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咦……?」
  
  當拉比再度睜開眼的時候,已經找不到神田的身影。
  
  這情況還真是熟悉撒……
  
  「阿優這傢伙還真是冷淡───又不說一聲就走了。」

  
  拉比趴在床上,望著被掀開的被單,緩緩地垂下了眼簾。
  
  ───其實他對神田保留了一些話。
  
  就探索人員的速度要抵達也是傍晚的事,會要神田先回教團除了修理六幻外也是給自己腦袋冷靜的空間,───不管是他還是神田的。
  
  他的記性可還沒差到忘了神田昏迷前對他做過的事。
  
  那還是第一次,神田對他的情緒包含生氣以外的。
  
  明明總是對他人漠不關心的傢伙,竟然會因為他而牽動了情緒。
  
  他並不遲鈍,───他可是名書人,善於觀察他人的書人。
  
  冷靜過後他看出了神田對自己抱有的情感正在轉變,甚至……他也看出了神田其實沒有完全的明白自己當時的情感該歸類為什麼,以神田那種彆扭的個性最多能意識到不爽而已,因為帝奇對自己的行為而感到不爽。
  
  ───因為自己的無力而感到不甘,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遭遇到那種事情,爾後為此感到心煩,便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之所以會煩燥是原因是出在他身上,而不是自己的情感轉變。
  
  「所以才說很彆扭啊……阿優這傢伙。」明明是個彆扭的傢伙,卻也同樣是給了他重新振作動力的人。
  
  也許……這樣也好。
  
  有些事情,察覺不見得比較好,對於阿優而言,趁著不明不白的時候讓時間漸漸帶走那些萌芽的種子才是最好的選擇。
  
  他不希望因為自己而擾亂了總是筆直向前的眼神,所以他用自己的方式去沉澱。
  
  不論沉澱出來的結果是什麼,他都會以笑帶過,───也只能以笑帶過。
  
  因為,他……是名書人,───書人的回應只能有一種。
  
  「這樣……就好。」
  
  能明白自己其實也是能被人重視的感覺真的……很好。
  
  用食指磨蹭了鼻翼,似乎是藉著這個動作壓抑鼻酸的衝動。
  
  拉比用力地搔了搔自己的後腦,大大地伸了個懶腰,「好啦……在這之前該怎麼打發時間呢───」
  
  
  
  「咦?改變任務地點?」拉比正咬著炸蝦拎著話筒與科穆伊聯繫中。
  
  「是啊,昨晚不是有下一場很大的雨?」
  
  「的確有撒……」────是說他還在那場雨中做出了相當驚人的事情。
  
  「根據今早駐守在那裡的探索隊員回報,昨夜聚集在那裡的惡魔在雨勢轉弱後突然停止了攻擊,全部一致的朝南方前進,你也知道探索人員沒有攻擊惡魔的能力也不敢貿然跟上……」
  
  南方?難道是昨夜帝奇和阿優戰鬥時引來的?───不對啊,他們的城鎮以任務地來推算的話是在北方不是南方。
  
  ────難道是有什麼原因讓那些惡魔不得不馬上動身?
  
  科穆伊輕啜了口咖啡,短暫的停頓後道:「那些惡魔離開不會沒有原因,本來我是想讓你和神田直接前往探查的,但我剛才才知道愛惜六幻出名的神田竟然把他的愛刀給弄得支離破碎……修理起來非常麻煩啊───」
  
  能把神田那傢伙的六幻給弄得像碎鐵也真是厲害。
  
  身為間接加害者的某兔子聽到科穆伊的感概頓時僵硬了下。
  
  「你是和神田一起行動的吧?他的刀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問他他打死都不說真是太傷我的心了───」科穆伊那口吻可哀怨了。
  
  「那個啊……是被諾亞給破壞的,昨夜我們遇到了諾亞。」
  
  「你說什麼───!我還在奇怪怎麼會突然聯繫不上你們,原來是因為這樣!拉比你的槌子不會也和六幻一樣了吧?不成不成,你也和神田一起回來,沒有聖潔實在是太危險了!身體呢?有沒有受傷?」
  
  是說神田也是在沒有聖潔的情況下趕回教團的撒……
  
  「哎呀~神田光是眼神就能嚇走惡魔了不用擔心!」
  
  「這是身為科學班的人該說的話嗎……還有我的槌子沒事啦!只有阿優的被破壞,傷經過一晚也好得差不多了,影響不大。」
  
  是說當時他的槌子早就被扔到一邊了……還好在逃跑的時候有記得撿起來,比起弄壞武器,弄丟武器科穆伊會更火大吧───
  
  神田那傢伙也真離譜,明明都傷到可以看見骨頭了竟然休息一晚人就沒事了,───他可沒漏看了垃圾筒內自己替他包紮的繃帶,不得不說神田的傷口復原能力實在是非常好。
  
  「沒事就好,能夠破壞聖潔的諾亞嗎……」像是鬆了一口氣,科穆伊放下了手中的咖啡,一反方才的玩笑正色道:「其實不只是你,最近也有其他的驅魔師甚至是元帥陸續遭受諾亞的襲擊,目前我們還無法確定千年伯爵的目的,也無法掌握諾亞們出沒的時機與地點,───萬事小心,拉比。」
  
  拉比實在很想吐嘈,明明是很難掌握的諾亞為什麼在他的身邊就有一個常常出沒───甚至還以追捕他為樂。
  
  思及此,拉比的眼神閃動了起來,那是神田等人不曾看過的,只有書人才知道的眼神,───僅僅身為第48號的他才會有的眼神。
  
  默默的壓下不小心溢出的深層自我,拉比道:「我會的,關於南方那裡還有更多的資料嗎?」
  
  聞言,科穆伊略帶可惜的道:「沒有了,只能麻煩你親自走一趟。」
  
  「交給我吧,看情況怎樣我會再回報的。」
  
  「那就拜託你了。」
  
  關閉聯繫後,拉比快速的解決餐點,經由哥雷姆確認科穆伊傳送過來的地圖,離開餐館朝南方前進。
  
  這個城鎮通往南方的路只有一條,真要找起來並不難找,雖然科穆伊說惡魔是朝南方前進,但也說不出個準,天曉得那些惡魔會不會飛到一半突然轉向…...事到如今只能去看看了。
  
  他在意的,不是那群惡魔,而是驅使那些惡魔離開的主要原因,能讓沒有自我意識的等級一放棄殺戮的原因……太有追究的價值了。
  
  邊走,拉比的左手覆上了右胸,爾後輕輕的扯住團服,感受到衣服底下的金屬與肌膚摩擦的冰涼,只是靜靜的望著自己的手。
  
  那名諾亞以玩弄他為樂……是嗎?
  
  不知怎地,腦海中,閃過了那傢伙將自己丟離銅鐘的畫面。
  
  假如只是玩弄,又為什麼要救他?為什麼給了他們退路?他不認為諾亞是那麼仁慈的傢伙。
  
  默默的將自己遇到帝奇以來對方對自己所做過的一切在腦海中快速的瀏覽過一變,自其中察覺了某樣東西。
  
  ────足以逆轉他們目前關係的關鍵。
  
  他,可是很擅長觀察的。
  
  拉比淡淡地揚起了一抹笑,有別於以往的開朗,是帶點微微的黑氣的,狡黠而睿智。
  
  他到要看看那名諾亞幾時會察覺,作為玩弄他的回報,他也會好好回應那名諾亞的,───以書人應有的態度。
  
  
  
  TBC..
  
  
  ****
  ……很莫名的,兔子黑化了= =
  是因為一開始兔子被虐得太慘現在終於反擊了嗎…
  我已經對於我家劇情爆走相當習慣了……OTZ
  
  這鬼畜系列不是讓我拿來虐兔子的嗎?怎麼到後來的走向很有玩大叔的傾向!!
  討厭劇情爆走又控制不了怎麼辦啊───
  不過…說真的我對玩弄大叔還挺有興趣的(欸
  
  感謝點閱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