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角色歌衍生的文

黃瀨主要以第二首シャララ☆Goes On為主

黑子則是以第二首キミが光であるために為主(這篇還沒寫到OTZ)

沒聽過歌曲的可以前往這裡

建議順便把獨白部分聽完,因為之後會敲到XD


然後謝謝那些鼓勵的友人與粉絲,讓我順利敲出來了XD

有你們我好幸福www


***


得知要錄製角色歌的少年們,由於火神的歌曲尚在做最後微調,今天受邀來到錄音室的只有黃瀨和黑子兩人。

 

能在球場與自宅以外的地方見到小黑子讓黃瀨相當興奮,手裡正拿著貌似是自己粉絲的工作人員遞過來的簽名版,開心的朝黑子打招呼。

 

蒼藍的大眼瞥了黃瀨手中的簽名版一眼,司空見慣的點點頭算是回答,移動到一旁的沙發開始看起歌詞。

 

最近因為忙著練習,一直沒有機會把前些天拿到的歌詞好好看完,等到他回過神才發現已經到了錄音日,為了避免等等錄音時忘詞的窘境,只能趁現在能背多少是多少。

 

這麼說來,長這麼大,他還真沒聽過自己的歌聲,除了中學畢業時跟著全體學生唱過畢業歌,還真沒有機會能接觸音樂。

 

他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吵雜的地方,理所當然的很少去卡拉OK,加上那時身旁的夥伴腦袋除了籃球還是籃球,自然也不會有機會去,這也導致黑子完全不曉得自己的歌聲到底是好是壞。

 

反正等等開始錄就會知道了,現在開始擔心好像也沒多大的幫助。

 

……說到畢業典禮,記得當時黃瀨君很丟臉的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拉著他的制服吵著要他制服的第二顆鈕扣……可惜後來被桃井搶先一步拔走,黃瀨君還因此沮喪了很久。

 

在那之後他實在是敵不過黃瀨君的死纏爛打,做為替代把制服外套整件送給他,畢竟中學時最多的回憶不是制服,是籃球,少了一兩件對他而言並沒有什麼差別。

 

當時邊哭邊笑抱著自己制服說著會好好保存的傢伙,終於把全部的簽名搞定,活像隻擺脫拉繩的狗兒直撲黑子而去,「小黑子久等了~我來了!」

 

「沒關係,我並沒有在等你。」冷靜的回了一句,黑子身手敏捷的閃過黃瀨的熊抱,眼神始終沒從歌詞中移開。

 

「好、好冷淡哪──不過我就喜歡小黑子這點!」已經對黑子的冷言冷語當作是彼此之間調劑情趣的黃瀨,不屈不撓的纏著黑子問:「哪哪、小黑子在看什麼?這是……歌詞?今天要唱的歌的?」

 

……黃瀨君,抗打擊能力提昇了呢。

 

藍色腦袋點了點,連給黃瀨一個眼神的時間都省下,背歌詞背得很專心。

 

「欸──小黑子的歌詞不曉得是什麼?好好奇喔!」正準備把頭湊過去,錄音室另一端便傳來製作人的呼喊:「差不多可以開始試音了,黃瀨君。」

 

啊啊──怎麼偏偏在這種時候!

 

內心雖然扼腕黃瀨還是發揮身為模特兒該有的職業精神,掛上職業用微笑應:「是!我馬上過去。」沒辦法,只好等錄完再跟小黑子借來看,況且依小黑子現在的專注程度八成根本聽不進自己說些什麼吧。

 

從以前到現在小黑子只要一專心起來旁邊的人根本無法動搖,這點他也很喜歡就是

 

踏入錄音室前黃瀨朝黑子一笑:「要認真聽喔小黑子!這首歌我可是練了很久,是為了小黑子才練的。」

 

原本只把黃瀨的話當蟬鳴鳥叫一類背景音的黑子,聽清楚黃瀨話裡的意思不解的揚首。

 

為了他?黃瀨君是什麼意思?這次不是錄製角色歌嗎?為什麼會和自己有關呢?

 

黃瀨的話奇蹟似地勾起黑子的好奇心──若是以往黑子可能要等黃瀨錄完製作人請黑子進去才會拉回注意力──這才捨得把三分之一的注意力撥給信心滿滿的模仿王。

 

隔著玻璃窗,裡頭的黃瀨按照指示戴上耳機,衝著黑子一笑,接著專注地聆聽聽過無數次的前奏。

 

聽好了唷小黑子,這首歌可是放了我對你滿滿的愛呢!

 

淡藍的大眼瞧見黃瀨前方放置的黑色譜架,默默瞪大了些。

 

……原來錄製時是可以看歌詞的,他還以為要背下來呢,既然不用的話他就不用這麼緊張地背歌詞了。

 

某隻忠犬誤把黑子瞪大雙眼的行為當作是對自己認真模樣心動的反應,瞬間燃起幹勁十足的火。

 

這次,他絕對要把他的心意徹底傳進小黑子心底!快點敞開心門接受阿小黑子!

 

莫名覺得背後一陣惡寒的黑子搓了搓手臂,「這裡的冷氣……好像有點強。」

 

老實說,他對黃瀨君的聲音也挺很好奇的,身為模特兒的黃瀨君並沒有跨足其他領域,除了偶爾心情很好會哼著他說不出個所以然的小曲,並沒有親耳聽過黃瀨君的歌聲。

 

不曉得……會是怎樣的聲音?

 

內心抱著一些些的期待,敏銳的洞察力讓黑子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捕捉到黃瀨開口的瞬間,黑子沒有發現,他的上半身已經微微向前靠近。

 

輕快的旋律,隨著黃瀨的歌聲漸漸賦予更龐大的活力,雖然黑子對音樂沒什麼研究,但黃瀨君的歌聲是會讓人不自覺勾起唇角的那種,帶著朝氣與俏皮,以及黑子很少能瞧見的帥氣。

 

『そんなつれないこと言わずに オレにしときゃいいじゃないスか

一緒にがんばってきたのに 淋しくないんスか~

(不要說出如此冷淡的話 全部都交給我好嗎

 我們一起努力至今 難道你不會寂寞嗎)』

 

『そりゃオレはなんでもできるし 女の子にもモテちゃうけど

こう見えても意外とマジで 取り組んでるんスよ?

 らしくもなく涙したり

ああ(ああ)青春(してる)ってヤツかもしれないスね

(我什麼都能做到 也受女孩子歡迎

 但我對勝利的追求 卻從未停止

 偶爾會流淚 變得不像自己

 啊啊 不過那就是青春吧)』

 

『くらいついてシャララがむしゃら オレも未だ成長過程

たのしいなんて底が知れない 本気だからもっと面白くなる

やってやるぜ 度肝抜いてみせる

(絕不放棄 SHALALA 我還在成長中

 快樂無止盡 認真讓我更享受

 努力奮鬥 讓你對我刮目相看)』

 

聽著歌詞傳達出來的意義,黑子握著歌詞的手忍不住揪緊了些,一雙淡然的眸自深處冉冉浮現某種溫暖的情緒。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角色歌……真的跟黃瀨君很像呢。

 

尤其是愛哭的地方。

 

 

 

「怎麼樣怎麼樣?小黑子你有沒有感受到我的熱情?」負責監督的製作人剛喊OK,稱讚的話都還未出口黃瀨便從內奔到外直衝小黑子身前,快踏入禁區時非常識相的煞車,緊接著像個孩子閃著雙眼邀功著。

 

「嗯,很適合黃瀨君。」

 

得到小黑子的稱讚黃瀨簡直開心的快要飛上天,身後的尾巴一下拍得比一下還要興奮,「也、也就是說小黑子你確實收到我的心意了?」終於!小黑子終於與他心靈相通了!

 

只是小黑子接下來的話差點沒讓黃瀨吐血。

 

「我確實收到了,黃瀨君真的很喜歡青峰君呢。」

 

「對啊──咦!?不是啦小黑子!跟小青峰一點關係也沒有!」他的歌詞明明滿滿都是對小黑子的愛,怎麼會變成喜歡小青峰啦!

 

黃瀨急著想澄清,可惜製作人比前者更快一步宣布:「接下來輪到黑子君錄製了。」

 

「是。」黑子整理手中的歌詞,拍拍黃瀨的背,儼然是在安撫前者過於激動的情緒,「沒關係,我都明白的黃瀨君。」

 

「明、明白什麼?等等阿小黑子!不是這樣你誤會了啊!」小黑子你一點也沒明白啊!我對你的心意有多濃烈多激昂你根本沒接收到啊!!

 

可惜不論黃瀨君如何哭著敲打玻璃,都無法換回準備錄音的黑子的注意力。

 

 

TBC

 

****

不好意思我居然先更新黃黑了OTZ

因為角色歌的梗一直在我腦海繞繞繞所以T_T

這篇主要是以黃瀨的角色歌為主XD

下篇則是黑子+獨白部分,預計下篇完結(拜託不要爆字數..OTZ

角色歌真的很棒!!

 

感謝點閱XD

 

2012/05/27 Mori.

 

 

 

*歌詞中文翻譯部分來源:阿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黃黑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