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篇字數我都爆成這樣了新刊要我情何以堪...(掩面

****

「唔哦哦哦衝阿小綠間號!」

 

「黃瀨你頭過去點啦!礙事!」

 

「痛!哪有人剛說就巴人家頭的,小黑子你看看小青峰啦──」

 

「你們兩個都給我從推車上滾下來!沒看見這上面寫著禁止三歲以上幼童搭乘嗎!」轉頭,綠間朝空無一人的走道怒道:「還有黑子,不要以為你離遠點就能逃過一劫!」

 

被逮個正著的黑子這才緩緩顯影。

 

……綠間君只有在這種時候能最快發現他,真傷腦筋。

 

「小黑仔我們快去食物區啦~」紫原掛在剛現身的黑子身上像小孩討糖一樣嚷嚷著。

 

「可是,推車被黃瀨君他們霸佔了。」就算紫原君的手很大拿的東西也有限,更不用說他自己的了,這樣很不方便。

 

「那個怎樣都無所謂啦~我們先下去買卡哩卡哩~」這一層都沒有吃的,根本沒有逛的意義嘛。

 

「在這之前,紫原君你能不能先把頭拿開?很重。」

 

「因為小黑仔的高度剛剛好嘛~」本來是想靠在小黑子頭上的,可是被綠間擋到只好拿肩膀將就。

 

「啊!小紫你不要偷吃小黑子的豆腐!吶、吶~小黑子你要不要也進來?視野很好唷!」難怪在大賣場都能常看見小朋友吵著要坐推車,原來不是沒有原因真的超刺激的啦!

 

190的身高坐上推車不是更矮嗎?為什麼黃瀨君還會覺得這樣的視野很好?

 

黑子實在無法理解,下巴擱在前者肩上的紫原則無聊的打著哈欠,一臉無趣的開始在腦中列出想買的餅乾清單。

 

推車內的另一個傢伙一臉正色拍拍盤起的腿:「哲我大腿借你坐,來吧。」

 

「喂!不要晃來晃去的!會撞到!」知不知道推車很難控制啊!尤其上頭還坐了兩個欠打的傢伙的時候。

 

「我沒有搖是小青峰在搖!」黃瀨急忙撇清關係。

 

「是你在搖吧黃瀨!綠間你不要再推了!」再往前就要撞到那邊的展示架了!

 

登時,綠間突然有股一把將兩個混蛋給推出去的衝動,跌死算了這兩個白痴,「我說,從剛才都現在我根本沒有碰到推車是你們自己在動的──嗯……?」

 

「……啊。」黑子恍然大悟。難怪他一直覺得領子被什麼東西抓著,原來是綠間君的手。

 

「小綠間你怎麼離我們愈來愈遠?不對阿小綠間你怎麼鬆手了啊啊啊──」

 

貫性關係,無人操控的推車仍勇往直前地朝遠方的展示架邁進,以那種嚇死人的速度很可能會贏得全倒的高分。

 

「全倒~全倒~」紫原邊拍著手邊叫好。

 

「在這邊全倒也沒有獎勵的,紫原君。」

 

相對於後方悠哉的三人,前方失控的兩個傢伙可就沒這麼冷靜了。

 

「白痴黃瀨快跳車!跳車!」

 

「這種狀況你要我怎麼跳阿小青峰!」根本找不到施力點啦!

 

「你身高是長假的不會找個東西抓啊!痛、蠢黃瀨我叫你跳車不是讓你踩我!」再這樣下去他們就真的和紫原喊得一樣全倒了,連那些該死的展示架也一起。

 

「真是受不了……黑子,找個能扔的東西給我。」綠間開始解下手指的繃帶,攏起的眉頭看得出前者因為這種無聊事必須動到珍貴的手指相當不悅,但放任這兩個傢伙衝下去連他也脫不了身,逼不得已只好犧牲一些了。

 

「給你,綠間君。」

 

「反正,能讓那兩個笨蛋停下來就好了。」至於是以怎樣方法停下就不在他的考量範圍內,真要問的話當然是兩個一起摔死最好。

 

掌心習慣性的在黑子遞過來的物體表面婆娑著,愈摸綠間愈覺得不對勁。

 

怎麼有點滑滑的……而且還冰冰涼涼的……居然還有握把!?

 

「黑子你遞的這是什麼東西啊!」

 

「水壺,上面寫說材質是用不銹鋼製的。」這樣就算沒扔中也不用賠償損壞的費用,扔中的話也硬得過那兩個人的腦袋,一個只要三百元,真是便宜又實用。

 

「廢話我當然知道這是水壺!你居然拿水壺給我?瞧不起人也要有個限度!」

 

「我並沒有瞧不起你,綠間君。」藍眸環顧週遭,最後抓起另一邊的大號鋼盆,「那這個呢?」

 

綠間推推眼鏡,表情看起來總算是滿意了些,「這還差不多。」一次要砸中兩個起碼也要這種尺寸才夠。

 

……原來綠間君在意的是這點,早點說的話他可以把剛才的水壺換成半球電水壺,那種的話不論是體積還是容量都足足比一般的水壺大上一倍不止,應該夠綠間君扔。

 

與其說是要阻止失控的推車,倒不如說是想砸昏車上製造騷動的假商品要來得貼切。

 

「那裡、綠間君!」黑子的目光捕捉到推車不遠處的異狀,擔心的提醒。

 

「我看到了。」

 

一名小男孩手裡正拿著媽媽買給他的東西,興高采烈的跑過來,那方向非常糟糕的與失控的推車行進的軌跡一致。

 

「可不要小看盡人事的力量,給我中!」眼鏡登時反光的綠間,拿出平常在家打蟑螂的氣勢咻的一聲扔出手中的凶器,只見鋼盆在空中劃出一道漂亮的弧度,直朝一藍一黃的腦袋瓜而去。

 

框噹一聲,鋼盆非常華麗的砸中黃瀨,前者軟綿綿的倒向一旁,露出青峰有驚無險的表情。

 

「綠間你想殺人啊!」不就幸好他反應夠快抓了黃瀨當擋箭牌,不然連他也會遭殃。

 

「……果然今天沒帶幸運物出門有差。」

 

綠間真太郎的攔截華麗的以失敗收場。推車危機仍是沒有解除。

 

「紫原君,再這樣下去黃瀨君他們會撞上那名小孩的。」必須想辦法阻止才行。

 

「真的~好危險~」靠在黑子肩上的傢伙一點也沒有想動身的意思。

 

「可以麻煩紫原君過去保護那名小孩嗎?我的腳程不夠快。」

 

「咦──好麻煩──」

 

「嗯……?那名小男孩的手裡好像拿著抹茶芥末口味的玉米棒……不曉得是不是在這裡買到的?」

 

下一秒,黑子與綠間的身旁突然捲起一道強風,本來還無精打采賴在黑子身上的傢伙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了個乾淨。

 

「……我只看到一本書而已,黑子。」綠間雙手環胸,不冷不熱地點出事實。

 

「咦?是這樣嗎?」不過能讓紫原君行動真是太好了。

 

……果然,他還是看這傢伙很不順眼。不過看在能平息這件事的份上,這次就暫且不跟黑子計較。

 

賣場來往的人早已發現有如脫韁野馬的推車,在眾人的驚呼與青峰拼命搧醒黃瀨的巴掌聲中,其中甚至能聽見青峰氣急敗壞的怒罵「快醒醒黃瀨!要昏也不從我身上滾開再昏混帳!」。

 

幾乎所有人都不忍地閉上雙眼,靜靜等待推車撞上小孩的翻覆聲與哭泣聲。

 

一些忍不住睜大雙眼目賭案發現場的人,各個難以置信的發出驚呼。

 

千鈞一髮之際,推車與小孩中間不知何時冒出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孩子,比一般人還要長上許多的雙臂一手擋在推車前方,另一手則勾著嚇壞的小男孩。

 

「哦哦哦!那個男生救了那名小孩!」

 

「太厲害了!」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一時間,紫原身旁充斥人們的喝彩,當事者看了看男孩手中的物品,一臉失望的朝正往他們方向跑來的黑子埋怨:「小黑仔~~根本沒有玉米棒啊?」

 

「沒有嗎?可能是我看錯了,不好意思,紫原君。」

 

「小黑仔你看清楚一點啦~」確定沒有自己要的東西以後,紫原君很乾脆的將小男孩扔下,又變回本來的懶散模樣。

 

「我覺得我快把半條命給用光了……推車還真是危險的東西!」下次打死他也不坐了可惡。彷彿從鬼門關來回走一遭的青峰,臉色鐵青的擦著冷汗。

 

「唔……奇怪……?嗚啊──我的臉頰好痛!發生什麼事了?咦!我們得救了小青峰!」後知後覺的黃瀨感動的抱住青峰淚流滿面。

 

「……噗。」雖然很不合時宜,但的確有人不小心笑了出來。

 

奇蹟中塊頭最高的傢伙,肩膀抖得有些厲害。

 

「……黃瀨君……你的臉怎麼了?」發問的是同樣有些想笑的黑子。

 

「我也不知道,醒來以後就好痛!」摸上自己還熱燙燙的臉,黃瀨一臉莫名。那種感覺就好像被人連續打了好幾巴掌一樣……又腫又疼。

 

「黃瀨,你終於看開想從黃戰士改行當麵包超人了?」那臉頰腫得可真像,一樣可笑。

 

「這臉還真悽慘啊,黃瀨。」始作俑者的青峰還很不客氣的恥笑著。

 

「咦?臉?我的臉怎麼了嗎小黑子?」

 

「這個……不介意的話請看看。」同樣從剛才拿水壺的地方拿了一個不銹鋼的熱水瓶,給黃瀨暫時充當鏡子用。

 

「咦咦咦!我的臉怎麼變成這樣!到底是怎麼回事!……等等喔……我記得剛剛昏迷的時候好像感覺到有人一直在打我……」那時他還在推車上,距離最近的人就只有──

 

「小青峰是你對不對!我就覺得奇怪怎麼眼前突然多了烏漆抹黑的東西!」害他一度清醒的意識又再度陷入黑暗。

 

「是又怎樣?我是好心打醒你不用感謝我了。」

 

「嗚嗚嗚──好過份!真是太過分了!居然把我這麼帥氣的臉打得跟包子一樣!小黑子小青峰很可惡對不對!」

 

「你問我的話,是玩推車的黃瀨君與青峰君不對在先,甚至還差點撞到小朋友,若不是紫原君現在你們肯定撞得一蹋糊塗。」平常總是清清冷冷的嗓音,其中夾帶的怒意就連綠間也不由得怔了怔,原來黑子也是有脾氣的,「請不要再做這麼危險的事,再這樣的話我就自己跟紫原君去買要買的東西。」

 

「……抱歉啦,哲。」的確是他們太過火了。

 

「小黑子對不起……我保證不會再給你添麻煩的!不要生氣好不好?」

 

確定眼前的兩個傢伙確實有乖乖反省,黑子點點頭,「我們先從綠間君的筆記本開始買,再來是青峰君的球鞋,我跟紫原君要買的東西不在這一層。」

 

「正合我意,推車呢?」畢竟也是花了他十塊錢的東西,總不能扔在那吧。

 

「我我我!我去幫小綠間推回來!」黃瀨自告奮勇的舉手,沒多久就咖拉咖拉的把推車給領回來了。

 

這下,總算是可以開始今天的採買了,希望可以一直順利的到採買結束。

 

……希望。


TBC


**** 

一扯到奇蹟就失控了啦XDD

黑子手段真高竿(不

麵包超人黃瀨好可憐...

不行了好崩我會不會被打XDD


2012/07/01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奇蹟黑 黃黑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