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戲後系列(平行世界,兄弟演電影,有戲外感)

 

 

「那個……HIRO?你可以稍微放開我一下嗎?我想上廁所。」儘管知道這很難讓固執起來的弟弟打退堂鼓,但TADASHI仍是抱著那麼一點點希望,好聲好氣地問著抱著自己腰的小無尾熊。

 

「我跟你去。」HIRO揚起腦袋,牛奶糖色的眸子滿是執拗。

 

「下一場鏡頭就輪到你了,我很快就回來……」

 

「那我也可以很快就回來。」

 

青年瞪著男孩,彷彿有種回到HIRO五歲時的錯覺,那時的HIRO也像現在這樣,自己走到哪就跟到哪,只要離開他視線超過五秒,小小的臉就會鼓起來,若是碰上心情很差的時候,更會乾脆哭給他看。

 

他們就這樣大眼瞪小眼瞪了半晌,TADASHI在內心歎了口氣。

 

Fine,他投降。

 

他抬頭看了一下現在的拍攝進度,抓緊時間一趟來回應該可以趕上,離開前向其他工作人員打聲招呼,便拖著HIRO這條小尾巴艱難地前往洗手間。

 

自從那場火場戲後,HIRO就一直是這種狀態。

 

一開始出於羞澀,HIRO還不敢這麼光明正大黏在他身旁,頂多只是在休息的空檔湊到他身邊,明明旁邊還有一張椅子,卻硬是要跟他擠一張;不然就是問他有沒有什麼想喝的,他去幫自己買;本人以為自己藏的很好,但想黏在哥哥身旁的小心思眾人是看在眼裡,明白在心底。

 

而到後來HIRO更是省了扭捏的步驟,直接光明正大地賴在他身旁,且一但自己有離開片場的行為,HIRO就像頭頂裝了偵測雷達,總會在第一時間發現,也因為這樣很常讓拍攝突然中斷,到後來導演乾脆讓他坐在最顯眼的地方,並明令他只要在拍攝HIRO場景時不准他亂跑,避免他們的小演員無法專心。

 

自從他進入大學後,就很少像這樣被HIRO跟前跟後,面對這隻小黏人精,TADASHI雖有些困擾,但並沒有阻止他。

 

他知道現在的HIRO,需要藉由這些行為確認他的存在。

 

那場戲,影響他太深了。

 

拍完火場戲的那段時間,HIRO幾乎天天睡不好,更是經常在半夜驚醒,面對這種情況,他是既心疼又開心。

 

心疼他恐懼到睡不好,卻又因為自己在前者內心占了如此重的位置而開心。

 

是出於補償的心態,但以GOGO的說法是這傢伙根本很享受被弟弟管的過程,總之,在一個盡情獨佔,一個放縱的情況下,片場時常會發生一開始的那種情況。

 

好不容易上完廁所,TADASHI覺得還是有必要跟弟弟好好溝通,導演與工作人員們都很好,對於HIRO的任性都相當包容,但總歸是有些不妥,畢竟耽誤到拍攝進度,麻煩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所有人。

 

TADASHI背著像麵條一樣掛在自己身上的HIRO,雙手抓著交叉到他胸前的手,以妨在走動中前者滑下去,「HIRO,我……」

 

「我知道,我都知道,TADASHI。」

 

HIRO很少會像這樣打斷他的話,這讓TADASHI愣了很久,一時間不曉得該怎麼接,身後又傳來弟弟帶點彆扭的嗓音,「你放心,我沒事。」

 

TADASHI停下腳步,正想回頭說些什麼,HIRO晃了晃雙腳,前者立刻明白他的意思,他雙手往後背,抓住弟弟的大腿,讓弟弟可以更好地趴在他背上。

 

HIRO的下巴靠在TADASHI的肩上,看著對方側過來的面龐,彼此之間的距離近到HIRO可以很清楚的在那雙溫和的眼眸中瞧見自己的臉。

 

那少了方才在大家面前的小小忐忑,多了幾許賴皮。

 

「我只是很久沒像這樣黏著你了,你不喜歡嗎?」

 

TADASHI再度一愣,脖子朝旁邊一側,那動作帶著濃濃的無可奈何,與被弟弟依賴的滿足。

 

這小天才,演技真是愈來愈好了,就連自己也差點被他騙過去。

 

「喜歡,喜歡得不得了。」幾乎是從牙縫中將這些話擠出來,TADASHI報復性地在弟弟臉上咬了一口,HIRO受不了地叫了聲,「你很髒欸!」

 

「你又不是沒吃過我的口水,以前的你可是常常搶我咬了一口的食物吃呢,現在卻嫌我口水髒。」真懷念那個時候。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還以為自己傷到TADASHI的心,HIRO連忙解釋,但說到一半卻發現兄長的眼神不太對,「你、你故意的!?」

 

「你說什麼?」

 

「不要裝傻!放我下來!快到片場了。」

 

「我說,你現在才知道要不好意思?」TADASHI一臉這會不會太遲?

 

HIRO臉一紅,支支吾吾地嚷著:「這、這又不一樣……總之你快點放我下來!」自己黏TADASHI跟TADASHI黏自己,害羞程度根本不一樣好嗎?

 

「不放。」

 

「TADASHI!」

 

「只准你黏我不准我黏你?哪有這種道理的?不放。」他也要讓這小天才嚐嚐這幾天他待在片場的滋味,來而不往非禮也嘛。

 

HIRO雖然不停嚷著要TADASHI放手,但卻始終沒有太過劇烈地掙扎,而聽見遠處的騷動望過去的FRED等人,一發現騷動來源是那對兄弟,繼續對戲的對戲,整理道具的整理道具,早就見怪不怪了。

 

跟這對兄弟一起共事,練就一身防閃光本領是最基本的。

 

 

FIN

 

2015/04/02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