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那天回家親耳聽見他最寶貝的溫蒂喊曾正雄那該死的兩個字,唐翔希很鄭重地把溫振華拉到陽台,嚴重警告溫振華不准再讓那頭發育不良的熊踏進他們城堡一步,且之後有熊出沒時都要特別留意避免那頭熊過於接近溫蒂。

 

對於反應過度的唐翔希,溫振華只是要他成熟點,不過就是小朋友在玩辦家家酒沒什麼,不需要那麼介意。

 

唐翔希會因為這樣就適懷那他就不是唐翔希了。

 

那天晚上,回到房間的唐翔希一直在思考,究竟該如何讓女兒明確地了解老公老婆這種用詞是不可以隨便用在別人身上,就算是玩辦家家酒也不可以。

 

於是,用了一個晚上在思考的爹地,終於想出了完美的解決辦法。

 

 

 

隔天早上。

 

「早啊小寶貝~」

 

「爹地早。」

 

唐翔希讓女兒親親臉頰,坐到自己的位置吃著溫振華煮的早餐,很誇帳地搖搖頭以表內心的讚嘆之情,在溫振華一臉你又想做什麼的眼神下,扯出一抹燦爛的笑,由衷地稱讚:「這培根,真是飽滿又多汁,嚼勁剛剛好,每天都有這麼棒的早餐能吃,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然後,他含情默默地注視著溫振華,很正經地說了句:「謝謝你,有你真好,老婆。」

 

最後那兩個字唐翔希還特別放慢語調,非常慎重地咬字,換來溫振華把手放到他額頭的反應,「奇怪,沒發燒啊。唐翔希,你是昨天受到的打擊太大開始在胡言亂語了?」

 

「什麼胡言亂語,這些都是我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啊!」

 

「爹地,爸比是男生,不可以用老婆,老婆是對女生用的。」

 

面對溫振華的舉動與女兒的糾正,唐翔希只是再度扯出招牌笑容,側頭問著溫蒂:「喔不,溫蒂,這你就不懂了,來,我問你,電視裡面結婚的兩個人,老婆是不是都負責煮飯,洗衣服,把家裡面弄得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而且老婆還會幫老公打領帶對不對?」

 

溫蒂想了想,點點頭,「嗯!」

 

溫振華卻開始有不妙的預感,想打斷唐翔希又開始亂教小孩的話,卻被他搶先一步開口道:「所以啦,爹地我每天在外面打拼,讓你們過上更好的生活,你爸比負責煮好吃的飯給我們吃,讓我們有乾淨的家可以住,所以我叫你爸比老婆沒有不對啊!你聽好了,溫蒂,老公老婆是指兩個人感情很好,住在一起,互相喜歡對方,一個在外面賺錢一個在家裡面,才可以叫做老公老婆。所以你跟那什麼曾正雄的,你們沒有住在一起,更沒有結婚,所以你以後不可以再叫他老公知道嗎?就算是玩辦家家酒也不行。」

 

豈料,溫蒂的回答險些沒讓唐翔希想殺到曾吳美女女士家把那頭熊給抓出來送進動物園,避免出來禍害他家女兒。

 

「可是,爹地,我昨天已經跟小雄結婚了,小薇也有看到,雖然我們沒有住在一起,小雄也不會煮飯,那以後小雄見到你們是不是也可以叫你們爸比跟爹地?」

 

「什麼!那頭熊幾點幾分幾秒在哪裡娶了你!?公證人在哪?見證人呢?叫他們出來面對!不行,溫蒂,你爹地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段婚姻的!不不不,爹地絕對不會把你嫁給他的!就算他進化成人類我也不准他娶你!」

 

「你冷靜點唐翔希。」溫振華將激動得起身就要去替她女兒討回清白的唐翔希給按住,回頭溫和地問女兒:「溫蒂,你怎麼會說你跟小雄結婚了呢?你們沒有成年是不可以結婚的。」

 

「可是,小雄說牽手就是結婚,我昨天跟小雄牽手了,所以我們已經結婚了啊!還有小薇說她爸爸跟媽媽結婚就會叫他們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那我昨天跟小雄結婚,小雄是不是也可以叫爹地跟爸比爹地爸比?」面對女兒很像繞口令的一段話,溫振華總算是弄清楚事情始末。

 

唐翔希就像頭領地被踏入的野獸,神情非常激動,「不行!絕對不行!他敢叫我爹地我就打到連他媽媽都不認得他!」

 

懶得理會旁邊進入抓狂狀態的傢伙,就跟猩猩一樣叫一叫宣示一下主權就沒事了,畢竟當事者不在這,翔希也找不到人對證。

 

「溫蒂,爸比跟你說,牽手不代表結婚,而且你們都還小,要長大才能結婚。牽手每個人都可以牽啊,你跟爸比牽手,跟方老師還有方伯伯牽手,難道你就要跟他們每個人結婚嗎?結婚是要跟你最喜歡的那個人一直一直在一起才叫結婚,懂嗎?溫蒂。」

 

溫蒂噘了噘小嘴,還是乖乖地點頭,「嗯!我知道了,那我以後也不會再叫小雄老公。」

 

聽見女兒最重要的一句話,唐翔希立刻感動地捏捏女兒粉嫩的小臉稱讚:「真棒!不愧是我最聰明的女兒!爹地抱一個。」

 

溫振華莞爾,腦海莫名閃過不久前唐翔希對女兒說的話,眼神閃爍了下,有些啼笑皆非。

 

什麼感情很好互相喜歡對方……唐翔希的用詞真是愈來愈誇張了。翔希也真是的,沒事用這種奇怪的方法比喻幹麻?知不知道這樣很容易會教壞溫蒂的?不行,等等一定要再跟溫蒂解釋一下男生是不可以被稱作老婆的。

 

「爸比,你怎麼了?怎麼在發呆?」

 

被女兒說得心頭一驚,溫振華連忙回道:「沒、沒有啊,溫蒂乖,你看你早餐一口都還沒動,快點吃吧。」

 

唐翔希的眼底閃過一絲狡黠,很心疼地嚷著:「唉唷,是不是最近太累所以在恍神?我來幫你揉揉,啊?老婆~」

 

「唐翔希你噁心不噁心啊你,不要用那種聲音喊我老婆!」溫振華一臉嫌惡地拍開唐翔希搭上來的手,忍不住翻了翻白眼。

 

「喂,你很不夠意思耶,我都叫你老婆了你是不是也要做點表示?叫聲老公來聽聽?好不好嘛~老婆~」

 

「你玩夠了喔唐翔希!」叫得他雞皮疙瘩都快起來了。

 

OK、OK!我吃飯。」知道自己鬧得有些過火了,唐翔希立刻裝得無比乖巧,內心卻在偷笑。

 

溫振華一定不知道,他只要一害羞耳朵就會整個紅起來吧?真是可愛耶這傢伙!

 

「爸比,為什麼爹地不可以叫你老婆?你不喜歡嗎?」

 

「呃、也不是不喜歡……」

 

某人立刻很不要臉地替溫振華接口,雙手一拍,「所以就是喜歡嘛!溫蒂,爹地給你機會教育,像你爸比這樣明明喜歡卻說不喜歡,就叫做口是心非,意思就是心裡想的跟嘴巴上面講得不~一~樣。」

 

末了的不一樣還伸出食指在溫振華面前晃了晃,氣得溫振華一把拍掉他的手。

 

「唐翔希,我真是受不了你耶,可不可以不要擅自曲解別人的意思?聽我把話說完好嗎?溫蒂,你不要聽你爹地亂說,老婆是在形容女生的,就算爸比負責家裡面的所有事情,也不可以用在爸比身上,明白嗎?」

 

溫蒂歪歪頭,問:「那不能叫老婆的話,爸比你也可以叫爹地老公啊!老公是用在男生身上的,我說的對不對?爹地?」

 

「這……」

 

面對女兒詢問的目光唐翔希自然是很贊同地點著頭,接受到溫振華嚴重警告意味的眼神才連忙頓住,然後乾乾地道:「這個……溫蒂,我們先吃飯,不然你上課會來不及,哦?」

 

「好。」

 

唐翔希邊扒著飯,眼神閃爍著有些促狹的光芒,用腳輕輕踢了溫振華,「欸,所以咧?你到底喜不喜歡?」

 

「你指什麼?」溫振華一臉狀況外。

 

「哎呀,給我裝傻?沒關係,那我從今天開始每天見到你就老婆老婆的叫,看你可以裝到什麼時候。」

 

「你很無聊耶唐翔希,換個角度想,我喊你老婆難道你會喜歡?」怎麼可能,再說這種稱呼對他們兩個大男人而言也太嚇人了點。

 

唐翔希眨眨眼,立刻擺出一副小媳婦的模樣,把自己盤中的番茄夾進溫振華碗裡,好聲好氣地道:「唉唷~老公,來,我替你夾菜。」

 

「唐翔希!你!你明知我討厭吃蕃茄!拿回去!」溫振華立刻把盤中的不速之客給退回,唐翔希手腳比他更快,立刻把碗捧高,換上一板一眼的公式口吻。

 

「不好意思,這位客人,貨品一經售出概不退換。」然後拼命用自己的筷子攔截溫振華的筷子。

 

「不好意思,我還沒到七天的鑑賞期所以可以退貨!」

 

「爹地……」

 

聽見女兒的呼喚,唐翔希立刻換上好爸爸的表情柔聲問:「怎麼啦?小寶貝?」

 

「爹地……你剛剛夾菜給爸比的動作好娘喔!」這次換女兒擺出一臉受不了的模樣。

 

「……啊?」

 

「噗……!現世報了吧唐翔希。」

 

這就叫自作自受。

 

 

Fin.

 

****

我淪陷了(乾)

我看到第15集就好想補全這裡喔XDDD

第一次敲希望角色個性沒有跑掉太多

 

2013/04/20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爸爸 唐溫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