想玩投籃機,不然他早就轉身走人了,繼續跟這兩個笨蛋呼吸同樣的空氣他覺得他的腦袋很快就會生鏽。

 

「你說什麼!?」這次是青火二重唱。

 

這邊的戰況一觸即發,眾人的斜後方傳來即使是化成灰被風吹也能讓在場的任何一個傢伙認出來的煩人嗓音。

 

「吶吶~小黑子,接下來我們去玩投籃機好不好?好久沒碰了呢!」

 

果不其然,四人六雙眼睛齊齊望過去,其中有一雙根本已經想像得到來人的反應,不耐煩地別開目光想走人了,他們果真瞧見常常出現在報章雜誌上的人氣模特兒,臉上正掛著孩子般燦爛的笑容出現在他們面前,那張迷倒男女老少的漂亮臉蛋在看見他們的那一刻馬上轉為興奮的驚愕。

 

「咦?這不是小火神嗎!竟然連小綠間也在!嗚哇──真是超巧的啦!你們也來這裡玩嗎?」黃瀨的身後露出了一抹水藍色的身影,黑子淡淡朝眾人點點頭。

 

「真是巧,大家都聚在這裡。」

 

氣氛又再次凝固,只是人數從四人變成六人。

 

綠間推推眼鏡,很果斷地道:「回去了,高尾。」腦袋生鏽總比沒裝東西還要好。

 

「咦!?這麼突然?」

 

「那五十塊我不要了,大我,我們去附近的球場1 ON 1。」青峰扯過火神,一秒就想往外移動。

 

「喂!你們也太過份了吧!幹麻一看到我就像看見什麼髒東西一樣躲我啊!好歹我也是當紅的人氣模特兒耶!」小青峰就算了,竟然連好久不見的小綠間都這樣!實在是太過分了啦!

 

 

 

今天不曉得吹什麼風,明明沒有相約,但三組人馬卻好巧不巧地在遊戲場巧遇,且目標都是同樣的──投籃機。

 

聽了事情的始末後,黑子請工作人員幫忙把卡在兌幣機的五十元取出來,並在櫃檯換了夠大家用的代幣後,把手中的代幣一一交到眾人手上。

 

於是,本來最左邊角落只有一名男高中生在玩的投籃機,剩下的機台全被一群大學生給佔據,由左而右分別是火神、青峰、綠間、黃瀨,這間遊戲場的投籃機一共只有五台,高尾跟黑子則是站在後方,一個負責看戲,另一個負責拍照紀錄,至於拍得會不會是自家戀人就難說了。

 

遊戲嘛,總是要分個勝負才有趣,因此眾人一致通過最輸的人要請大家吃冰棒,一談到輸贏,青火的鬥志就開始燃燒了。

 

「我絕對會贏的!」為了冰棒!還有才不想輸給蠢峰!上次那場競賽要不是這傢伙突然蓋他火鍋不然他們球隊早就贏了!

 

抱著新仇舊恨一起算的心情,火神的戰火格外高昂。

 

「好笑,你就等著請我吃冰吧!」青峰已經完全不把綠間還有黃瀨當一回事了。

 

「唔哦哦──已經好久沒這麼熱血沸騰了!我也不會輸的!」

 

「哼,可別小看外科鍛鍊出來的精準度。」綠間緩緩解下左手的繃帶,昔日在球場上的氣勢瞬間回籠,登時讓兩名籃球狂寒毛直豎,同時升起見獵心喜的感受。

 

「這樣才有意思啊!」

 

「──啊啊。」

 

黑子確定完大家的球數都是相同的六顆後,四人投完幣,待黑子一聲令下,同時按下連線對戰的按鈕。

 

氣氛,在這一剎那緊繃到最高點。

 

黑子吸氣,緩緩地吐出幾個字……

 

「青峰君,請你把手從柵欄後方的籃球上挪開。」這算是提前偷跑了

 

TBC

 

****

因為我爆字數了所以我要分上下發(你

其實我重點全在後面啦(爆笑) 

大家的留言也超有參考價值的XDD

 

2013/03/20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