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意外的又爆字數所以只好拆成兩篇...(靠

我已經對筆下人物失控的情況習以為常了...OTZ


****


「黃瀨君──」

 

正在客廳無聊地轉著電視的大型家犬,以敏銳的聽覺捕捉到遠在浴室那頭的主人呼喚,金色的頭毛內立刻竄出兩隻狗耳,興高采烈的飛奔過去。

 

「小黑子,你叫我嗎?水溫太燙還是要我陪你入浴呢?」說話間黑子都能從打開的門縫中看見黃瀨身後賣力拍打地板的狗尾巴。

 

奇蹟世代的夢幻第六人已經對明明是人類的黃瀨,卻常常出現犬科才會有的具現化行為習以為常了。

 

「熱水器很穩定不會忽冷忽熱,還有你陪我入浴我會有切身的危險所以恕我拒絕。」

 

被吐嘈個片甲不留的黃瀨君傷心的垂下狗耳,本來還搖得很起勁的尾巴登時垂落,一臉可憐兮兮的垂下腦袋,用喉嚨發出像是狗狗沮喪的嗚咽聲爾後傷心的道:「那、那我乖乖回去客廳等好了……」

 

嗚嗚……小黑子好冷淡……不過能看見小黑子裸著上半身探出腦袋的模樣也很值得。

 

當然,可以再出來一點會更好,這樣連下半身都可以──

 

「等等、黃瀨君……」

 

聞言某隻大型犬立刻一反低靡,神情瞬間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從門邊瞬移到黑子面前,捧著前者的手儼然一副求婚樣期待萬分的問:「嗯?你改變心意了嗎小黑子?」

 

「……不是的,我只是想問你的洗髮精是不是有其他的用法?」

 

黃瀨登時被黑子的回答給傷了小心靈,下一秒同樣也因為黑子的話而重新振作。

 

「小黑子你想讓我教你其他的用法嗎?我都不知道原來小黑子你這麼大膽……」

 

「請不要把你的頭湊過來黃瀨君,衣服會濕的。」影子籃球員一臉鎮靜的把湊進門縫的腦袋瓜拍回去。

 

「被小黑子弄濕我也願意!」然後小花開的巴上去。

 

「──可是我不願意。」和平常一樣面無表情的用掌心下方堅硬的骨頭隔開前者,沒意外的換來黃瀨君一臉受傷的淚眼。

 

「好過份,不過小黑子,真要比起來沐浴乳會更好用唷。」畢竟可以肆無忌憚的摸遍小黑子的身體嘛,想想看,可以摸到小黑子不跨張卻彈性的肌肉,線條優美的緊緻腰身,以及讓人垂涎三尺的渾圓臀瓣……

 

不、不行……再想下去他又會跟上次一樣丟臉的流鼻血的。

 

懶得搭理逕自沉浸在妄想內的傢伙,黑子相當認真的思考黃瀨的話。

 

原來洗髮精真的有其他用途?沐浴乳又怎麼會比洗髮精好用?再說洗身體和洗頭髮的是不同的吧?還有不會起泡的東西該真的可以達到清潔效果嗎?

 

比起不起泡泡的,他更喜歡把泡泡搓滿全身的感覺說……。

 

回過神來的黃瀨這才聽出黑子真正的問題點。「不會起泡?」不可能啊?他昨天用都還好好的。

 

跨步向前看了看浴室內的瓶瓶罐罐,低頭問:「小黑子你拿得是哪罐?」

 

藍髮少年指了指紫色的罐子,黃瀨立刻恍然大悟:「那不是洗髮精啦小黑子,是潤髮乳。」難怪不會起泡,要是潤髮的會起泡他肯定拿去退貨。

 

「潤髮乳?」大大的藍瞳清楚寫著『和洗髮精不一樣嗎?』

 

黑子自然的動作害黃瀨差點按耐不了撲上前的衝動,小花朵朵開的迎上黑子淡定的雙眸,一把火都還沒燃燒瞬間被澆熄了大半,畢竟要是一個不好害小黑子生氣那他今晚和小黑子同床共枕的美夢不就泡湯了!說什麼也要忍耐阿黃瀨涼太!

 

「當然不一樣啊!」熱情的拉過小黑子的手開始從架上最左邊透明中裝有淡綠色液體的罐子打開,倒了一些些在小黑子的掌心興致高昂的開始說明。

 

「這罐是有添加茶樹精油的洗髮精,有時候天氣太熱頭皮會很悶,用這罐可以舒緩頭皮達到去油止癢的效果!這邊這罐則是用純天然藥方製程的潤髮乳,小黑子你也知道我是模特兒,常常在頭髮上做造型,髮質的保養就變成很重要的一門課!這罐潤髮乳的好處在於不但可以降低染劑的色澤消退速度,還可以……唔噗!」

 

面對黃瀨君拉里拉雜有如催眠一般的解釋,黑子微微觸起眉頭用最直接的方式阻止黃瀨的長篇大論──不是用黃瀨白日夢中的吻,而是直接以被前者邊解釋邊倒了各種五顏六色不知是洗髮精還是潤髮乳或是黑子說不出名稱的盥洗用品的掌心,從黃瀨的兩頰拍下去。

 

「你好吵,黃瀨君。」

 

「唔……咬……咬欸自(小……小黑子)……」無端遭受攻擊的黃瀨怔了怔,氣場瞬間轉弱。

 

他被小黑子嫌棄了……!雖然不是第一次被嫌棄但每次聽到都會讓他受到非常大的打擊。

 

看著黃瀨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黑子不發一語的盯著自己的掌心,經過方才這麼一拍本來還各色分明的液體,登時混雜在一塊,本來就不是很容易揉合在一起的液體如今各自染上彼此的顏色,形成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

 

多數洗劑都是乳白色的關係,導致白色佔了最大的面積,裡頭有黃有綠有紫有紅有藍,明明分開來看都是很搶眼的顏色,放在一塊卻一點也不突兀,莫名地想到那些同樣個性分明的傢伙,也是因為籃球而聯繫在一塊。

 

而其中一抹最耀眼的色澤,正在他眼前,讓即使是身為影子的他也能感受到相對應的溫暖。

 

光愈強,影子愈深刻,只是那抹光總讓他感到遙不可及;亮度愈高,愈能突顯影子的黑,黃瀨的光雖然不是最強的,卻是最能彰顯他的,是他讓他了解身為影子不僅僅只有搖曳與拉長身影,原來影子也是能與光共存,甚至是相輔相成的。

 

指尖不禁重新放回黃瀨的臉龐,不經意的滑過浮貼於鬢角的幾縷金絲,柔順的髮絲沾到液體後立刻糾結在一塊,稍微用指腹搓揉,保養的相當良好的金髮很快的吸收黑子手中的液體,由淡金轉為更加顯眼的亮金色。

 

漸漸享受起撥弄黃瀨頭髮的感覺,不知不覺黑子從一開始的簡單碰觸,變成開始在黃瀨的頭上恣意撥弄,看著被自己弄得亂糟糟像極了稻草的髮型,搭配黃瀨君一頭霧水的表情,既滑稽又莫名適合的模樣使黑子莞爾。

 

「小、小黑子?」怎、怎麼突然心情又變好了?


TBC



2012/05/23 Mo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黃黑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