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火黃黑四口子

*捏他有

*人家喜歡寫台灣(靠)因為我不知道日本是不是也是用嗶的……

****

青峰牽著黃瀨,火神牽著黑子,一家四口一前一後的乘上公車。

 

「涼太,拿著卡片嗶一下。」青峰將印著籃球圖案的悠遊卡遞給黃瀨,雙手撐在黃瀨的腋下一把將人抱到與機器等高的高度,金髮孩子點點頭,拿著卡片直直的往機器上敲下去。

 

「嗶嗶!」

 

青峰和司機同時愣了一下,黑老爹率先發話。

 

「不是直的,是橫的。」青峰改用單手抱住黃瀨,一手握住黃瀨的手改成橫放,然後用下顎點點機器,「喏、再試一次。」

 

金髮孩子點點頭,開心的用卡片在機器上晃了兩下,果真聽見一聲清脆的嗶嗶聲,琥珀色大眼立刻冒出星星,一臉興奮看看機器又看看青峰:「他嗶了!呆輝!他嗶嗶了!」

 

「好啦好啦,我有聽到,拿好,掉了你今天就沒有洋蔥湯了。」

 

聞言,剛才還興奮的甩著悠遊卡的小傢伙,立刻乖乖的縮在青峰懷裡,單純率真的舉動使得瞧見這一幕的司機與乘客不禁莞爾。

 

「我們也嗶一下。」火神同樣抱起黑子停在機器面前,有了涼太的錯誤示範黑子一下就成功了,清秀的小臉雖然沒有什麼表情,但火神知道黑子內心很開心,放下黑子後,火神牽著黑子的手,走向青峰與黃瀨坐的位置。

 

「車要開了,請抓好。」

 

公車往前行駛的瞬間,黑子腳步一個不穩整個人往前跌,幸好火神及時發現一手抓住椅背上的握把,一手撈住黑子,這才沒讓黑子往前栽,這一跌可不是跌一下就能了事的,八成會直接滾到最尾端。

 

 

 

青峰選了公車中後的座位,腿上坐著黃瀨,坐在靠窗的地方,旁邊則是火神與黑子。

 

搭公車這段時間對於好動的黃瀨而言是很枯燥乏味的,上車沒多久,黃瀨就看膩了窗外的風景,拍拍青峰擱在窗戶旁的手肘,「呆輝,我們來玩黑白ㄘㄟˋ好不好?」

 

青峰抬抬眉尾,反正距離他們的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當作打發時間也好,青峰抱住黃瀨讓他面對自己,笑的有點賊,「可以,不過輸的人要被彈耳朵。」

 

「咦!唔……」聽見懲罰是彈耳朵黃瀨瞬間退縮很多,但又不想繼續瞪著窗外看,小傢伙在內心掙扎很久,最後豁出去點頭答應,「好!我們來玩!」

 

「到時候可別哭鼻子啊。」

 

青峰調整一下自己跟小鬼的距離,讓前者的背稍微靠在前方的橫桿上,然後開始玩起黑白ㄘㄟˋ。

 

「黑──白──ㄘㄟˋ!男生女生配!」

 

猜拳是黃瀨先輸,在喊男生女生配時,青峰很奸詐的搖晃手指避免被黃瀨猜出他的動作,食指往右一撇,黃瀨則是往左一撇,險險的躲過一劫。

 

「耶!沒中!再來!」第一把沒有被青峰彈耳朵讓黃瀨得到很多勇氣。說不定他可以彈到呆輝的耳朵!這次他絕對要猜贏!

 

青峰聳肩,不過是個遊戲就當逗逗涼太開心,哪可能真的跟一名小鬼頭認真。

 

於是,第二把。

 

「黑──白──ㄘㄟˋ!」

 

這次是青峰猜輸,為了報上次被青峰連續彈了三次額頭的仇,黃瀨努力運轉小腦袋,快想想!要怎麼做才可以贏呆輝?贏呆輝、贏呆輝──

 

瞬間,金髮孩子靈機一動。

 

「男生女生配!」

 

說到配時黃瀨突然轉向火神那邊,稍微加大音量喊了聲:「啊!火拔好奸詐我也要親親!」

 

「啊!?我也要!大我!」

 

趁著青峰聞言轉過去的剎那,黃瀨用力朝左邊一撇,青峰扭頭也看向火神的方向,深藍的眸子對上的是火神一臉像在看笨蛋的目光,黑子雖然不太喜歡被黃瀨拿來當欺騙青峰的工具,但可以看見輝拔被彈耳朵也沒什麼不好的,倒也沒說什麼,淺藍的眸子甚至有一絲絲看好戲的成分在。

 

「耶耶!呆輝你輸了!我要彈你耳朵!」

 

「靠!剛剛那把不算!你作弊!」剛才還在那裡覺得只是遊戲不用太認真的老爸,居然因為輸了就很認真的跟兒子討價還價。

 

「我哪有!是呆輝笨笨!輸了就輸了不可以賴皮!」

 

「誰規定大人就不能賴皮的?反正這把不算。」

 

「火拔說答應別人的事就要做到,不然不是男人!」說著說著黃瀨還生氣的叉腰,「呆輝不答應涼太就不是男人!我要跟火拔說你不是男人沒有小弟弟──」

 

把涼太的話全聽進去的火神在意的是涼太話中的觀點。

 

什麼叫不是男人就沒有小弟弟?青峰平常到底都教了涼太些什麼啊!?

 

「嘖,要不是在公車上不然老子我就當場脫給你看我有沒有,算了,不就彈個耳朵怕你不成?來吧!」青峰讓出右耳,一臉隨任憑處置的模樣,卻在內心暗忖:下一把就不要怪你老爸狠,死小鬼。

 

小孩子的力道能大到哪去?青峰只覺得耳垂被涼太撥了下,腿上的小傢伙樂的合不攏嘴,開心的跟小黑子炫耀自己彈到青峰的耳朵。

 

嚐到甜頭的小傢伙自然玩得更起勁,壓根忘了自己也可能會輸要被彈耳朵這回事,白皙的小臉興奮的泛起紅潮,一臉躍躍欲試。

 

「呆輝!再來再來!」

 

「知道了。」

 

「黑──白──ㄘㄟˋ!」

 

第三把,青峰猜贏了黃瀨,剛才彈到青峰的孩子瞬間變得緊張起來,也更加不願輸,萬一輸了輝拔一定會彈很大力,所以絕對不可以輸!

 

「男生女生配!」

 

說完的瞬間,某個傢伙很不要臉的開了ZONE,輕輕鬆鬆的指向黃瀨轉頭的方向,贏得毫無懸念。

 

輸的瞬間黃瀨的小臉整個垮了下來,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

 

「哼哼,我贏了,裝可憐也沒用,過來吧涼太。」

 

將在一切看在眼裡的火神忍不住吐嘈:「喂!你那樣根本犯規吧?穩贏的啊!」以為他不知道青峰剛剛做了什麼嗎?居然把ZONE用在跟涼太的遊戲上,青峰是有沒有這麼不要臉啊!

 

「有嗎?我有作弊嗎涼太?」明知涼太不可能看出端倪,青峰故意問。

 

黃瀨苦著小臉搖搖頭,「沒、沒有……是涼太輸了。」

 

一旁的黑子看看火神又看看青峰,雖然看不太懂,不過聽火拔說的話輝拔好像用了不好的方式贏了涼太,可惜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

 

青峰一臉你看吧的表情,火神受不了的翻翻白眼,等等下車後多買一碗洋蔥湯給涼太好了,青峰這傢伙幼稚起來根本管不動。

 

看見青峰得意洋洋的圈起食指跟大拇指,黃瀨就像小動物一樣縮著身子,戰戰兢兢的露出左邊耳朵,「嗚嗚──可、可不可以小力點……」

 

「放心,我哪次大力過的?」

 

「呆輝你每次都馬很大力……」

 

「那我這次會記得大力點的。」

 

聽見青峰這樣說,樂極生悲的小傢伙眼睛已經開始匯聚淚水了,卻還是硬著頭皮不讓眼淚掉下來,不久前的開心早就煙消雲散,滿腦子都只有要被呆輝彈耳朵的慘烈事實。

 

「嗚嗚──」咬牙,黃瀨死死閉上雙眼,司機剛好在這個時候說道:「下一站,兩光公園、兩光公園,要下車的乘客請準備。」

 

「算你好運,到站了,走吧。」青峰不著痕跡的用手肘戳戳火神,換來前者了然的目光,抱著黑子起身,莫名逃過一劫的黃瀨愣了半天,直到被青峰抱下車才回過神來。

 

下車後,走在青峰旁邊的黃瀨拉拉前者的衣襬,怯生生的問:「呆、呆輝不彈涼太了嗎?」

 

「都下來了還玩啊?不如想想你等等要吃什麼。」

 

「我要吃奶油洋蔥湯!那個好好喝!」說著,黃瀨難掩內心的激動往前衝了一段距離。

 

「香草奶昔。」黑子也晃晃牽著火神的那隻手,說出自己喜歡的飲品。

 

「知道啦,慢慢走不要用跑的,等等沒力氣!」誰叫他提早兩站下車,還遠得很。

 

「真不曉得你是幼稚還是成熟。」火神語帶笑意的調侃,青峰這傢伙根本是故意讓涼太躲過的嘛,既然這樣一開始幹麻還要用ZONE作弊啊?不就顯得很多餘?

 

「囉唆,我就是討厭輸不行?」

 

他只是討厭輸,可不代表他沒辦法放下已經到手的福利。

 

「怎麼你跟我賭的時候就沒有這麼好說話?」火神一臉不平衡,每次跟青峰猜拳時這傢伙從沒放水過,同樣的,各種奇奇怪怪的懲罰也沒少過,像是要他幫青峰掏耳朵啦,或是在他到家時張開雙手歡迎他回來之類的,這些還是比較正常的,那些不正常的火神打死也不想提起。

 

「開玩笑,這兩個好處哪能比?放你水我豈不是虧大了!」拜託,涼太跟大我的戰利品差得可遠了!就是賴也要賴到好嗎!

 

「……踢他,哲也。」

 

「痛!你居然真的踢我啊哲!小心我等等扣下你的奶昔!」被黑子的攻擊踢的腿一彎,青峰狠狠地威脅。

 

藍髮孩子一臉淡定的道:「沒關係,火拔會買給我。」

 

「沒錯!再補一腳我多買一杯給你,哲也!」

 

「靠!你們兩個幾時串通好的!想偷襲門都沒有!我看你往哪跑!」

 

青峰繞著火神開始追起黑子,發現後方的三人開始玩了起來,黃瀨也不甘寂寞地跑了回來,「啊啊!好奸詐!我也要加入!」

 

 

 

那天,他們拍了一張照片,照片放在火神的皮夾以及青峰車上的儀板表,還有黃黑房間的書桌上。

 

照片內的青峰背對著,回眸望著鏡頭,臉上的表情很有為人父的無奈與寵溺,青峰左手抱著黃瀨,黃瀨的手隔空牽著右方黑子的手,黑子同樣被背對鏡頭的火神抱在懷內,火神笑得很燦爛,右手則托著黑子的臀,較為白皙的左手則跟古銅色的掌心牽在一塊。

 

兩大兩小,不同的手將四人圈成大大的一個圓。

 

夕陽的將他們四人的影子拉得長長的,影子延伸到末端直接融為一體。

 

只要牽著手,就不會走散。

 

他們的路,還很長呢。

 

 

Fin.

 

 

****

結果我問了司機會說啥司機根本沒講到幾句話(靠

這一家子我寫得比較多的是青峰跟黃瀨的互動耶XDD太可愛了

我很喜歡最後那張照片,光是想像那畫面內心就很溫暖

 

2012/12/18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黃黑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