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老師我有問題系列

*班導赤司與小學三年生的奇蹟

****

明明已經開始上課赤司也不阻止鬧騰的小鬼,只是雙手抱胸一臉饒富趣味的看下去。

 

接下來你會怎麼做呢?哲也?

 

「啊……!」突然,黑子像是發現什麼指著門外驚呼。

 

「怎麼了小黑子?」

 

「怎樣?」

 

「發生什麼事?」

 

剛才還吵得不可開交的三人,直覺就把目光移到黑子指的地方。

 

青峰一臉無趣的回頭,「什麼也沒有啊?」害他還以為哲看到什麼養眼的畫面。

 

「對啊!──啊!小黑子怎麼不見了!」剛剛明明還在小紫原旁邊的!怎麼一轉頭就蒸發了!

 

「黑子,你怎麼可以棄重傷的信樂燒於不顧!」綠間同樣開始尋找黑子的身影,可惜平常要找到黑子就已經很困難了,加上在黑子刻意隱藏的情況下,簡直比大海撈針還要難。

 

「居然還有這招,哲你也太強了!」讚歎到一半,青峰突然感覺後背一涼,自家班導正笑容可掬的望著自己,瞬間青峰有種貓被獅子盯上的窒息感。

 

沒、沒事的!不過就是用屁股寫字寫就寫誰怕誰!

 

事到如今修也修不好、瞞也瞞不了,已經不是第一次弄壞赤司剪刀的青峰,索性大方承認,「反正都被你看到結果就是這樣,我又弄壞了……你的剪刀。」

 

儘管擺出一副「事實已經造成再追究也無濟於事」的欠打模樣,當青峰把身後的殘骸拿出來時,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班導赤司在青峰的心中就等同大魔王一般的存在。

 

偏偏自我意識相當旺盛的青峰又老是喜歡挑戰赤司的底限,然後每次都被前者層出不窮的懲罰給苦得哀哀叫,叫完又繼續捋虎鬚,似乎把「從赤司手中全身而退」給當做每天到學校的一大挑戰。

 

赤司當了青峰幾年的導師,青峰就革命失敗了幾年。

 

「這是向人道歉的態度嗎?大輝?」赤司笑得有多燦爛青峰的背就有多寒冷。大掌一伸赤司儼然抓皮球一般掐著青峰的腦袋。

 

「呃啊……對、對不起……赤司……我錯了──」

 

「是赤司老師,大輝同學。」

 

「赤、赤司老師……」他的腦袋痛到快要分家了啦!可惡他以後絕對要長得比赤司還要高!免得每次都被抓假的。

 

「本來打算讓你罰寫兩百次『我再也不會偷拿赤司老師的剪刀』,看在你坦承的份上縮減到一百次。」

 

居然還要一百次嗎!這樣他今天就沒有時間偷闖隔壁高中的秘密據點了耶!今天可是小麻衣新的寫真集的出版日!那些高中生肯定會買的!

 

可惡阿他期待這天期待很久了說!

 

儘管內心相當扼腕,青峰還是沒那個膽子反抗班導,只能摸摸鼻子認栽。親愛的小麻衣可以晚點拿,惹火了赤司他以後就沒好日子過了。

 

比起寫真集還是自己的生命重要。

 

「至於真太郎你的信樂燒,下節課我會把膠帶一併帶到教室,就不用纏著哲也幫你包紮了。」

 

聽見信樂燒有救的綠間,本來還因為黑子消失而鬱鬱寡歡的臉龐,瞬間發出光彩,隨即又察覺自己的失態連忙扶扶眼鏡掩飾喜悅,「那就麻煩您了,赤司老師。」

 

在場唯一的教師用下巴點了點門的方向,「你們幾個,差不多該回去上課了。」

 

「是──」

 

黃瀨、綠間、青峰等人這才乖乖離開保健室,遠遠的還能聽見綠間和青峰的爭吵與黃瀨的調解聲。

 

「青峰,這筆帳總有一天我會討回來的。」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煩死人了不就是個玩具而已,你宅男啊?還有三年過後我早就不記得了!」

 

「什、什麼宅男!不要把我跟那種低俗的人種相提並論!記性很差耶你!」

 

「不要吵架啦小綠間、小青峰──話說回來,小紫原呢?」怎麼沒看見他跟上來?

 

「八成是和黑子一起回……」說到一半,綠間突然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看得黃瀨一頭霧水。

 

黑子,你的招數終究還是被我看破了。

 

看不出來,紫原居然也是幫兇。

 

 

 

「那麼,你們也該回去了。班上沒有班長的口令會讓老師傷腦筋的。」

 

哲也的存在感很薄弱,起立敬禮時通常都只有涼太他們會有動作──因為發現的只有他們──這也導致他們班的起立敬禮是分兩波在進行的。

 

與黑子號令同步的首波,以及之後才驚覺的次波。不管怎樣分成兩波總比只進行一波要來得好。

 

大輝他們,若不是黑子下令是不會動的,雖然也不是沒有矯正的辦法,不過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他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通常只要不要太超過,赤司對班級的約束是很鬆的。

 

當然,前提是沒有與赤司的命令牴觸就是。

 

保健室剩下的明明只有紫原一人,赤司用的卻是「你們」。

 

淺色細眸意味深長的瞥了紫原身後一眼,不意外的瞧見一抹蒼藍自紫原的右側緩緩冒了出來,那神情那動作簡直就像在試探環境的小動物。

 

「謝謝您的幫忙,赤司老師。」沒有點破他其實是利用薄弱的存在感溜到紫原身後避難這件事。

 

摸摸黑子柔順的腦袋瓜,赤司笑道:「下個星期三留下來幫我做事情就好。」

 

黑子點點頭,幫赤司老師做事怎麼樣都比被黃瀨君他們纏還要好,「那我們先回教室了。」牽起已經開始打瞌睡的紫原的手,稍微用力的搖了幾下拉回前者開始神遊的意識,「醒醒、紫原君,我們快點走吧。」

 

「唔──要去哪?」邊揉著愛睏的眼,紫原發出像在賴床的嚶嚅聲,順從的讓黑子牽著走。

 

「回教室,請清醒點紫原君,這次我可沒有辦法幫你瞞過老師的目光。」

 

「小黑仔你的背借我擋就好。」

 

「擋不到頭一樣會被發現的……請不要邊走邊睡紫原君。」

 

「放心啦──既然老師看不到你在你後面的我一樣也看不到~

 

「……是這樣嗎?」他從來沒有往這方面想過,不過總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嗯!所以小黑仔你的背借我就好。」

 

猶豫了下,最後黑子還是點頭答應,「……好吧。」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當然有問題。

 

消失的黑子只會讓後方的紫原更加顯眼,紫色腦袋沒意外的被該節老師用課本狠狠賞了一記爆栗,也中斷紫原美美的零食夢。

 

由於腦袋被打得很疼,黑子又拉著紫原二度光臨保健室,見機不可失的黃瀨一邊揉著自己的屁股一邊尾隨在後:「這次你一定要幫我看看啦小黑子!我的屁股好像裂成兩瓣了好痛喔──」

 

「……黃瀨君,人的屁股本來就是兩瓣的。」

 

「不管啦!小黑子都只關心小紫原都不關心人家!」偏心、偏心!

 

才剛踏出教室沒多久,三人就聽見教室內傳來綠間氣急敗壞的怒吼:「青峰你這傢伙──居然把信樂燒的尾巴也折斷了!!!你眼睛是裝飾用的嗎!」

 

「就說是不小心的!要怪就怪你放在那麼不起眼的地方!」

 

然後在黑子預料中的,教室門刷的一聲被拉開,衝出來的是抱著傷痕累累的信樂燒的綠間,「黑子!我等不到赤司老師拿膠帶來了!這次你一定要幫信樂燒作緊急處理!」

 

「哲你是班長又不是保健員,這種小事丟給黃瀨去做就好了啦!先來幫我想想赤司的剪刀能在哪裡買到。」他一定要想辦法在今天內溜進秘密基地才行!搞不好買了一把新的剪刀赤司就會撤銷罰寫了。

 

賭上生命換來的小麻衣更值得收藏啊!

 

紫原垮著一張臉將下巴靠在黑子的頭上嘟噥,「小黑仔我頭好痛──」

 

「小黑子你也關心我一下嘛!」從剛才到現在都沒安靜過的黃瀨兩手緊抓著黑子的左手不停搖晃,活像在對父母親吵著要買玩具的小孩。

 

「黑子!這次不管你耍出什麼手段我都不會讓你溜走的!」為了避免黑子又使出遁走,學到教訓的綠間死命抓住黑子右邊的衣擺,深怕一個不小心又被黑子給溜掉。

 

從後方追上來的青峰毫不猶豫的選擇黃瀨那邊衝過去,硬是從中巴開黃瀨的臉,強硬的把上半身擠進去,手臂也勾過黑子的脖子不死心的嚷著:「哲!快幫我找找哪裡能買到跟赤司同款的剪刀──」

 

「明明是我先來的不要插進來啦小青峰!」

 

「哼、誰規定不能從後面來的?閃開啦黃瀨!我有要緊事要跟哲說你別礙事!」

 

「……可以請你們先從我身上離開嗎?」他都快要不能走路了。

 

「咦──明明是我跟小黑仔先出來的──」要放也是黃瀨放,一直在他耳邊哇哇叫的吵死了。

 

「我可是第二名耶!要放也是小綠間跟小青峰為什麼是我!」

 

「黃瀨你膽子很大嘛?信不信我直接把你踹開?」要不是黃瀨抱住哲的手實在是拍不掉他老早就踹下去了。

 

「別以為我會再次上當,黑子,直到信樂燒得到妥善照顧前我都不會放棄的!」

 

黑子深深地歎口氣。

 

……這年頭的班長還要兼任保母,真的很累人呢。

 

 

Fin

 

****

身兼二職的黑子真的很辛苦XDDD

黑子班長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他們班的同學可以像個正常的小學三年生一點。

這樣的班級真的沒問題嗎XDD


2012/07/12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