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變成人,剛變成人的綠間其實面臨很大的問題。

 

青蛙的視力和人的視力是有落差的。這也導致綠間一開始變成人時還把櫥窗前介紹動物物種的立牌看板當成是黑子,笑得把這一幕全收進眼裡的高尾差點沒剎氣。

 

只是小鱷魚沒能得意多久,下一秒就被綠間給賞了一記爆栗,痛得前者眼角含淚的控訴:「小真你其實是看得見的對不對!對不對!」拳頭打得也太準了吧!

 

事實證明,變成人的綠間的確有嚴重的近視,還是非常深的那種。

 

為了避免綠間君走沒兩三步就在端正的臉蛋上添加新的傷痕,黑子牽起綠間的手,立刻換來前者皺眉甩開的反應。

 

「幹什麼?我可以自己走。」

 

黑子默默望著一臉反彈朝垃圾桶表達意見的綠間君,那已經不是看不清楚,而是完全無法分辨眼前景物的程度。

 

深黯綠間彆扭的個性,黑子拋磚引玉的道:「……其實,我有點害怕夜晚的園區,可以的話能把你的手借我嗎?有人牽著內心也會比較安心。」

 

黑子的說詞的確讓綠間的面部線條緩和許多,但也只是從嫌惡的表情換成難以認同而已。

 

「真是難以置信,身為飼育員竟然不敢獨自在夜晚的園區走動,萬一半夜動物們有突發狀況你該怎麼辦?」

 

變成人後綠間的嘴巴還是一樣得理不饒人,犀利的言語聽在黑子耳中卻更像是變相的關懷。綠間君關心人的方式還是一樣拐彎抹角的,但這也是綠間君可愛的地方,總是不得要領,卻用著他的方式在關心自己。

 

彷彿映證黑子的想法,綠間態度雖然惡劣,手卻默默的朝前方伸了出去,刻意別開的臉龐只會讓人覺得是在掩飾尷尬,「……為了動物們著想,我就勉為其難的幫你克服這個毛病。不過,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明白綠間君的僅此一次只在今天內有效,到了隔天就會自動歸零重新計算,黑子淡淡的道了謝,順便點出從剛才到現在就一直很想提醒綠間的事。

 

「謝謝你,綠間君,不過與其面對垃圾筒我更希望你可以面對我。」

 

變成人型的姣好臉龐明顯僵了僵,爾後不爽的哼了聲,「你還是你自己克服這個毛病好了。」

 

「這樣我會很困擾的。」

 

趁綠間轉身的同時,黑子快速握住綠間垂在身側的手,被牽的傢伙反射性的就想甩開,抗拒的動作全被黑子往前拉著走的動作給化解。

 

「綠間君,你知道眼鏡這種東西嗎?」絲毫不覺得牽著綠間有哪裡奇怪,走在綠間前方的黑子淡淡的問。

 

「你以為我平常都待在哪?那種東西隨便抓一把遊客都有一堆人戴在臉上。」黑子是在瞧不起他嗎?不過,比起這個更讓他在意的是……

 

「你問這個要做什麼?」他不覺得黑子會無緣無故拋個沒意義的問題給他,肯定有什麼目的。

 

「回去綠間君就會知道了。」黑子難得的賣了個關子,換來預料中的皺眉反應。

 

跟高尾相處久了,驚喜這種東西到了綠間腦中只會跟麻煩畫上等號,況且綠間一點也不喜歡事情脫出他的掌控。

 

祖母綠的眸瞥了相繫的手,又不著痕跡的移開,抿緊的雙唇隱隱有了細微的變化。

 

對象換成是黑子,也許會好上許多。……他可沒有在期待。

 

話說回來,黑子不是會害怕晚間的園區?怎麼還能走得這麼自然?

 

望著走在自己斜前方的小小身影,掌心的溫度在稍涼的夜風下漸漸清晰,欲出口的話就這麼吞回復中,默許了黑子的帶領行為。

 

算了,就當作是另一種形式的搭乘工具,自己似乎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比起站在高尾頭上,被黑子牽著走……好像也沒那麼壞。

 

****************

「Thursday──變溫動物取暖法」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