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準備去找你,沒想到你竟然早一步發現我。」
  
  難得的名取沒有散發新型妖氣,赭紅深處映出對方的身影時略過了一絲令人看不透光芒,下一秒眼眶勾成柔柔的彎月,一如初春的暖風那般宜人,宜人中又帶點沁涼。
  
  想起名取所謂的找人方式,讓夏目非常慶幸自己早一步查覺對方,畢竟被一堆紙片強行捆住並在地面上拖行的感覺實在是讓他不敢領教第二次,───也不想領教。
  
  目光偷偷朝名取的胸口處飄了飄,揚起的同時與對方四目交接,「名取先生怎麼會到這裡?是工作嗎?」
  
  「真無情哪,難道我沒有工作就不能來找你嗎?」名取受傷的瞅了瞅夏目,緩緩拉近方才略顯生疏的距離。
  
  「呃…我、我不是這個意思!」張惶的揮了揮手,因為每次遇見對方都是建立在工作的基礎上,不論是演員還是除妖師的,因此下意識會認為對方的出現和工作脫離不了關係。
  
  假如對方真是專程來找他的就太失禮了!
  
  況且……內心的確因為對方可能是專程來找自己這點而感到開心,那是一種難得可貴的珍惜,珍惜彼此之間的緣分,是少數能看得見相同景緻的緣分。
  
  那條連接名取先生胸口的紅繩,是不是表示著他們之間是存在著某種聯繫?
  
  清晰而堅韌……並非模糊而細微的────
  
  「別這麼緊張,我是逗你的,不過我想見夏目的心情可是比工作要來得有份量很多唷。」
  
  名取颯爽的笑了開,順手解下黑帽與眼鏡,不意外的引來在場公園女性的齊聲尖叫與熱烈目光,一旁的夏目臉色整個冷了起來,且五指似乎有收緊的跡象。
  
  最後貴志還是忍住在那張俊美又欠揍的臉龐添上一拳的衝動,眉頭深鎖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上輩子香燒得不夠,現在換了這股新型妖氣來荼毒他……。
  
  
  
  公園長椅上,肩並肩著兩抹身影。
  
  「與其說是因為工作才來的,不如說是來善後的。」淺啄了口咖啡,名取有些無奈的笑了笑,鏡片反熠出的光芒卻犀利了幾分。
  
  夏目不解的回望對方。他怎麼覺得名取先生的眼神沒有話語中的單純?
  
  名取意會的莞爾,拉過對方的左手以食指勾起半鬆半緊的紅繩,意味深長的道,「你……看得見這個吧?」
  
  「名取先生也看得見嗎?」夏目驚訝,圓滾的雙眸添了幾許稚氣,比起淡淡的冷漠,這樣的表情更適合他。
  
  名取忍不住悶笑,換來夏目一臉莫名,伸手弄亂柔軟的細髮,悄悄的迷戀起髮絲遊走於指縫間的微微搔癢感,酒紅的瞳閃過淺淺的促狹,「是啊,而且我還看見它連到了我的……」
  
  可惜下文全被夏目的掌心吞了去,象牙白的臉頰鮮少地染上點點淡紅,遠比天邊的晚霞要令人驚艷,只見夏目帶著三分困窘七分威嚇的嚷著,比平常要大上幾許的音量只是添了掩蓋羞赧的曖昧。
  
  「這不是重點吧!你還沒說你到底是來這裡做什麼的!」
  
  被抑止在指間的悶悶嗓音聽得夏目很想緊緊掐住對方的領子使勁搖晃,聽了就有氣!
  
  ────其實是因為內心的想法被人看透而感到不知所措。
  
  名取忍俊,拉開了夏目的手,「這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可以跟你有牽絆我感到很開心呢!……單憑這點我就更不可能放任那名妖怪逍遙法外。」最後那句話一反先前的溫和,夾帶了冷凝的味道。
  
  「牽絆?這也是妖怪弄得?」聽名取先生這樣說來好像知道這條紅繩的來歷。
  
  「嗯?你身旁那隻小貓咪沒告訴你嗎?」這倒是出乎他的預料之外了。
  
  「我是今天早上才發現這條古怪的紅繩,再說原先根本沒有繩子而是傷口,本來是打算放學再問問貓咪老師,誰知道……」
  
  誰知道他因為一時好奇想看看自己的紅繩是連到誰身上,一路追尋過來就遇見名取先生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條紅繩早上明明就看不見延伸的方向,為什麼到了傍晚就變得那麼明顯?是因為和名取先生比較接近嗎?
  
  是說他和西村他們靠那麼近也不覺得有比較清楚。
  
  夏目的話讓名取斂了眸,「可以向我解釋的詳細一點嗎,貴志,傷口是怎麼一回事?」
  
  
  
  ……他怎麼覺得名取先生最後那句話的語氣有些重,甚至帶了點…幾近逼問的感覺?
  
  
  
  
  TBC..
  
  
  
  ****
  
  總覺得我筆下的名取好...無賴(啥
  希望可以快點抓到這兩只(與其他角色)的感覺XD
  
  很怕會被我寫得不倫不類的OTZ
  
  感謝點閱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