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跑得挺快的這傢伙。」迪克咬牙切齒的低喃,儼然沒踹到帝奇很不是滋味,────誰讓這該死的渾蛋剝奪了他和拉比上學的樂趣。
  
  「好啦、至少他還是有幫你做便當啊!」
  
  「那傢伙也只有做菜這點可取。」
  
  「哈哈……」某兔子依舊找不到地方反駁。
  
  「打鍾了,快走吧!」習慣性的捉住拉比的手,跑向教室。
  
  拉比看了看迪克扯著自己的手,柔柔地勾起了祖母綠。
  
  
  
  「好了,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吧?」邊咬著帝奇做得三明治,迪克問。
  
  兩人於午休時間溜到了屋頂,拉比一臉疑惑的望著迪克,似乎是不明白迪克突如其來的問句。
  
  「我可不知道你幾時這麼早起了。」
  
  「我也不知道我會那麼早起啊!還不是因為某個變態要上班我早早就被挖了起來……」拉比一臉受不了的聳了聳肩,繼續咬著手裡的三明治。
  
  若有所指的望了拉比半迥,迪克將手中的三明治吃完後起身,換來拉比一臉疑惑。
  
  不是還沒吃完嗎?為什麼要走了?
  
  「───我也不知道,原來你是會對我說謊的。」
  
  迪克的話讓拉比咬三明治的動作硬生生的僵住,眼看著迪克就要離去拉比慌忙的扯住對方的手,想說些什麼卻被口中的三明治給噎住,只能慌張的望著迪克。
  
  有別於以往的寵溺,此時迪克的表情只剩下冷漠。
  
  總是顯得溫和的祖母綠染上了一層霜,不帶分毫溫度的,───讓拉比莫名心痛的。
  
  「你這樣我沒辦法走。」沒有扯開拉比的手,迪克移開視線平板的敘述著。
  
  就好像在和陌生人講話一般,不帶一絲的感情,那樣的口吻讓拉比內心狠狠地抽痛了起來,迪克從來不曾用這種口氣和他說話,就好像自己在他內心根本不重要了一樣……
  
  莫名的有種掉淚的衝動,想說些什麼卻發現自己還含著三明治,只好快速地咬一咬吞下去,因為咬得太快連舌頭也咬到了,痛得拉比只能死死抓著迪克的手,深怕對方就這麼離開。
  
  從頭到尾迪克只是站在原地,沒有任何動作,如果是以前看見他咬到舌頭迪克一定會罵他笨,然後邊罵邊要自己張開嘴讓他看看傷勢嚴不嚴重。
  
  現在的迪克,僅僅只是望著。
  
  胸口莫名的縮了起來,好不容易將喉嚨的食物給吞了下去,沒了方才的開朗拉比怯生生的擠出了幾個字:「對、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你有做了什麼需要跟我道歉的嗎?」
  
  聞言,拉比吸了吸鼻子,大聲的道:「對不起我對你說謊───!所以、所以不要這樣……」迪克那樣的態度會讓他不曉得該怎麼辦,胸口也會很難受。
  
  他寧願迪克罵他,也不要他用這種態度面對他。
  
  說到最後拉比幾乎是在哽咽了。一臉就像被父母拋棄的小孩,無助又慌亂。
  
  「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
  
  拉比揪著迪克的袖子,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因為、因為我騙你?」
  
  「沒錯,還有……我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欺騙我,有了第一個謊言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直到騙不下去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本單純的一件事剩下的只是謊言。」
  
  其實最令迪克窩火的是,從來不曾對他說過謊的拉比竟然因為那個捲毛的破戒了。
  
  ───開什麼玩笑!他絕對不允許拉比因為那個該死的變態捲毛而對自己撒謊!
  
  「你想看著我們之間只剩下謊言嗎?」迪克背後飄著重重的黑氣,一臉活像惡鬼再世一樣,嚇得拉比死命搖頭。
  
  「唔嗚……我不會再對你說謊了啦───」拉比像個孩子一樣抱著迪克邊哭邊說。儼然被嚇傻的孩子那般。
  
  ───儘管這的確是迪克的目的。
  
  「答應我了?」
  
  拉比在迪克懷中點頭如搗蒜,捉著迪克背後的雙手用力到有些顫抖。那是拉比真的有在反省的証明。
  
  「───很好。」
  
  蒼翠的眸子又恢復到了往常的溫度,迪克安撫般的摸著拉比的腦袋,微微地勾起了唇角的弧度,───讓人看了會胸口一緊的弧度。
  
  要是……自己對拉比的感情也能這麼容易被接納就好了。
  
  明明是如此被依賴,卻殘酷的只能到這裡為止───
  
  望著在自己懷中哭得和孩子一樣的孿生兄弟,無奈的發現某人似乎連鼻涕都沾了上來……
  
  這小子……藉機用鼻涕報他剛剛欺負他的仇是吧?
  
  「好啦,都幾歲了還哭成這樣很難看耶!」受不了的抬起拉比的臉,用袖子擦去雙子滿臉的淚痕。
  
  拉比愣愣的望著迪克受不了的表情,吸了吸哭紅的鼻子戰戰兢兢的問:「你…你不生我的氣了?」
  
  「我像是那種沒度量的人嗎?」迪克沒好氣的問,一邊擦去滑落眼角的透明。
  
  「誰叫我之前吃掉你冰箱裡的布丁你一個晚上都不跟我講話……」誰知道這次會不會又延長啊……
  
  「這跟那是兩回事!說沒生氣就是沒生氣了!」這次拭淚的手轉成掐住拉比的臉頰,痛得拉比口齒不清的求饒。
  
  「痛痛痛……迷生氣還捏偶……!」拉比委屈的抗議,敏銳的發現迪克的眼神又恢復了,這才終於放下心,揉了揉被捏紅的臉頰,想起迪克方才的態度喉嚨就好像被什麼東西給卡著,又苦又澀。
  
  「───千萬,不要再有下次。」將額頭靠在拉比的額上,迪克嚴肅的低喃。
  
  拉比輕輕地將額頭頂了回去。
  
  孩子時候的他們都是這樣約定的,───直到現在也不曾改變。
  
  「嗯,───我答應你。」像是想到了什麼,拉比連忙道:「相對的,迪克你也不能對我說謊喔!」
  
  「我哪像你技術這麼差,想法都寫在臉上了。」
  
  「我哪有!你還沒答應我別想唬弄過去!」
  
  「好啦好啦、我答應你……」───只是,看事情而定就是。
  
  「……也不要像剛剛那樣,對我那麼冷淡。」噘起嘴,很明顯的拉比對於迪克剛才的態度非常不滿,───也很受傷。
  
  怔了怔,迪克莞薾,同樣地將額頭輕靠了回去,闔上了眼簾。
  
  「───我保證,不會有下次。」
  
  拉比眼中的難過,是他最不願瞧見的。
  
  只是拉比的反應實在是很可愛,───真是可惜了。
  
  
  
  TBC..
  
  
  
  ****
  果然……黑兔子不愧是黑兔子
  欺負人的手段非常高竿(靠
  看看拉比都被唬得一愣一愣的(被巴
  
  要是拉比知道迪克內心真正的想法應該會想掐死他哈哈XD
  雙子好有愛啊───
  
  感謝點閱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