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白澤大人額頭上的那隻眼,看到的景象跟我們是一樣的嗎?」人家不是常說第三隻眼很容易會看見什麼妖魔鬼怪?不過他們所處的世界本來就是跟神魔打交道的,多了那隻眼睛好像也沒什麼作用。

 

「嗯?要說一樣也不是完全一樣,畢竟是天眼嘛,總是可以看見一些平常看不到的東西,真要說什麼特別的功能的話……啊,正好,用講的不如實際用一次給你看。」

 

「欸?」還來不及反應,店內的門就被打開,緊接而來的是兩人都很熟悉的沉穩嗓音。

 

「我來拿之前預訂的流感藥──」

 

「看我的第三隻眼──開!」話落,白澤額前的瀏海無風自動,雙手擺出七龍珠裡面天津飯的招牌殺招『太陽拳』的POSE,鬼灯登時寒毛一豎。

 

「哦哦──我看見了!你今天穿的是新買的無尾熊四角褲對不對!」

 

「那是我昨天穿的,白痴神獸。」說話的同時輔佐官的武器也招呼到神獸臉上,他一腳踏著淌著鼻血還一臉飲恨自己沒說中的白豚,很不客氣地嘲諷:「你還是一樣,空有一身技術卻老是浪費在這種無聊事上,快把我訂的藥交出來然後結清。」

 

「這哪是無聊事!對我而言可是相當重要的大事,每天猜你內褲花樣可是我最大的樂趣、……嗚啊!」

 

「所以……白澤大人的第三隻眼是透視眼?」桃太郎習以為常地看著他的上司被另外一個上司從地上挑起來再轟進牆內,問出內心的疑問。

 

「啊?怎麼可能,要是讓這種傢伙有透視眼,三界(從地獄到現世再到天國)的女性就危險了。天眼的確可以透視,但這傢伙掌握得不是這種能力,而是類似占卜、開悟的感應能力,不過他這能力比剪紙成兵術還不可靠,前者至少變得出東西,後者基本上沒靈過。」真不曉得這神獸活了這麼久都把法術學到哪去了。

 

聞言白澤立刻不滿地抗議,「哪有!我就有猜中過一次你的──」還來不及說完,神獸的肚子就再次遭受攻擊,兩眼一翻華麗地歸西了。

 

你的什麼?

 

儘管非常想問出口,但桃太郎很明智地選擇沉默,總覺得答案會非常恐怖,他還是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

 

以免被滅口。

 

「都說是用猜的還強調個什麼。我的藥咧?這樣就暈了?真沒用……算了,反正不急,你讓這白豚多配幾副提神的藥連著流感藥一起給我好了,大焦熱地獄那邊還有事情需要我去處理,先走了。」

 

如果趕時間就不要跟白澤大人打起來啊!不是又耽誤更久了嗎!

 

目送鬼灯離開,另一邊神獸艱難地撐起上半身,擦擦臉上的鼻血,朝桃太郎一笑:「怎麼樣?有沒有比較明白我第三隻眼的功用啊?用來收集情報很方便對吧?那傢伙從小就很喜歡動物一類的四角褲,沒想到現在還是一樣,這點真的很可愛哪~」那時候他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猜小傢伙又會換什麼新圖案,光猜就可以讓他樂上一整天。

 

「你還偷看過人家小時候的內褲嗎!?」這男人真的沒救了啊!完完全全沒救了!他真同情鬼灯大人……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從這麼久以前就當起偷窺狂了。」忘了東西又折回來拿的鬼灯,黑著一張臉拾起遺失物,殺氣都快實體化了,「射瞎、戳瞎、刺瞎你選一個,我會給你個痛快。」

 

「咦咦!別、別這樣嘛,大不了我的也給你看我們扯平──」

 

「你就是拜託倒貼錢給我我都不看。我就覺得奇怪,以前每次換衣服時都有好幾股視線,原來元兇就是你。說!你到底用幾顆眼睛看過?給我從實招來!」他要重點關照那幾隻眼,都是這白痴害他那陣子心情超差的,沒有人會喜歡被窺視的感覺,尤其當原因還找不出來時,更令人煩躁。

 

桃太郎一臉愕然,「重點是在那裡嗎!」

 

「只有四隻而已啦四隻!再說我又沒有天天看!」

 

「喔?不然你是多久看一次?」

 

「欸……不多啦頂多三天?偶爾兩天──有時候一天──」

 

「我殺了你。」

 

桃太郎默默地離開戰圈,開始幫忙白澤處理提神藥會用到的藥引。

 

別人的家務事還是不要管太多比較好。嗯,他真是愈來愈成熟了,小白要是知道一定會很替自己開心的。

 

 

 

至於後來的神獸究竟被戳瞎幾隻眼,就只有鬼灯才知道了。

 

而白澤也暗自在內心決定,自己被戳了幾次眼,就通通拿鬼灯最隱蔽的那隻眼來還。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嘛,他是絕不會虧待對方的。

 

那畫面光想就令人期待哪。

 

嗯?你問我那隻眼是哪隻眼?小孩子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唷。

 

 

FIN

 

2014/03/26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燈的冷徹 鬼灯 白鬼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