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封面WW-01  

書名:1+4個小心動

原著:排球少年

作者:森實

封面:冷伊

CP:及川徹X岩泉一

字數:1萬4

定價:NT100

性質:短篇日常本、溫馨走向

收錄:五篇短篇

01他們的開始

02藏在意外中的悸動

03那幾公分的優勢

04想當二傳的動機

05傳遞的終點

 

試閱請往下

 

 

 

CWT37及岩突發「1+4個小心動」片段試閱

---------------------------------------------------------------------------------------------------

 

02.藏在意外中的悸動

 

房間內的兩人大眼瞪著小眼,無言的對峙沒能持續太久,下一秒兩名大男孩便展開領帶爭奪戰。

 

「還我!」

 

「不還!」

 

「快還我!」

 

「不還不還不還!」

 

明白怎樣的條件最能讓及川動搖,岩泉邊搶邊喊:「不還以後你就別進我房間!」

 

「咦!這招太卑鄙了啦阿岩!」哪有人這樣的!

 

「怎樣?還不還?可惡你不准躲!」

 

「不躲就被你抓到了!」他又不是傻了,阿岩說不躲就乖乖照做。

 

「快還我混帳川──嗚哇!」

 

「才不要──啊!阿岩小心!」

 

顧著搶領帶,岩泉一個不小心踩到擺在旁邊的排球,驚呼了聲失重地往後跌,而躲到一半的及川發現後立刻伸手想拉住岩泉,過於慌張的緣故一個沒注意腳趾直接踢向桌腳,痛得前者直冒眼淚,整個人也失去平衡往岩泉身上摔。

 

岩泉只覺後腦杓一疼,正想開口,愕然發現嘴巴被某種軟軟又沉重的東西堵住,睜開眼,就瞧見及川放大無數倍,且驚訝地瞪著自己的表情。咖啡色眼眸倒映出自己同樣驚愕的特寫,他們的距離近到連呼氣都能感受到氣體噴灑在面部的灼熱。

 

岩泉腦袋瞬間停擺,還沒搞清楚現在的情況,及川就像被岩泉的溫度灼傷那般,火速地彈起,紅著臉深怕岩泉生氣拼命解釋:「剛剛那是意外,意外!我只是想救你誰知道會不小心踢到桌子,然後、然後就──嗚哇阿岩你別生氣──」看見岩泉用手背抹著嘴起身,及川嚇得後退兩步,預料中的鐵拳或頭槌都沒落下,反倒讓及川有些反應不過來,「阿、阿岩?」

 

「幹麻?喂,皺掉了。」岩泉指著及川手裡變得皺巴巴的領帶,這樣他拿自己的給他不就沒意義了?

 

「不、咦?阿岩你沒生氣?」比起領帶,剛才的事顯然更重要,雖然是意外,但是他們剛才確實是接吻了吧?接吻了吧!阿岩的反應怎麼跟他想像中不太一樣?

 

「哈?我幹麻要因為這種事生氣?又不是女生,親一下又不會少塊肉。」只是牙齒撞到有點痛,再說剛才的怎麼看都是意外,要是因為這種小事就生氣,他每天光因為及川的蠢事生氣就飽了,「再說,這又不是第一次。」

 

阿岩剛剛說了什麼?

 

不是第一次!?

 

---------------------------------------------------------------------------------------------------

 

03 那幾公分的優勢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學期一開始的健康檢查成了岩泉猶如面臨期中考揭曉成績一般的判決時刻。

 

那簡直比來到決勝局就能攻下白鳥澤還要令他緊張。

 

不要緊,今年一定能比去年高,每天早上都固定一瓶700毫升的牛奶,加上充足的鈣質補充,這次他的身高一定可以比那個垃圾川還要多──

 

岩泉緊張地打開健康檢查結果,還沒瞧見上頭的數字,反倒是一旁跟自己班上一起健檢的花卷先看見了岩泉的身高,「可惜,差一點點。」

 

聞言,岩泉這才張開眼瞪著身高那欄,儘管還不知道及川的檢查結果,但現在這個數字,是及川高一時健檢的數字,除非對方這一年間都沒再長高,否則自己要追過那垃圾川的希望又更加渺茫了些。

 

「阿岩!阿岩你的結果如何?我又長高了唷!可惜只有一公分──」很顯然及川完全沒有將花卷拼命朝自己比噓的模樣看在眼中,他從岩泉背後湊過去,瞧見對方的身高,很有同情心地拍拍前者的背,以相當勵志的口吻道:「不要緊阿岩!就算你身高停留在179永遠邁入不了180我也不會介意──」

 

岩泉黑著臉,回頭快狠準地扣住及川的脖子,惡狠狠地道:「你信不信我可以把你的身高降到跟我一樣,垃圾川?」

 

像打地鼠那樣用揍的。

 

「我、我信、阿岩你講得我都信──你掐死我就隊上就沒有二傳了阿岩──」



---------------------------------------------------------------------------------------------------

 

04.想當二傳的動機

 

身為二傳,重要的是能否發揮出主攻手的能力,能不能回應主攻手的期待,舉出對方想要的球。二傳是球隊中的教練,是球隊中的指揮,進攻的節奏也幾乎是掌握在二傳手中,但,擁有攻擊主導權的卻是主攻手,能滿足主攻手攻擊慾望的,也只有舉球員。

 

所以他才會想打這個位置,才會這麼喜歡這個位置。

 

他喜歡被阿岩信任的感覺,因為相信自己,相信球會送到他手中,所以才能毫不猶豫地擊球;也喜歡能滿足阿岩的自己,那令他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

 

他是如此地被阿岩需要著。

 

他的出發點或許不單純,但那卻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也是他身為舉球員的驕傲。



---------------------

 

整本突發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總之,就是有點傻傻蠢蠢青春的及岩日常

 

2014/07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