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火黃黑四口子系列,前篇系列請點

*青火=爸爸組,黃黑=養子

*應景中秋文

****

說到中秋自然少不了必備的烤肉活動,為了新鮮的肉材青火一家還一大早特地殺到菜市場,藉著自家兒子們在婆婆媽媽中的受歡迎程度,以及火神良好的的家庭主夫形象,一路橫掃整個市場的肉舖,途中還收到不少的蔬果與額外的食材,也替家裡剩下不少開銷。

 

至於青峰……只被獲准提東西。

 

以青峰那種單細胞的腦袋火神一點也不抱期望,能不要惹火攤販的老闆就很不錯了,他的確是叫青峰嘴巴甜一點沒錯,但一開口就以「老太婆」稱呼賣菜的老板娘……某個傢伙之後準備好的說詞全被一把蔥給堵回喉嚨。

 

幸好那個時候該買的不該買的都買光拿光了,火神才大發慈悲的放了青峰一馬,不然肯定會逼青峰把那把蔥給啃了。

 

 

 

「火拔,這個黑黑的是什麼?」涼太圓滾滾的大眼眨呀眨,似乎是對青峰手中的木炭很感興趣。

 

青峰正把一塊塊的木炭砸成適合的大小,儘管現在已經有方便的瓦斯噴槍,但青峰跟火神還是喜歡用原始的火種生火,畢竟事前準備也是烤肉的一大樂趣,一想到自己在野外練出的精湛生火技術能換來火神一臉崇拜的模樣,就讓青峰敲木炭敲得很起勁。

 

「涼太、不要徒手摸木炭,你會變得跟大輝一樣黑喔!」正在一旁處理食材的火神,在涼太把手伸向其中一塊小碎碳時開口叮嚀,順便接過身邊的黑子遞過來的竹籤,快速的把雞翅給串好。

 

本來還躍躍欲試想探出去的小手聞言立刻像觸電一樣縮回來,一臉驚恐的回望火神,「咦!涼太不摸!不要黑黑!」家裡面黑黑的只要輝拔一個就好!他才不要也黑黑!

 

「喂、你們的話讓我聽了很不爽耶。」這是人身攻擊、赤裸裸的毀謗!

 

沒等火神解釋木炭是啥,金髮小傢伙就自己先下了結論,「啊!涼太知道了!這個是輝拔的石頭對不對!都一樣黑黑長長的!」涼太這裡的長長的是指青峰逼近190的身高。

 

「死小鬼,別在這裡礙事閉嘴去幫你火拔。」青峰惡狠狠的擰住黃瀨圓嘟嘟的小臉,也印了黃瀨一臉的黑掌印,那逗趣的模樣讓火神忍不住噴笑,同時也因為青峰笨拙的體貼忍俊不已,明明是怕敲木炭的過程碎屑會濺到涼太身上,才硬把人趕走的,青峰這傢伙真的很彆扭欸。

 

彆扭的他一不小心就愛上他這點了。

 

黑子則是默默拿起放在後面小圓桌上的濕紙巾,開始在內心倒數。

 

3……2……1……

 

「人家的臉黑掉了啦!輝拔是壞蛋!臭皮蛋!討厭鬼!」小傢伙生氣的撲到小黑子身上開始控訴青峰的不是,早就預料到這種情況的黑子默默用手中的濕紙巾替黃瀨擦掉臉上的髒污,望著黃瀨氣鼓鼓的模樣,似乎是很喜歡前者氣得紅通通的小臉,黑子的眼眸很明顯能看出開心的成分,儘管臉上仍是沒什麼表情就是。

 

「皮蛋……噗噗……」要死了涼太罵得真是有夠貼切。

 

「笑屁阿大我!你也想被我嚴刑伺候嗎?」青峰戴著手套各抓一塊超大的木炭步步逼近,笑得可陰險了。

 

火神不甘示弱的抄起手中的肉盤,同樣囂張的回嗆:「你今晚想烤蔬菜我是不介意你過來。」

 

……可惡……負責食物了不起啊!

 

儘管如此青峰的腳步的確放慢許多。

 

「今晚我們吃素吧?」火神笑得可燦爛了。

 

青峰看著他的肉一塊塊的被收回盒中,就像珍藏的小麻衣一本一本被大我給撕了一樣肉痛,最後終於受不了的嚷著:「好啦好啦我不過去就是!誰要在這種日子吃素阿神經!我可不是怕你而是不想浪費肉!知不知道!」買了哪有不吃的道理!他可是期待了一天耶!

 

該死,肉在大我手上他根本攻擊不了。

 

「敲小力點,當心太碎升不起來。」

 

「吵死了!我自然有辦法啦!你弄你的我弄我的!」

 

……明明就是拿木炭來洩憤以為他看不出來嗎?

 

火神無奈一笑,看見涼太被黑子擦得白嫩嫩的臉蛋,大手摸了摸黑子與涼太的腦袋,提議:「我們來比賽看誰先把玉米包完吧?」

 

「啊!不准丟下我我也要包!」為啥涼太跟哲就能跟大我相親相愛的包玉米自己卻要獨自一個人在這敲木炭啊!

 

「靠!大輝你的手髒死了不准碰玉米!」剛剛說各自弄各自的到底是誰啊!這個幼稚峰!

 

「小黑子,謝謝你!」摸了摸變得乾乾淨淨的臉,黃瀨笑得可甜了。

 

黑子點點頭,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鋁箔紙,明明才三歲卻能獨自撕下鋁箔紙,把手中的那份遞給黃瀨,然後再撕了一塊開始包起自己那份。

 

──等火拔跟輝拔吵完他應該可以跟涼太把這邊的玉米給包完,今天的肚子比較餓,希望可以快點有肉肉吃。

 

遠處熱鬧的煙火,還遠遠不及青火家的鬧騰。

 

如此平凡而幸福的。

 

 

 

****

算是突然中秋賀文XD

可惡我不能烤肉只好讓青火家代勞了(咦

大家中秋節快樂唷!

 

2012/09/30 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