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步出醫院大門,懷中的黑貓在孩子四處張望而猶豫該朝哪邊走時跳離了亞連的懷抱,紳士並沒有馬上跑走,而是若有所指的朝亞連喵了一聲,以不快也不慢的速度邁開步伐,不時回頭喵喵的催促亞連。

  「你要我跟你走嗎…?」


  「喵嗚───」紳士適時的叫聲如同肯定的答案,接著黑貓不再等待孩子,快速的跑向前,而亞連見紳士跑開連忙追上去。

  「等等我───」

  經過了一個轉角,黑貓從一處樹叢竄了過去,亞連也跟著鑽進去,弄得銀髮都是綠色的葉子,接著下意識的甩甩頭將葉子給甩掉,還未瞧清楚眼前的光景率先被一陣淡淡的清香吸引了注意,挾著綠意的微風輕拂過孩子的面頰,接著映入銀眸的是一條生氣盎然的步道以及黑貓的身影。

  孩子下意識的將小腦袋一揚,不知何時露出來的黑色貓耳跟著動了動,一片交錯的枝節藏去了藍天的風采,卻又頑皮的透露一些些的掩映處讓人窺探,霎時,一陣熟悉的畫面冉冉懸上孩子的腦海。




  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將孩子懸空抱起,明明很嚴肅的神情卻像個老媽子一樣碎碎唸了起來。

  『記得不可以做出危險的動作,還有不要和那隻死兔子太要好,看到那個自然捲的變態直接無視就好,晚上睡覺要蓋好被子,不要每次都開著窗戶睡覺,會著涼…』黑髮男人認真的模樣讓銀髮孩子輕輕的笑了起來。

  『優,你這樣好像媽媽。』但是,卻讓他的心好溫暖、好溫暖…

  男人一臉彆扭的回著。『…囉唆。』

  刻意別過頭的臉龐讓孩子隱隱瞧見泛紅的耳根,更使孩子的雙眸炫目了幾分。

  他知道,他很珍惜自己…所以不論多久,他都會等,只要優不會拋棄自己…

  接著男孩將雙手環住男人的頸項,小臉跟著埋入厚實而溫暖的胸膛,耳畔傳來的心跳聲只有無限的安心。

  『我等你回來…』軟嫩的嗓音含盡了情感,表盡了依戀。

  黝黑的細眸深邃了些,柔似水,深如海。

  『我會的。』




  「喵───」紳士的叫聲將亞連的神智拉了回來,黑貓不曉得幾時來到了孩子的腳邊,親密的用尾巴滑過孩子的腳,亞連笑了笑,將紳士抱入懷裡。

  他知道,那個黑髮男人就是優,所以…畫面中笑得開心的就是自己了。

  「你是為了要讓我想起來吧?謝謝…」孩子望著黑貓的金眸,可愛動人的笑容讓貓兒舔了舔孩子的紅唇,接著將頭探進孩子的胸口,小憩了起來。

  孩子找了個長椅坐了下來,儘管陽光相當的有份量,但到了一半便被碩大的樹蔭趕了回去,小小的手輕撫過黑貓的背脊,黑亮的毛髮讓孩子聯想到神田一頭黑色的長髮。

  紳士的毛好順好軟,不曉得優的頭髮是不是也會這麼好摸?

  雖然他很不安,也很害怕,但是他想讓優知道,他不討厭待在他的身邊…更甚而言,他很喜歡跟在優身旁,每當看到那炯炯有神的黑眸都會讓他的內心甜的快要化開一般…

  等等回去他一定要跟優說,說他雖然想不起那些回憶,但是他是不是可以留在優的身邊,跟他一起生活下去…?

  他…很喜歡優────

  在微風的繚繞下,孩子抱著黑貓就這樣沉沉睡去───




  手術室的紅燈叮的一聲轉成綠燈,外頭的家屬看見神田從手術室走出來後緊張的上前詢問。

  「我爸爸他還好嗎?」

  「已經沒事了,復原順利的話這星期就可以出院了。」神田解下口罩,淡淡的解釋,接著在青年都還來不及表達謝意的情況下便邁開腳步離去。

  利娜莉笑了笑,朝青年道。「神田醫師本來就是這種個性,其實他只是不曉得怎麼和你應對而已。」

  青年愣了愣,對於這名雖然冷淡了點,但還是很努力的將他父親的病給依好的醫師留下深刻的印象。

  只是,利娜莉並沒有察覺黑眸眼底的深意。

  回到休息室,神田將手術裝換下後瞥見一旁的時鐘,已經是下午六點了,這次的手術進行兩小時算挺快的,接著想起掛心的小傢伙,不曉得那孩子現在在做什麼?

  老實說,看見亞連對明明該是陌生的拉比露出自己期盼已久的笑容的剎那,不得不承認內心有點不是滋味,但更多的是不為人知的苦澀。

  或許真如拉比所說的,在小豆芽身邊自己的言行只會更令孩子胡思亂想,他現在已經愈來愈不能肯定,自己陪在亞連身邊這決定是否真的正確…

  拿起辦公桌上的電話,神田撥了通電話到拉比的辦公室。

  沒想一接起來便是對方急忙的聲音。「阿優嗎?小亞連有沒有跟你在一起?我這有個小朋友臨時出了點狀況一直到剛才才處理完畢,紳士也還跟他在一起,但是我連續問了幾名護士人員她們都說沒看到小傢伙的身影。」

  「喂?阿優?你有在────」

  「咖嚓。」

  回應拉比的是電話被切斷的聲音,可見小傢伙並沒有和神田在一起。

  脫下白袍,就在拉比準備衝出辦公室時卻被一旁的帝奇一把捉住。

  「幹什麼?放開我,小亞連不見了!」

  「神田會找出他的。」琥珀的眼眸似在暗示著什麼。「該是讓他決定的時候了。」

  「決定?」拉比不解,還能決定什麼?神田不是最在乎亞連────

  接著,綠眸像是想到什麼一般瞠大。

  昏黃的眸子望向辦公室的窗戶,金黃的色彩寫著經歷過的懊悔與更堅定的珍惜。

  「我想,神田也該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心了。」從他今天一看見神田的眼眸,他便輕易的捕捉前者深埋的猶疑與顧慮。

  他再明白這種遲疑不過,就是因為太在乎、太渴望、太珍惜,才更無法踏出任何一步,甚至是違背自身最真切的情感。

  帝奇將人攬進懷裡,珍視的在橘絲落下一吻。「這是我們沒辦法插手的。」一切,都看神田如何抉擇。

  拉比不發一語,手掌覆上帝奇環住自身的手臂,翠綠的眸有著絲絲的不甘與憂心。「…我知道,我知道────」

  拜託你啊,阿優,不要被眼前自認為的著想給矇蔽了雙眼……




  錯失了,或許就再也挽回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