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會偷藏私房錢是全家人都知道的事,火神只要裡面的數目在他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黑子則是在青峰旁邊眼睜睜地看他把錢塞在黑色襪子內然後塞到衣櫃最底層,黃瀨則是有一次不小心撞見。

 

結論就是,家裡面所有人都知道青峰把錢藏在哪。

 

剛上小學一年級的黃瀨,身上的零用錢沒有很多,加上小學又比幼稚園多了一樣所有小朋友最喜歡去的福利社,每次握著口袋的硬幣卻什麼都不能買的感覺真的很讓人心急。

 

有一次,黃瀨正好在福利社裡面看見一個鉛筆盒,上面不但有兩顆籃球,鉛筆盒的蓋子還是黃色跟淺藍色的,幾乎是一看就中了黃瀨的紅心。

 

可是他已經有一個鉛筆盒了,火拔一定會跟他說東西不可以浪費,找呆輝那他還不如把半個月的零用錢存下來比較有希望。

 

可是福利社阿姨說那是最後一個了!根本等不到他存完錢啊!萬一被買走該怎麼辦?他真的好想要喔!

 

黃瀨的腦筋動得很快,立刻想起自家黑老爹藏錢的地方,內心裡面的小天使跟小惡魔激烈地交戰起來。

 

他知道偷呆輝的錢是不對的,可是呆輝老是說大家的東西就是他的,所以呆輝的錢也是自己的,他只是跟呆輝先借一下下,馬上就會還的!

 

呆輝也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所以他只是借一下會慢慢還的!

 

 

 

兩天後。

 

「黃瀨涼太!你給我過來!」

 

「咦?」

 

正在客廳裡面跟黑子還有火神看電視的黃瀨,聽見青峰惡狠狠地喊聲立刻嚇得渾身一顫,只見青峰火大地拎著黑色襪子,襪身很明顯地看得出承載了不正常的重量拉長了許多。

 

「你最好從實招來,你有沒有拿我放在裡面的錢?」青峰之所以劈頭就問黃瀨,一來是因為還在讀幼稚園黑子很難有機會有需要用到錢,二來是要是火神拿的話裡面會被洗劫一空,所以剩下的就只有大兒子了。

 

黃瀨內心一驚,立刻想到自己書包內的那個鉛筆盒,面對青峰惡如鬼剎的表情他哪可能據實以報?當然是先搖頭否認再說。

 

「沒、沒有啊!我又不知道襪子裡面會有錢!」為、為什麼呆輝會知道他有拿錢錢去買鉛筆盒?不行,絕對不可以承認!不然他的屁屁一定會被打到開花。

 

青峰雙手環胸,眼神銳利了幾分,「你老實說,我可以考慮不打你屁屁。」

 

不得不說青峰給的條件非常吸引人,但涼太仍是打死不肯承認,「人家就真的沒有嘛!是把錢放在襪子裡面的呆輝不對!所以裡面的錢才會不見!」

 

「很好,那你說為啥裡面會有六百五十塊!!!老子我明明放得都是鈔票怎麼可能會有零錢!」

 

「因為火拔說多的錢錢要放回去啊!」所以他很乖的有把找回來的錢放回去!

 

下一秒,客廳的氣氛瞬間凍結。

 

「好啊你,還說不是你拿的,偷拿我的錢還對我說謊!今天我不把你屁股打成四瓣我就跟你姓!」青峰氣得一把拎起大兒子,把人架在大腿上就開始拍起小傢伙的屁股。

 

「痛!好痛!對、對不起啦我下次不敢了!呆輝打小力點嗚嗚──」

 

一旁的火神已經不曉得該罵涼太偷錢不對,還是該欣慰他還會把找回來的錢給放回原處。

 

涼太呆得令人哭笑不得這點實在是跟大輝一模一樣。

 

 

 

從那次以後一直到國中,黃瀨就再也不敢偷錢也不敢說謊了。

 

 

Fin.

 

 

2013/05/14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黃黑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