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火黃黑四口子

****

「青峰,你要去接涼太他們嗎?」聽見從樓上傳下來的腳步聲,火神看了看牆上的掛鐘,差不多是幼稚園放學的時候,火神一邊去雞腿肉的骨,一邊喊道。

 

「啊,有什麼要我順便買回來的?」停在客廳與通向玄關的走道,青峰問。

 

火神眼神往上抬了抬,搖搖頭,倒是想起其他的東西,「沒有,啊!手套在鞋櫃上,記得拿,外面很冷。」

 

青峰稍微伸長脖子瞟了一下火神今天準備的菜色,看見眼熟的大鍋子開心的扯出一抹笑,「知道了,欸!火鍋別放蔥,我討厭那味道。」

 

「都幾歲了還這麼挑食!快去啦!」至於蔥他會記得多放一點的。

 

「知道啦~」原以為已經準備出門的傢伙,居然又倒退回來一臉認真的交代:「記得,不要放蔥!」

 

「再吵我就扔一大把下去。」

 

「嘖,好啦好啦,我現在不就去了?」擺擺手,將脖子的圍巾拉緊了些,抓過鞋櫃上的手套,穿好鞋子,一開門吹上臉頰的風就冷得青峰在內心罵了一個靠,走到大門旁打開紅色新勁戰的車廂,趁著熱車時套上防風手套,順便把圍巾往上拉,直到蓋住鼻子的程度,這才戴上安全帽。

 

青峰不喜歡戴口罩的感覺,只好拿圍巾稍微遮一下口鼻,免得等等騎車時冷得他在內心問候這該死的天氣。

 

檢查一下兩個小鬼頭的安全帽都帶妥後,青峰跨上新勁戰,催下油門,聽著低沉的引擎聲隨著他催放時輕時重的鳴叫,嘴角勾起一抹別有深意的笑,朝兩個小鬼頭的幼稚園騎去。

 

當初買紅色真是買對了,每次催油門聽見引擎聲時都讓他心情特別好。

 

 

 

可惜,青峰的好心情在上路不到五分鐘就被冷冽的寒風給吹得一乾二淨。

 

平常都6、70在騎的傢伙,如今在大自然的脅迫下只剩下40,迎面而來的風卻還是冷得青峰有種快要胃抽筋的感覺。

 

要死了,這波寒流到底幾時才會過啊?不過這種天氣吃起火鍋倒是很過癮就是,尤其又是他家大我煮的……

 

青峰吞了吞口水,想起火神的好手藝,惡劣的心情瞬間好轉許多,就這樣騎了大約十分鐘的車程,總算看到涼太他們讀的幼稚園,甚至遠遠的就瞧見大門口似乎蹲著兩道小身影。

 

腦海閃過一絲可能,青峰蹙眉,油門一催眨眼間就衝到門口,甚至還漂亮的甩尾,嚇得門口的兩名小孩差點沒跌坐到地上。

 

當青峰看清楚門口孩子的面孔時,當下反應就是脫下安全帽,解開大衣鈕扣一把將兩個小鬼拽進懷裡,邊用泛著餘溫的外套搓著兩名小鬼的腦袋氣急敗壞的罵:「這種天氣你們兩個待在這幹麻!想冷死啊?還是想被冰成冰棒?」

 

「我、我跟小黑子想快點見到呆輝嘛……」黃瀨的小臉被凍得紅撲撲的,旁邊的黑子也沒好到哪去,聽見黃瀨委屈的低喃,又瞧見黑子同樣帶著難過的表情,青峰沒輒的用手揉揉兩名孩子的腦袋瓜,髮絲擦過手腕時不高興的發現兩名孩子就連頭髮都冷得可以。

 

嘖、早知道他就騎快點了,白白讓這兩隻吹那麼久的風。

 

「想見我在裡面一樣可以見,不差這段路,下次不准你們再到門口等我聽見沒?萬一感冒你們要怎麼跟火拔說?想讓我們擔心嗎?」

 

聽見會讓青峰和火神擔心,黃瀨和黑子同時搖搖頭,答應青峰下次會乖乖在屋內等。

 

確定兩名孩子的臉蛋都被他搓到有熱度後,青峰這才把安全帽遞給兩個孩子,先戴上自己的那頂,才跨上機車用下巴示意他們上來,「快上車,今晚吃火鍋。」

 

「耶!火鍋!」

 

「熱湯……」這下就連情緒表達不怎麼豐富的黑子,都露出了期待的眼神。

 

青峰的眼角彎了彎,寵溺的夜藍卻在瞧見黑子攀上儀表板上的小手時危險地歛了起來。

 

雖然剛才就發現哲跟涼太沒戴手套,本來以為是塞在口袋等他來才打算戴,看來是他錯了,「哲,你的手套呢?」

 

「……忘在家裡了。」連涼太的一起。

 

「面向我,哲。」本來準備出發的為人父,將自己的手套脫下戴在黑子手上,手背在接觸到冷空氣時瞬間起了雞皮疙瘩,一路蔓延至手肘,然而青峰卻當作沒發生一樣,在藍髮孩子想開口說些什麼時抓住前者的手環到自己的腰際,叮嚀前者抱好後,手心朝後朝黃瀨招了招,「涼太,手伸過來。」

 

「咦?要幹麻?」小傢伙就像被要求握手的狗狗,乖巧的搭上自己的手,比自己大上好幾倍的掌心還能感覺到幾許溫度,圓溜溜的大眼立刻補捉到抓在青峰腰際,不符合黑子大小的手套。

 

青峰沒回答,只是把黃瀨冷冰冰的小手塞到自己的外衣口袋,拍了拍口袋像在提醒前者抓穩,「抓好,出發了。」

 

 

 

青峰回程的速度比起來得時候更慢了些,怕騎太快懷裡的小傢伙受不了,等紅綠燈時都會確定兩個小鬼頭的手確實穩穩抓住他,才會催油門。

 

站在前方的藍髮孩子抱著青峰,臉頰貼著稍嫌冰涼的外衣,黑子卻覺得身後的冷風好像沒有這麼難受了。

 

黑子又將臉朝青峰胸前埋進了些,小小的臉蛋透著身為孩子最純粹的滿足,那種被父親拼命保護的安全感。

 

 

 

「冷斃了──火鍋好了沒啊大我?」

 

「火拔我們回來了──」

 

「我們回來了。」

 

「你們回來啦,快好了,去洗洗手,等等就能開飯了。」火神摸了摸兩名孩子的腦袋瓜,繼續將所有人的飯盛好,「青峰,過來幫我一下。」

 

「啊?還有什麼要端的?」本來已經打算坐下的青峰,一臉疑惑的走到火神旁邊,只見火神快狠準的抓住青峰的手,這動作瞬間讓青峰一怔,腦海閃過不妙兩字的同時,火神已經露出一臉果然如此的表情。

 

「我就覺得奇怪,你怎麼一直把手叉在口袋,怎麼這麼冰?你沒戴手套出去嗎?」火神邊問邊搓著青峰的手,對著青峰被凍紅的指尖呵氣。

 

「……我忘了。」不打算告訴火神實情,青峰不以為意的道,眼角餘光卻瞥見涼太露出一臉我有話想說的表情。

 

發現這點的青峰瞬間擺出凶神惡煞的模樣,明顯是在警告涼太不要多嘴。

 

很可惜,青黃父子檔的心電感應從來沒有搭上線過,這次同樣不例外。

 

一旁的黑子聽見火神的問句本來已經打算回答,誰知道被青峰這麼一嚇,本來還在猶豫的黃瀨瞬間嚇白小臉,還以為青峰是在用表情威脅他要是敢說謊就要打他屁屁,登時一古腦兒地全盤托出。

 

「那是因為呆輝把手套給小黑子所以才變冰冰!呆輝沒有錯,火、火拔你不要打他屁屁!」

 

「現在想打你屁屁的是我,涼太。」多嘴啊!

 

「咦!為什麼!明明就是這樣!對不對小黑子?」深怕青峰真的下一秒就會把他抓起來打屁屁,黃瀨趕緊抓住黑子問。

 

黑子點點頭,不久前才脫下的手套不知何時又戴在了手上,兩隻小手秀到火神面前,手套前半部還軟軟的垂了下來。

 

「見鬼!我剛剛不是才幫你脫掉而已嗎哲!」怎麼又出現了!

 

「因為很冷所以我又戴回去了,輝拔的手套熱熱,謝謝。」說完,黑子就這樣捧著屬於自己的那碗飯走到餐桌,見自己屁屁安全的黃瀨也開心的拿起自己那碗,坐到黑子隔壁。

 

總算弄清楚事情始末的火神,把手裡的飯遞給青峰,不懷好意的笑了笑,「哦──忘了是吧?」

 

「囉、囉唆耶!快吃飯啦!」

 

看著青峰黑中帶紅的耳後根,火神臉上的笑容更是燦爛了些。

 

青峰這種關心孩子的方式真的很有他的風格,總是讓被關心的人忍不住勾起嘴角,卻又能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能跟這樣的青峰在一起,真的很好。

 

 

 

不過,要是火神知道青峰每次騎著新勁戰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在騎的話,可能會一秒收回剛才的話,順便爆打青峰一頓吧。

 

 

****

之前騎車停紅綠燈時,正好看見一位爸爸很仔細的再幫前面的兒子拉圍巾,那種深怕孩子受凍的地方真的很棒。

所以才會有這篇XD

青峰這種關心方式其實是最讓人溫暖的。

 

2012/12/10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黃黑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