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與我系列

*貓峰+小火神

****

火神第一次跟家裡那隻黑貓出門,就發現他家的大貓有超能力。

 

「喂,從剛才到現在你到底在看什麼?」

 

從他們一踏出家門,一路上周圍的人都對他們指指點點的,反正他本來就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偏偏旁邊的小傢伙似乎被看得有些困窘,還不停東張西望的,忍了好幾條街青峰終於按耐不住開口問個究竟。

 

出門前他有記得把耳朵跟尾巴收起來了,沒道理會惹來多餘的目光才對,那大我跟那些人到底是在看啥?

 

火神停下腳步,稚氣的臉蛋寫滿驚訝:「咦!他們不是大輝召集過來的嗎?」

 

「啊?」召集什麼?

 

「就是他們啊!從我們出來以後就一直跟著你了。」

 

紅髮孩子指著青峰身後,青峰蹙眉回頭,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把兩隻貓耳朵給嚇出來。

 

「靠!誰准你們跟著本大爺的!」

 

定眼一瞧,青峰的身後跟了好幾隻貓咪,一隻接著一隻,足足連了好幾公尺,各式品種花色通通都有。

 

隊伍中以流浪貓居多,有幾隻則是別人飼養出來散步的,不論公的母的,就像是青峰的小弟一樣跟出一條長長的貓尾巴。

 

被青峰這麼一吼,本來還默默跟在後頭的貓咪一隻接著一隻開始喵喵叫,儘管火神聽不懂貓語,卻能從青峰的口中大概猜出對話。

 

離青峰最近的一隻白色短毛貓輕輕地叫了聲,隱隱有些埋怨的味道。

 

「啊?什麼很久沒見到我?那種事情怎樣都無所謂吧?」

 

排在第三隻有些上了年紀的黑色波斯貓,也叫了幾聲,青峰立刻指著那隻貓火大的罵:「煩耶!跟你說過好幾次了你的孫子不是我是另外一隻野貓!」這老傢伙到底是哪隻貓眼看出他像波斯的啊!?

 

突然,一隻毛色相當漂亮的英國短毛貓,踏出隊伍來到青峰腳邊,圓滾滾的貓瞳含著濃濃的懇求,一聲聲的貓叫傳進青峰耳裡,讓青峰受不了地撓撓後腦。

 

「地盤我已經幫你們搶回來了,我也沒必要回去了。」

 

此話一出,後方的貓咪突然像發難一樣瘋狂地叫起來,卻沒有一隻敢衝上來,不絕於耳的貓叫聲嚇得行人呆愣在原地,青峰無奈地嘖了聲,火神發現青峰的臉好像有一點紅紅的,正想開口問青峰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還是怎麼了,身體突然一騰,下一秒直接被青峰單手抱在懷內。

 

「大、大輝?」突然被抱起讓火神下意識環住青峰的脖子,紅色的大眼透出濃濃的不安。

 

大輝……要回去他同伴的身邊嗎?

 

……他不要。

 

一想到有可能會失去會跟他一起吃飯、一起午睡、一起打球的夥伴,火神忍不住收緊雙手的力量,深怕自己一放開眼前的人……或者該說貓,就會消失不見。

 

他不想再變成孤零零的一個人。

 

青峰沒有說什麼,只是伸出舌頭在火神白嫩的臉頰舔了下,然後對那群貓大聲喊道:「我已經不是你們的老大了!老、老子現在是這小子的聽見沒!」

 

雖然喊得有點心虛、喊得有點結巴,卻讓火神內心暖暖的,好想把青峰給抱得緊緊的。

 

那是火神大我第一次覺得原來他們家的大貓除了吃、睡、要他幫忙買臉紅紅的書以外,原來還可以這麼帥。

 

青峰大輝在他小主人心中的地位又上升了些。

 

Fin.

 

2012/01/01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