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詩惠美告別後,燐踏出驅魔屋,擦了擦有些發紅的鼻子,「接下來……該去那裡了。」

 

有多久沒去了?距離上次那個大災難以來……有好幾年了吧?聽說志摩的大哥都已經結婚而且還生了和志摩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小孩,到底像到什麼地步他還真好奇。

 

儘管因為任務曾有一兩次與京都事務所的夥伴有接觸,但出於自身意願前往好像是第一次。

 

只因為,他不想看見志摩藏在笑容背後的困擾。

 

但……已經是最後一次,就當給自己最後一次任性的機會,就算會從志摩的眼中瞧見不快,就算志摩會從此與他劃清界線……他也想將對方與其他同等重要的人一同放進他的寶物中。

 

管他是要劃清界線什麼的,在那之後他也不會有機會知道,所以不論現在想做什麼都沒有理由能阻止得了他,或者該說……他也沒有後悔的餘地了。

 

既然如此,那還有什麼好怕的?只有往前衝了!

 

雙手用力拍拍兩頰儼然給自己打一劑強心針,有些冰涼的掌心因為強勁的拍擊力道瞬間點燃熱度,燐大吼出聲:「好!出發了!」




 

京都,虎屋。

 

結果,來到虎屋後,燐就像個小偷一樣攀在圍牆邊,掙扎著該不該進去。

 

進去後要是見到志摩該說什麼?「上次探病謝謝你?」

 

……謝個鬼啊!不久前志摩才在醫院對他做了兒童不宜的事還謝他是怎樣!

 

不然……「好巧啊!我也剛好來這出任務?」基本上他現在是在養病狀態,一聽就知道是藉口。

 

混蛋只是想見個面而已為什麼他要煩惱這麼多啊?

 

「奧村?你怎麼會在這?」

 

「欸?勝、勝、勝呂!你才是怎麼會在這!」

 

突如其來的嗓音嚇得奧村的心臟都提到了嗓子眼,結果率先遇到的不是志摩,而是許久未見的勝呂。

 

「這裡是虎屋我不在這裡要在哪裡?在這之前先從別人家圍牆下來啦,很難看耶!」都幾歲人了還像個小鬼頭一樣攀在別人家圍牆上,真是看不下去。

 

「喔、喔!」身手敏捷的翻過圍牆,奧村以漂亮的姿勢落到勝呂面前,扯出一抹燦爛的笑有些不好意思的道:「真的好久不見了,勝呂。」

 

聞言勝呂沒好氣的道:「不久前才見過而已,只是當時的你躺在床上失去意識罷了。你這傢伙,好歹也是獨當一面的驅魔師怎麼還跟個訓練生一樣魯莽!盡是會給人添麻煩的傢伙!」不論是以前還是現在,奧村這點總是讓他很火大。

 

他到底知不知道前些日子自己有多擔心啊?

 

「哈哈……抱歉啦!下次不會了!」

 

也不會再有下次了。

 

本來還打算繼續教訓前者的年輕繼承人,表情難得地僵了下,要說從以前到現在最了解奧村的除了雪男外,剩下的就是曾踏進燐內心一步的勝呂。

 

他總覺得奧村這小子有點奇怪。

 

「你……沒事吧?」

 

燐內心大大地吭噔了下,明明在其他人面前甚至是在志摩面前都能掩飾得很好的偽裝,不知為何換作是勝呂以後,總是無法順利過關,不管怎樣,先蒙混過去再說。

 

「啊?怎麼會這麼問?我身體已經完全沒事啦!你是在擔心我嗎勝呂?」

 

「我說過,不要在我面前露出那種看了就煩的笑!」不想笑就不要笑!什麼時候開始奧村這直線條的傢伙也跟志摩那小子一樣拐彎抹角了?

 

被勝呂罵得一愣,奧村就像做錯事的小孩,垂首道:「……抱歉。」

 

「──我也說過,我討厭那兩個字。」看著前者的笑慢慢轉變為苦笑,違心的話怎麼也說不出口,勝呂煩躁地嘖了聲一把勾過奧村,內心突然湧現懊悔的情緒,他那樣講並不是想看到奧村那種表情。

 

「到底怎麼了?一點也不像你。」他所認識的奧村不論遇到再困難的挑戰都能拍拍臉頰,鼓起勇氣正面迎接,現在的奧村……雖然也是迎接,但他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偏偏就是說不出是哪裡不對勁。

 

感受著勝呂一如既往讓他安心的懷抱與溫度,強忍下鼻間湧上的酸處,奧村搖搖頭,笑道:「只是想起以前的事有些懷念而已,我沒事。」

 

很可惜勝呂從來不吃他這一套。

 

「你以為我看了你多少年?說謊也不先看看對象!」火大的勒著奧村的脖子,前者立刻痛苦的求饒。

 

「好痛、好痛──!過、過幾天就會知道了先讓我賣一下關子不行啊!脖子真的要斷了啦──!」

 

「哼、這還差不多。」瞧見奧村不安分的視線,勝呂沒好氣地提醒:「你找志摩那傢伙的話他現在不在京都,前兩天那小子因為太混被柔造抓到,正巧別的地方需要支援,就派他去了。」

 

「這、這樣啊......」有些鬆口氣,卻又有些失落,那表情明顯地勝呂想視而不見都很難。

 

勝呂蹙眉,儘管當中有因為不爽的成分,可更多的卻是擔憂。

 

這不像這幾年的奧村會幹的。若換成是候補生時期,奧村還有可能會把心情寫在臉上,但近幾年多虧家中那腦袋比人更招搖的傢伙,奧村愈來愈會將負面情緒藏在笑容背後,這樣的奧村卻露出只要不是瞎子都能發現的情感變化,實在是很不對勁。

 

這小子,肯定有事情瞞著他,而且絕對不簡單。

 

勝呂危險地瞇起眼,刻意放緩的語調讓奧村背脊有些發涼,「奧村......我說你該不會又跟之前一樣,有什麼事瞞著大家然後打算自己一個人蠻幹吧?」愈想愈覺得有可能,奧村宛如尾巴被踩著的貓,忍不住在內心抱怨勝呂這傢伙直覺根本比野生動物還要準。

 

他明明什麼都沒說為什麼會被發現!難道當了住持以後勝呂也學會讀心了!?

 

「才沒有!絕對沒有!啊啊!我突然想到還有事情要辦先走了!」

 

「啊!喂!奧村!!!你這傢伙不要又自己亂來聽到沒!」真是......不論經過多少年,奧村這壞習慣始終改不了!

 

只希望這小子現在偷偷摸摸做的不是什麼太驚天動地的,否則他絕對會要他好看。

 

勝呂無奈地歎口氣,聽見屋內人的叫喚連忙應了聲,這才緩緩離開。

 

轉過身的年輕少主,並沒有發現圍牆上有樣東西一閃而過,還伴隨了非常細微的按鈕聲。

 

不遠處,燐手裡拿著方才偷拍到的照片,相片中的人影逐漸清晰,卻又在他快要看清時開始模糊。

 

他每眨眼一次,過去與勝呂之間的回憶就鮮明一次,相片中的人卻在某種液體的渲染下無法明辨。

 

他曾經是他最大的死對頭,也是他最討厭的傢伙,可卻也是第一個跟他說我們是朋友的傢伙,同樣也是第一個告訴他,可以不用再忍耐,想哭的時候,還有他在的對象。

 

抱歉哪,龍士,只有這次,就讓我稍微任性一下。

 

到時候,你想怎麼罵我都可以。

 

奧村吸了吸鼻子,掀起上衣拿出被夾在褲頭上的相本,小心翼翼地把上頭的淚痕抹掉,然後寶貝地收進裡頭。

 

若到時候什麼也不留下,那只要留下些什麼就行了。




距離約定的日子,還有兩天。 

 
 
 
TBC
 
 
-------------
其實我以為我不會繼續填這坑了(靠
想必也被忘得差不多了哈哈XD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想說來看一下,突然又有想敲的心情
隔了這麼一段時間回來敲還抓不太到感覺,也有些忘了當初想說的心情是什麼
但聽著運命之人,隨著音樂旋律,敲著敲著那種感受又重新回歸,然後我不知道第幾次懷疑這東西真的是我敲出來的嗎...XDDD
雖然連載打我臉打很大就是(躺平)
不過我到現在還沒勇氣繼續去追進度XD所以就抱持著還不知道志摩那傢伙是叛徒的心情來敲(欸你
其實我自己也不確定能不能填完他,按照原本設想的進度已經進入收尾部份了
希望,有天可以順利填平這坑(你
 
2014/03/11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之驅魔師 志摩燐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