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神是夾龍蝦機的工作人員

*捏他有,青峰崩有,鋪陳沒有很完整整個打得很隨性這樣,可以接受再往下拉謝謝

**** 

最近,青峰發現常去的運動用品店附近開了一間遊戲場,遊戲場外有很多夾娃娃機,而在那裡頭,他看見了──

 

「龍蝦!有好多龍蝦!!!」青峰活像豬哥見到美女般地發揮跑百米的速度衝到那台夾龍蝦機面前,整張臉貼在玻璃上,死死地瞪著那些在他眼中看起來無助慌恐的烏溜溜眼神。

 

到底是誰,竟然做出這種會被天打雷劈的事!!!知不知道要好好愛護動物愛惜生命,居然弄出個什麼夾龍蝦這種天殺的機器,不行!他絕對要把那些孩子從萬惡的機器內解救出來!

 

於是,青峰就這樣衝進店內,換掉身上所有的鈔票,鬥志高昂地捧了一大袋零錢向龍蝦機對抗。

 

小弟們別怕!我青峰大輝來解救你們了!!!

 

 

 

十分鐘後。

 

花掉多少錢青峰沒有去數也根本沒想過要去數,他懷裡抱著進了ZONE以後全數解救出來的五隻活跳跳龍蝦,在許多人的側目下一路沿著小時候常常會跑到山裡面玩的路線,順利找到以前他無意中發現的一條小溪,然後眼角含淚的將牠們全數野放。

 

「下次小心點,別再被該死的人類給抓到了。」

 

豈料,那些龍蝦下水後並沒有離開,而是依依不捨地望著解救牠們的大哥,那一雙雙的黑色眸子似乎向在對青峰說著:「讓我們待在您身邊吧大哥!您救了我們我們的命就是您的了啊!」

 

「你們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啊!走!快走!!」青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朝湖面扔石頭,心痛地趕著他費盡一番功夫才解救出來的小弟,眺望那一隻隻龍蝦愈游愈遠的模樣,青峰露出一抹欣慰的笑。

 

……保重了,我的好兄弟!

 

 

 

隔天。

 

「奇怪?竟然全部被夾走了,這還真是稀奇。」負責巡視夾龍蝦機的工作人員,火神大我,揚了揚頭頂上的紅色鴨舌帽確定自己沒有看漏,機器內的確連一隻活蝦也沒有。

 

身為工作人員的火神很盡責地將龍蝦補滿到五隻,就這樣輕輕鬆鬆的把青峰的努力給歸零。

 

而當青峰再度經過那間店時,一臉錯愕地瞪著那機器內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龍蝦,一臉打擊。

 

「怎麼可能!?我昨天不是通通把你們給救出來了嗎小紅、小粉紅、小暗紅、小黑紅、小小紅!」青峰整個人幾乎是趴在機台上,定眼一瞧,才發現這幾隻跟昨天那幾隻似乎不大一樣。

 

不對,這不是昨天的小紅,小紅牠的前螯比較大也比較漂亮!……好樣的,到底是哪個混帳又抓了龍蝦放進來!!!

 

被他知道他絕對不會放過那傢伙的!

 

某黑皮似乎完全沒有意識到現在面對的是夾龍蝦機,裡面沒有龍蝦補龍蝦進來是非常正常的事。

 

於是,青峰用昨天剩下的零錢,發揮讓旁人嘆為觀止的技術將裡頭所有的弟兄給救出來,同樣帶到昨天那條溪野放,但今天卻沒有像昨天那麼順利。

 

今天被他救出來的龍蝦們非常執著,不論青峰怎麼驅趕怎麼威嚇怎麼向河中扔東西(還不能誤傷到龍蝦們)死活就是不肯離開,而他又沒那麼狠心扔下牠們打道回府,於是,青峰歷經天人交戰後,做了一個決定。

 

「……好吧,看在你們這麼忠誠的份上,我這當大哥的既然救了你們的命就會負責到底!跟我回家吧!」

 

青峰就這樣把五隻龍蝦給帶回家,只可惜天不從人願,那些龍蝦在他找更大的水族箱準備當牠們的新家時,卻被自家老媽當作是添菜的食材一隻不剩的給煮了。

 

青峰瞬間受到致命性的打擊。

 

「我對不起你們啊大紅、大粉紅、大暗紅、大黑紅、大大紅!!!我沒能保護你們到最後啊──」

 

「你以為現在幾點了不要在房間鬼叫,笨兒子!」下面的虎姑婆發威了。

 

可憐的青峰只能把悔恨的淚水通通抹在枕頭內了。

 

 

 

再隔天。

 

「咦?又沒了?奇怪……最近這台機器人氣很高啊!」

 

替機器換好水,正準備把新的龍蝦放進去時,有個傢伙卻突然從旁邊衝出來,二話不說就抓住他領子朝他吼道:「原來就是你這傢伙!!!快放了這些龍蝦!!」

 

可惜火神也不是任人欺凌的料,他火大地扯開眼前從頭到腳都黑到不行的傢伙,一臉莫名地吼回去:「啊啊!?你誰啊你!」

 

「我是誰你不用管!反正你給我放了這些龍蝦!」

 

「神經啊你!不要妨礙我工作!想要的話等等自己夾。」

 

「老子我昨天跟前天通通都夾完了啦!要不是你這傢伙這機器早就空了!」

 

「啊?原來就是你夾光的?那你等等,等我放完就可以夾了。」

 

火神完全誤會青峰是因為等不到龍蝦夾所以才這麼氣憤了。

 

瞥見火神身上的工作牌,青峰一個箭步上前擋住火神放龍蝦的動作,沉著臉威脅:「我說,不准放聽見沒?不要以為你叫活神就可以掌控這些龍蝦的命運!!!」

 

「誰叫活神啊你這死黑皮!是火神!你這黑鬼到底想怎樣啦!」哪有補龍蝦機的不補龍蝦啊!這傢伙這麼愛龍蝦不會去水族館喔?還在這邊夾什麼龍蝦?

 

「不要黑黑黑的一直叫!青峰大輝!給我好好記住這個名字了!還有你以為我很喜歡夾?要不是你這傢伙把牠們放在這種地方我也不需要花錢夾牠們出來把牠們野放!昨天也就不會……也就不會……被煮、……」想起昨晚壯烈犧牲的五名弟兄,青峰的眼眶就開始泛紅,登時驚得火神手足無措。

 

「等、等等!一個大男人的不要說哭就哭啊喂!」發現周圍的人都在對他們指指點點的,火神只好先把這名聽說是叫做青峰的給拉到一旁,避免人家以為他對這傢伙做了些什麼傷天害理的事。

 

「你……很喜歡龍蝦啊?」火神瞧著眼前哭得像孩子一樣的男人,最後乾巴巴地擠出了這麼一句話。

 

青峰邊吸著鼻子邊點頭,火神用袖口擦了擦前者的鼻水跟淚水,將手中準備替換進去的龍蝦遞到這傢伙面前,「抱歉啊,不過補龍蝦是我的工作,我不補的話會領不到薪水的。至於今天嗎……我就當作已經補過然後全被人給夾走了。」

 

「你……」青峰愣愣地接過火神手中的龍蝦,驚訝的一句話也說不出。

 

「反正我補了你還是會夾光吧?就當作省了那個步驟吧,牠們也少痛些。還有你要是這麼喜歡龍蝦的話下次別再來了,這世界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你願的,看不見也輕鬆些。」

 

青峰萬萬沒想到火神居然會這樣做,內心的觀感瞬間從差到不行竄升到原來這傢伙人還不錯。

 

「啊,對了,可別對別人說啊,沒有下次了,掰啦。」火神扯出一抹笑,習慣性地揚了揚鴨舌帽露出分岔的紅色眉毛,也在那瞬間擄獲了青峰的心。

 

火神……那眉毛好可愛啊,就跟小紅的前螯一樣惹人憐愛──

 

 

 

青峰大輝,墜入情網確定。

 

題外話是,當青峰從火神那邊得知原來龍蝦不能被野放到溪中而是要野放回大海才能存活時,瞬間連以死謝罪的心都有了。

 

Fin.

 

 

2013/09/22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