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澤大人會喜歡吃辣啊?」桃太郎邊把薑黃搗碎,問出了之前就一直很想問的問題。

 

白澤大人喜歡吃辣的程度就跟喝酒一樣,過量到很誇張。之前因為白澤大人說什麼想吃辣年糕,一鍋煮起來裡面全紅就算了,就連年糕本體也變成紅的!實在是太嚇人了。

 

「嗯?這你就不懂了,辣椒最早可是被當作藥物在使用的,不但可以用來怯寒暖脾胃或外擦防凍,也能促進食慾,適當的辣度對身體可是很有好處的唷~」白澤瞇起眼,露出再優雅不過的笑,只可惜後面的內容聽在桃太郎耳裡實在是令他不敢恭維,「不過,我自己只是單純喜歡那種刺激感,不覺得吃辣的時候會覺得渾身舒暢很過癮嗎?這麼好的東西那沒用的鬼居然不懂得享受,實在是太浪費了──嗚噗!」

 

「現世有份統計,重口味的人身體很早就會衰敗,您怎麼不快點衰敗快點塵歸塵土歸土?」正巧來這裡拿藥的鬼灯,一臉嫌惡地將沾到自己狼牙棒上的血給甩掉,彷彿前者的血有多髒一樣,連一秒也不願多沾。

 

「啊!鬼灯大人!」似乎沒料到鬼灯會突然現身,桃太郎顯得很驚訝。總覺得當鬼的好像都很容易神出鬼沒。

 

白澤捂著鼻子,氣得指著鬼灯吼道:「你這是什麼態度!那可是神獸的血!能拿到像我這樣如此高貴神獸的血你應該要萬分感激地收下才對!知不知道我的血是很值錢的呆子!」

 

鬼灯一手拿著狼牙棒,敲在另一手的掌心,雙眼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綠光,那模樣怎麼看怎麼像在打量:「該怎麼把眼前的傢伙大卸八塊,好讓他流更多血補足最近那個呆子大王亂買東西所造成的多餘赤字。」

 

「既然您都這麼說了,不接受您的好意就顯得我太沒風度,不多,兩公升就好。」

 

「就算是我被放兩公升的血也是會死的好嗎!你、你別過來──再過來我就要叫了!」

 

「叫吧,您叫得再大聲也不會有人理的,哈哈哈──」

 

「你這是哪個年代的廣告詞啊不要靠近我!桃、桃太郎快想辦法救我──」

 

桃太郎看著地獄與天國中都佔有一席之地的兩人,在他面前上演你追我跑,只不過到後來追得人發現這樣太沒效率,直接將手中的凶器投射出去命中白澤的後腦杓,某人都能看見白澤頭上噴出的血有多高,而始作俑者就像收拾了多十惡不赦的傢伙,心滿意足地拍拍手,為了避免獵物爬走還跨坐在前者背上,冷靜地朝桃太郎道:「麻煩您幫我拿個瓶子,要大一點的。」

 

也許是鬼灯的氣勢太過嚇人,桃太郎反射性地應了聲就開始找瓶子。

 

「我會死......真的會死......口味太重身體真的會先受不了啊......」

 

「那從現在起改吃清淡點如何?」

 

聽見身上傳來的淡漠嗓音,白澤忍著全身痠痛以及腦袋的疼,回頭朝鬼灯一笑,意味深長地道:「才不要,況且,就是因為重口味所以我才喜歡啊。」

 

「......桃太郎先生,一個不夠,麻煩您再多拿一個。」




聽說,那天的神獸大人彷彿以為自己看到了天國。

 
 
 
 
Fin
 
2014/03/09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燈的冷徹 白鬼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