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有記憶以來一直是主人將我帶大的,我只知道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已經不在我身邊,主人他…是在一個廢棄的紙箱裡頭撿到我的,聽他說,裡面只放了一張紙,上面是我的名字…他將我撫養成人,也都對我很好…」捉著神田衣服的小手有些顫抖,大眼也慢慢染上霧氣,更使神田心頭一緊。

  
  「小時候主人因為有工作,常常不在家,我會跑到附近的公園玩,但是其他和我同年紀的小朋友一看到我就罵我怪物…說我頭髮的顏色和眼睛的眼色很噁心,還會拿石頭丟我…一次兩次下來弄得身上都是傷,主人看到會問我傷怎麼來的,我沒有告訴他實情,只是說是自己摔倒的…」
  
  「主人對我很好很好…他不會在意我的耳朵,有時候我晚上睡不著他會講故事給我聽,我受傷他會幫我包紮,我生病的時候他會留在家裡照顧我…可是───」
  
  溫暖的大手牢牢地握住發顫的手背。「如果你不想說就不要說,我不勉強你。」
  
  他不希望小豆芽因為自己而重新經歷不快樂的過去。
  
  小小的腦袋搖了搖,大大的眸子雖有著懼怕,可更多更多的是早已下定的決心。
  
  「一切都在我五歲時走了樣,主人他不允許我叫他尤恩,要我改口叫他主人,從那時候起,主人的眼神就變了,變得很…奇怪。」他不太會形容那種怪異的感覺,但是他很不喜歡那種眼神…感覺很像在打量什麼一樣。
  
  亞連深吸一口氣,繼續往下說。
  
  「主人之前的工作好像不太順利,從那時候起他再也不出門,成天喝酒,和一些奇怪的人出去,心情好的話他會對我笑,心情不好就打我,甚至常常在我睡覺睡到一半就被抓起來,沒有錢喝酒就會對我拳腳相向,我只好出去幫主人賺錢…」可是根本沒有幾家店肯雇用自己,試了好幾次都無功而返,最後是一個伯伯聽了自己說明事情原委後才勉強答應讓自己在那邊洗碗。
  
  「拿了錢回去,主人就拿去買酒,和之前一樣一直喝一直喝…有一次,我試著告訴主人…這樣是不對的,結果…他就拿起掃把一直往我身上打,然後把我關在衣櫥,我全身上下都好痛…還以為自己會死掉,不知道過了幾天,被一個房東太太發現…她說怎麼好幾天都沒有看到我出去,擔心之虞才上來看看,要是她沒有上來的話,我恐怕已經…」一回想起來還是很膽戰心驚,但是再怎麼恐怖,也沒有那一次…
  
  神田將亞連環抱在懷裡,黝黑裡盡是不捨與對那男人的怒火,他絕對會動用他所有力量也要將那男人找出來,然後除掉!
  
  外科醫生不過是自己的副業罷了───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除了常常被打以外都還好,而且主人不是每天都打我,心情好的時候他會摸摸我的頭,稱讚我很乖,說我很獨立這麼小就會賺錢,而雇用我的那個伯伯人也很好,他本來想把我接過去當他的養子,但是我拒絕了…因為主人雖然對我很差,但是他以前還是對我很照顧,而且主人他也不是很壞的人,我不能就這樣丟下他不管…」
  
  神田明顯的感覺到小小的身軀不能自主的發著抖,但是他沒有開口阻止,畢竟要將這些晦暗的過去說出來,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辦到?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給小傢伙支持,無論是現在還是以後,他都會好好的保護他───
  
  「又過了四年…我從洗碗的變成幫伯伯煮菜,伯伯是中國人,他的菜很特別也很好吃,而且有空的時候會教我做一些好吃的中國菜,那天,我跟往常一樣回家,奇怪的是平常我回去時主人不是在喝酒就是在睡覺,那天回去他只是坐在客廳裡面,看著我,對我笑…」
  
  主人笑的很恐怖,沒有一絲絲的溫度,讓他很想拔腿就跑,但是他沒有,只是怯怯地看著主人。
  
  「他突然跟我說我很可愛,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說,然後…然後他…他開始脫我的衣服…我很害怕…一、一直掙扎───」他到現在都還記得主人當時瘋狂的眼神,根本就不是他所認識的主人的眼神…
  
  顆顆剔透的淚珠不停自可愛的臉蛋滑落,儘管聲音再怎麼模糊,亞連還是斷斷續續的說完。
  
  「他、他開始脫我的褲子…在…在我身上亂摸,我覺得很噁心…很想大叫,但是主人捂、捂住我的嘴巴…最後我是…趁他不注意時踹了他一腳才跑出來…」他一直跑一直跑,主人頭一次用他聽不懂的語言在後面不知道罵什麼,然後他慢慢的追上來,後來他跑到馬路,因為車子的關係主人沒辦法繼續追,才讓他跑掉…
  
  「───沒事了,以後有我在,我不會讓任何人欺負你。」收緊懷中的力道,這孩子…是那樣地天真善良,偏偏卻遭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對待,明明都被人打成這樣還願意相信對方,這要人怎麼不心疼呢?
  
  「可是───」他對優而言不過是個陌生人,為什麼要對自己這麼好呢?
  
  更甚而言,他很怕這份溫暖會突然失去,他沒有辦法再次接受被人拋棄的事實…
  
  「──亞連,留在我身邊。」憐愛的拭去孩子眼角的淚痕,深邃的眸子滿是似水的柔情,看得亞連一陣心暖,鼻子又開始酸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我不過是被人丟棄的小孩───」他已經無法離開這份溫暖了,但是他怕給優添麻煩,就算自己再怎麼相信對方,但是會不會只是他的一廂情願?他不想再成為別人的累贅了…
  
  「亞連,你就是你,你願意相信我嗎?還是你不喜歡跟我生活?」其實他對於小豆芽對自己的看法…非常在意,老實說聽到那些故事他只有滿腔的盛怒與更發堅定保護孩子的慾望。
  
  就算他不願意…他也會硬把他留在身邊,會問不過是做個例行手續而已。
  
  他完全的迷戀上小傢伙,就不要奢望他會放開。
  
  銀白的髮絲不停地左右搖晃,給了對方好大好大的笑,這還是神田第一次看見小豆芽笑得如此燦爛,頓時間恍了神智。
  
  「真的可以嗎?我可以…待在優的身邊?」
  
  「廢話,笨豆芽…就算你以後反悔想離開我也不會讓你離開了。」將額頭靠在亞連潔白的額上,神田一本正經的道。
  
  「不會,我不會離開…謝謝你,謝謝你,優───」所以他可以放心的接受優給的溫柔了…對不對?他終於找到…願意接納自己的人了!
  
  蜻蜓點水般的在純白的髮絲落下一吻,滿意的瞧著俏麗的臉蛋變成一個紅豆芽菜。「你現在幾歲了,豆芽?」
  
  「十一了。」
  
  這次神田的眉很不客氣地一挑。
  
  他還以為這小傢伙只有七、八歲────不過童裝的衣服應該能穿才是,明天帶他出買幾件衣服好了,穿起來一定很可愛。
  
  腦海中突然閃過早上瞧見的貓耳。「對了,為什麼你的耳朵有時候會出現有時候不會?」
  
  亞連偏偏頭。「平常我會收起來,不會被嚇到時會冒出來,───優想看嗎?」
  
  大眼瞪小眼。
  
    
  
  於是神田沉默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