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一整天,到了出差期間落腳飯店的帝奇疲憊的解開拘束的領帶,按下整天來最為期待的答錄鍵。

 

──這是他家戀人避免打擾他工作而想到的聯絡方式。

 

『您有三通新留言,第一筆──上午908分,嗶──』

 

九點?換算回去小兔子那應該才早上六點多,這麼早會有什麼事?難不成起床後習慣和自己道早嗎?哎呀──真是可愛──

 

內心因為小傢伙彆扭的表現而開心不已,可惜等了許久答錄機依舊沒顯示留言內容,就在帝奇懷疑答錄機是不是短路時終於有了新動靜。

 

『第二筆──上午1235分,嗶──』

 

「……」某人點菸的動作頓時僵在半空。

 

──是睡迷糊按到撥出鍵是嗎?

 

『──早啊大變態!感謝我很好心的幫你Morning Call,怎麼樣?我很體貼吧?哈哈哈──欸?這時間怎麼顯示的怪怪的……啊──!已經九點多了!怎麼會!我不是有調鬧鐘嗎?我第一節有課啊!』

 

只見對方那頭由原先的囂張口吻轉變成慌張,腦海裡跟著描繪出拉比大難臨頭的表情,聽的帝奇忍不住悶笑。

 

原來是睡過頭了。

 

不過,要是天天都有小傢伙的Morning Call他一定更有精神應付那些煩人的傢伙,明天上班前叫小兔子錄一段給他好了,天天照三餐播。

 

答錄機傳來一連串的霹靂啪啦聲,似乎是很緊張的從床上奔下來翻找衣物的樣子,過程中還聽見拉比踢到鬧鐘發出的碰撞聲。

 

『痛──!怎麼會從床頭跑到地上……嘛、幸好沒壞……』腳步慌張的衝到另一邊,傳來了模糊的梳洗聲,接著又啪噠啪噠的奔了回來,『糟糕、我忘了先停止留言了!等我下課再和你連絡!工作加油阿你──欸……鑰匙在哪……啊、有了!回來前兩天記得通知我──就這樣啦!』

 

果然小傢伙的留言是最佳的精神糧食,光是聽見對方朝氣的嗓音與好笑的反應,一天的疲憊都洗去的差不多了。

 

興致勃勃的等待下一筆留言,帝奇手中的菸也去了大半。

 

『第三筆──凌晨321分,嗶──』

 

聽見機器報出的時間帝奇的眉頭很快地攫了起來。

 

這筆不就是他快抵達飯店留的?小兔子一直都是很早睡的,這麼晚了怎麼還會留話?難不成發生了什麼事?

 

內心不免憂慮了起來,有些忐忑的等著下文。

 

『……明天有份報告趕到現在才完成,你怎麼這麼晚還沒下班啊?是不是跑去鬼混了?嘖嘖──真是糟糕的傢伙──哈啊──好睏……啊對!明天晚上我要和阿優他們去喝一杯,老人家要早點睡不然會體力不支哦!晚安!』

 

『──嗶、您已無新留言。』

 

關閉答錄機,琥珀色的眸不是很滿意地歛了起來。

 

到底是誰去鬼混?自己可是累到下班就巴不得攤死在床上,這小兔崽子竟然還樂悠悠的跑去喝酒!?……最好這小傢伙別讓他知道喝過頭做出什麼危險的事,不然這次出差完絕對會好好教訓他。

 

將煙捻熄,像是想到了什麼,帝奇勾起了意味深長的笑──是被拉比評論為變態的那種。

 

 

 

黃湯下肚,被神田一臉兇惡地扔在住處下的拉比搖搖晃晃的爬上樓梯,絕佳的記憶力在酒精的侵擾下變得遲鈍許多,下場就是摸了整整十分鐘才找到自家鑰匙。

 

「呼~難得沒喝得這麼盡興了。」雖說他沒有很喜歡喝酒,但男人嘛,某些時候總是需要酒精來麻痺一些情緒。

 

就好比──拉比很不想承認的思念。

 

這也不能怪他,誰叫那變態一出差就是三個月半年起跳的,跟電話答錄機對看的記憶都快要淹沒帝奇和自己間的回憶了。

 

其實帝奇有提過要不要乾脆用視訊,就算人不在身邊但至少能面對面講講話,可惜被他駁回。

 

用那種只能看不能碰的東西只會徒增內心的寂寞,不如不要看。

 

酒精踉蹌橘髮少年的腳步,幾乎快呈現S型的從玄關走至客廳,被醉意醺紅的臉蛋露出有點像是賭氣的表情,看了看答錄機,最後還是敗給對戀人的想念,按下按鍵。

 

『您有兩通新留言,第一筆,下午303分──』

 

『小兔子,有沒有好好吃飯?該不會又泡在書堆裡餓到沒力氣,偏偏又懶得去買乾脆晚上喝酒時再大吃特吃吧?』

 

橘毛兔登時頓了下,這變態是有千里眼不成?除了書堆以外其他全部說中,他是泡在報告堆不是書堆。

 

然後,答錄機傳來非常誇張的歎息聲:『唉──真想快點結束這次的出差回去找你,我已經有好久沒有抱到你了!不知道屁股的肉是不是多了一點?久到我都快要遺忘那種溫暖彈性的觸感了……』

 

帝奇的聲音說有多惋惜就有多惋惜,那音調那起伏生動到拉比幾乎都能看見帝奇遺憾的表情,然後伸出雙手環抱自身假裝是在抱著自己的變態模樣。

 

這時間那傢伙不是在公司?難道不怕被人看見那種變態樣?同事間的形象肯定全無。

 

再說帝奇這傢伙好像也沒什麼形象可以毀了。

 

遙遠的另一端傳來帝奇不是很情願的嘖聲,感覺很像是有什麼好事被人打斷,透著不悅與無奈,『同事在叫我了,剩下的晚上再說,不要喝太多,愛你喔小兔子。』

 

……哼,既然這麼想他怎麼不乾脆直接飛回來?這個月光是聽他說想快點結束出差就已經聽了十九次了,加上今天剛好滿二十!

 

下顎懶懶地靠在擺放答錄機的櫃子上,垂下的眼簾掩去不滿的潭綠,「……這個光說不練的傢伙。」

 

『第二筆──下午1020分,嗶──』十點二十?不就他剛回來沒多久留的?

 

『小兔子,到家了沒?這次沒喝連把鑰匙放在哪都找不到吧?』

 

……帝奇這傢伙肯定有在他身上裝什麼吧?有吧!?根本是全程實錄嘛這傢伙!

 

『今晚有個應酬推不掉,喝完要是太晚不用留話給我沒關係,估計我回來也很晚了……要不是企劃需要不然我根本不想理那個老女人,每次回來光是要把那些該死的香水味和口紅印弄掉就得花上好一段時間……』

 

男人的嗓音很厭煩,可以感受到帝奇的厭惡,偏偏內容實在是讓拉比沒辦法體諒帝奇。什麼叫沒辦法推掉?其實那個變態也很享受吧?

 

還有明明之前就說很期待他的留言,為什麼這次卻要他不要留?是因為不想再聽到他的聲音嗎?居然還有口紅印跟香水……到底是怎樣的應酬才會讓帝奇身上沾到那些東西!

 

愈想拉比愈生氣,氣憤之餘心酸的感覺跟著湧現。

 

可見酒精不僅會影響思考能力,就連情緒也會變得很不穩,更別說拉比已經積壓很多的不滿,明知帝奇是出於不得已,但內心就是無法過關,只要一想到自己在這裡等的傢伙正陪著不認識的女人喝酒談天,胸口就會酸得他很想哭。

 

好像自己不願承認的等待真的和泡泡一樣,浮出水面後破裂,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答錄機裡頭傳來帝奇的手機聲,然後是接電話的對談,『嘖、打來了……喂?是、是……我知道了,大約二十分後會到……我知道該怎麼應對,請放心交給我,好,等會見。』

 

帝奇接電話時的恭敬與態度是拉比從未聽聞的正經,要不是和前者相處太久,不然光由聲音判斷拉比會以為帝奇是多成熟穩重的傢伙。

 

掛斷電話的下一秒立刻變回平常他習慣的嗓音。

 

『……唉……那我先發了,晚安哦小兔子!記得想我!』

 

『──嗶、您已無新留言。』

 

微妙的落差,彷彿一個催化劑,轉化少年內心的某樣成分……。

 

 

 

TBC

 

 

****

這是之前的稿,本來沒打算繼續寫的

結果還是把他翻出來敲完,就當作是給小殺的生日賀文XD(都過多久了OTZ

本來想說要一次給他完結,看來是沒辦法了

下篇可能會有肉()

因為兔子太寂寞()

希望小殺你會喜歡XD

 

感謝點閱ˇ

 

2012/03/22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驅魔少年 帝拉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