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了上學時間,幼稚園門口時常能看見小朋友許多有趣的暫別反應。

 

比較怕生的小朋友會死死拉住媽媽衣角哭著不想離開,也有一到幼稚園就不要命似往裡面衝的。

 

黃瀨家的則是屬於前者。

 

差別在於主角不是父子,而是兄弟。

 

「再一下下、再一下下啦!再讓我跟小蒼說一下下!」

 

「從剛才到現在我已經聽了你說了十分鐘的一下下了!再不快點會害小蒼太遲到喔!當然你自己也是。」真是的……明明每天都見得到面怎麼每次上學都要搞得好像生離死別一樣,又不是再也見不到,真是個誇張的小鬼,這點真不曉得是像誰。

 

黑子瞥了一眼無法理解的黃瀨,又看了看拼命揮舞手腳可惜被自家老爸抓得太牢靠無法掙脫的大兒子,深深覺得家人不愧是有血緣關係的。

 

簡直跟每天早上要出門時的涼太君一模一樣。

 

說真的,每天出門前都要應付涼太君的十八相送真的很累呢。相較之下澄也的症狀算是很輕微了。

 

……希望症狀不要隨著年齡加重就好。這是目前的黑子內心最大的願望。

 

被拎著那個活像硬生生被拆散的小戀人表情頗受打擊,右手還依依不捨的朝蒼太的方向伸著。

 

「我不要跟小蒼分開啦!小蒼!」那哀怨的嗓音與悲慟的表情看得一旁的幼稚園老師心都揪了起來。

 

真對不起……每天都必須把你們分開……!

 

晨間八點檔的另一位小男主角,腰際背著幼稚園提供的兔子包包,面對一副快哭出來的哥哥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哥哥,你又遲到的話,到時候就算哥哥哭著來找我我也不會理你喔。」

 

「咦咦咦!我發誓我絕對不會遲到不要不理我啦小蒼!」

 

「我說啊……小蒼太的幼稚園就附設在小學內想見隨時都可以見,哭成這樣很難看耶!快點、擤──」拿著黑子遞過來的衛生紙替澄也擦去眼淚鼻涕,黃瀨一臉你應該要知足的表情續道:「哪像你老爸必須要忍到放學啊!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他的等待時間才真的叫難熬好不好!

 

「……真是不好意思耽誤老師們的時間,請不要在意我家的笨蛋父子。今天接送的時間跟平常一樣,蒼太就麻煩老師們了。」黑子深深一鞠躬,得到的不外乎是「怎麼會別這樣說」、「黑子家的兄弟感情真的很好呢」諸如此類的回應。

 

當然,模特兒爸爸也很帥,每天早上都能保養眼睛讓女老師們不但一點都不會不耐煩,反倒還希望可以欣賞久一些。

 

確定沒有使老師產生不愉快,黑子才在蒼太面前蹲下身子,認真的交代:「蒼太,要好好看住澄也別讓他每節下課都往這裡衝。」

 

前幾天澄也的班導才在聯絡簿上說,每次一到下課時間學生就在澄也的帶領下一窩蜂衝到附設幼稚園──正確說來應該是小朋友們看見澄也每次下課都往某個方向衝,自然而然就興起好奇心也跟著追上去──嚇得幼稚園小朋友哭得哭跑得跑,畢竟澄也在班上影響力很大,不論做什麼後面都會跟一大群擁護者,這點讓學校老師實在是很頭痛。

 

蒼太拉拉帽子邊緣,點點頭。他也不喜歡哥哥有事沒事就往幼稚園跑,每次身後都跟了一大群的人感覺好討厭。

 

黑子寵溺在蒼太臉頰印下一吻,讓出另外一邊的臉頰讓小傢伙回吻,小小的臉蛋總算露出比較像是孩子的可愛微笑,「媽咪掰。」

 

黑子同樣回以一笑,點點頭,「嗯。」

 

「小蒼太別忘了還有爸比!」看見已經開始例行的離別吻黃瀨立刻不甘寂寞地湊上前,連帶捉著一臉期待的澄也。

 

「爸比掰。」得到兒子離別吻的黃瀨精神抖擻的吶喊「兒子充電完畢哦哦哦」,不意外地惹來其他媽媽們的輕笑。

 

一轉頭,圓滾冷靜的藍眸就對上一臉期待的燦金,那表情彷彿在說著:「我呢?小蒼我呢?輪到我了嗎?」

 

小一號的黑子非常傳神的表現出當黑子看見黃瀨又偷拿他內褲的眼神死表情,「哥哥還會見到所以就不用了。」

 

「怎麼這樣!那、那、那──我上午都不來的話小蒼可以跟我掰嗎?」雖然一整個上午都看不見小蒼很寂寞,但是沒有小蒼的吻別更讓他難受。想來想去,澄也才一副肉疼的模樣艱難地提出交換條件。

 

猶豫了下,小小的藍色腦袋終究還是點了點,「好,哥哥掰掰。」同樣在哥哥的臉蛋啄了一口,不久前還在那大吵不要分開的傢伙,如今乖巧得像個得到骨頭的狗兒似的,笑得可燦爛了。

 

這樣他早上就有時間能和幼稚園的小朋友一起玩了,不然每次哥哥出現都嚇得同學離他遠遠的,加上平常看見他的就已經很少了,他可不希望哥哥連那些看的到他的小朋友都嚇跑。

 

「那我們先告辭了。」黑子一手拉著黃瀨,黃瀨手中又扯著離情依依的大兒子,就這樣一個扯著一個離去。

 

「記得要想爸比喔小蒼太!爸比愛你!」順便送了一個飛吻給蒼太,沒意外的被前者給躲開,讓黃瀨頗受打擊。

 

「不要想老爸要想我!下午見哦小蒼!」

 

……意思是哥哥下午還要來嗎?

 

聽完澄也的話,蒼太一臉凝重的跟老師進教室,對身後哥哥的離別喊話充耳不聞,小腦袋內很嚴肅地思考著一個問題。

 

該不該請媽咪幫他換一間幼稚園讀呢……

 

 

****

看個電視也能爆出梗是怎樣XD

剛好看見談話節目說接送自己家小孩的實況

就自然而然的帶入黑子家……

結果採買還沒產完這篇就出來了XDD

十八相送什麼的還真累XDD

 

另外黑子ONLY預計出的新刊有好多奇蹟黑的梗可以寫(感謝小殺提供一大堆梗我都快笑死了XDD

等試閱敲完就會放印調上來~

剛從台北回來我現在精神卻超好可惡OTZ

 

2012/06/27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